缘分丨失眠空间

图片来自网络

这是第六天晚上了,梁信低头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环,小小的液晶屏幕上显示着一个阿拉伯数字“6”。

“今天晚上也会遇到她吧。”那个女孩,连续六天晚上,梁信都能遇到她,不管去哪个地方,那个女孩都会出现在那里,这种巧合简直就是一种奇妙的缘分。

不过话说回来,“失眠空间”这个地方并不算大,除了那个女孩之外,梁信也反复见过其他人,只是那个女孩是唯一一个和他说话的人。

当他被确诊为“失眠患者”进入“失眠空间”治疗的第一天晚上,就遇到了那个女孩。当时她就坐在公园的长板凳上,手上抱着一个盒子,那双深邃如星辰般的眼睛不停的扫视着来往的人群,像是在搜寻着什么。

当她的目光终于停在梁信身上的时候,那双深邃的眼眸瞬间充满光芒,两个酒窝随着笑容出现在脸上。本来那时候梁信可以走开的,但是那个女孩说话了。

“你可以过来和我聊天吗?”抱着盒子的女孩一边说话一边轻轻的抚摸着盒子,动作很温柔,好像她怀里的不是一个盒子,而是一个需要保护的婴儿。

“是在说我吗?”梁信用手指着自己,此时他们相距不到十米的距离,旁边还有散步的人,不远处的运动器材那里也有人在运动。

“对呀。”女孩脸上的酒窝很深,只是微微的抿一下嘴唇,酒窝就藏不住了。

“坐在路灯下不觉得刺眼吗?”梁信瞥了一眼长板凳旁的路灯,坐到女孩的旁边。

“没有睡眠的人,对灯光不会很敏感。”

“嗯。”梁信一时之间不懂怎么回答,他看了一眼周围的人,每个人的脸上都很麻木,失去了睡眠,人们脸上的笑容似乎也逐渐的不见了,对什么事情都变得不再热情。就算现在夜空中突然出现不明飞行物,人们应该也只是抬头看一眼然后继续做自己的事情,肯定不会兴奋的说:“天哪,是UFO耶!”

但是眼前的这个女孩,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活力。尽管说着这么丧的话,也不会让人感到不舒服。

“盒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呀?”梁信见她把盒子抱在怀里,不时的抚摸着挺好奇的。

“这个呀,是秘密,不能告诉你的。”

“这么神秘,难不成里面装的是什么拥有超能力的生物,打开盒子它就会逃出来,然后搅得整个失眠空间都不得安宁?”梁信说的时候还配上夸张的动作。

“你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

“哈哈,其实我是想到了《神奇动物都去哪了》里面的剧情。”

“这部电影我也看过耶,约翰尼德普演的,德普是我的男神。”女孩略显激动的声音在这宁静的夜晚显得有点响亮。

“我也喜欢德普。”梁信在女孩的感染下,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看来“失眠空间”并没有外面的人说的那么恐怖,这里并不是孤独者的聚集地,比如眼前的这个女孩,就挺有趣的。

那天晚上,梁信和那个女孩从德普聊到他们各自看过的美剧,聊完美剧又聊了日漫。不管是哪个话题,他们都能找到共同点。世界上两个不同的人患上了同一种病,并在同一个地方治疗,然后彼此相遇,缘分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他们没有相约下次见面,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相遇。在几天的相处中,梁信终于知道了那个女孩的名字,她叫童嘉。

童嘉。对她的了解也仅限于这个名字。

今晚是第六个夜晚,还会遇到她吗?梁信不明白自己是否期望再次遇到那个女孩,但是他不得不承认,因为她,自己在这个“失眠空间里”没那么孤独。

不知不觉中,梁信已经走到了海边。“失眠空间”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是那些医生为患者提供的场景,他们的考虑还是很周到的,尽可能的为患者们提供和外面相似的情景,不让他们感觉自己是被世界隔绝的怪类。

“嗨,又见面了。”女孩突然窜出来,拍了一下梁信的肩膀。

“你这是从哪冒出来的,我怎么都没发觉?”梁信心想这女孩太神出鬼没了。

“我在这里待了几个小时了。”童嘉抱着盒子坐在沙滩上。

“你也喜欢海吗?”

“这又不是真的海,我们看到的都是特效,外面的海才好看呢?”童嘉答非所问,她虽说这不是真的海,眼睛却一直眺望着远方的海平线。

“我才进来几天,怎么可能忘了外面的海呢。”

“可是你忘了重要的回忆呀!”童嘉抱着盒子,盒子托住她的下巴。

沙滩上人们零星的话语随着海风吹过耳畔,梁信沉默了一下后说:“童嘉,你说失眠患者是不是都很懦弱?”

“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童嘉抬起头。

“当一个人遇到自己难以接受的事情或者心情十分失落,很丧的时候,他就会失去睡眠,然后那些让他伤心难受的记忆就会随着睡眠消失,然后变成一个失眠患者。

你看看这个失眠空间里的那些人,包括我们,都弄丢了某些记忆。有的人会在失眠空间里麻木的度过,然后在某一天夜晚突然就找回了睡眠,以及那部分曾经对他影响很大的记忆。

而有些人一直都找不回睡眠,然后放弃治疗离开失眠空间,带着残缺的记忆开始新的生活。所谓的新生活,不过是一种逃避。

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勇敢的去面对现实,非要把自己变成一个失去睡眠的异类呢?”

“每个人的承受能力都不一样,丢了记忆不是逃避现实,只是给自己冷静的时间,那些重要的回忆终究还是会回来的,不然也不会有失眠空间了。”

童嘉把盒子放在一旁,用手指在柔软的沙滩上画出一个笑脸。

“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故事?我很多记忆都丢了,想不起什么故事。”

“我要讲的不是自己的故事,是别人的故事。”童嘉重新抱起盒子,把下巴埋在盒子上。

“有一个年轻的作家,他写了很多温暖的故事,治愈很多的人,他的故事让很多人对生活充满希望。但是有一天,这个作家再也不写温暖的故事了,他后来的文字里流露出的全是悲伤的气息。”

“为什么呀?”

“因为作家的未婚妻,不幸出了车祸,变成了植物人。医生说,植物人也许会突然醒过来,也许永远也不会醒过来,但是万事皆有可能,只要不放弃,说不定哪一天就会发生奇迹呢。

这个消息对作家打击很大,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坚持照顾变成植物人的未婚妻。他每天都给自己的未婚妻读自己写的那些温暖的故事,希望她能够醒过来。

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他的未婚妻还是没有任何变化,后来,作家就不再写那些温暖的故事了,妻子看不到自己写的故事,他完全没有写下去的动力。终于有一天,作家完全的崩溃了,他对妻子的思念和悲伤之情都超出了他所能承受的范围,然后他变成了失眠患者。”

“真可悲,一个年轻的作家就这样被击垮了。”梁信打了一个哈欠,他自己没有发觉。

童嘉继续说:“医生说过,万事皆有可能,只要不放弃,奇迹总会发生的。当作家变成失眠患者的第二天,他的未婚妻竟然醒过来了。”

“童嘉,我好困,你说什么奇迹?”梁信连续打了几个哈欠,于是靠在童嘉的肩膀上。

“你可能要睡觉了。”

“那我要呼叫医生。”梁信强打起精神,想把手腕上显示时间的手环调成呼叫模式。

“没事的,睡吧,医生只能在屏幕上观察你的情况,他们要进来还需要做很多准备的。我就守在你身边,你放心的睡吧。”童嘉摘下梁信的手环,轻轻拍打他的后背,像哄孩子一样,哄着他入睡。


“七号病人已醒,童医生快来啊。”

当梁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已经从“失眠空间”转移到了病房里。

“怎么样,梁作家,找回记忆了吗?”一位穿白大褂的年轻女医生来到梁信的床边,她脸上的两个酒窝特别显眼。

“童嘉,是你?”

“我现在是童医生哦,和我说说你的情况吧。”

“思思呢?我要见她!”梁信急得快从床上蹦起来了。

童嘉愣了一下,随即说:“别激动,您的未婚妻正在门外等着您呢,你们很快就能见面了。”她说完就匆忙转身离开。

“童医生,谢谢你!”她转身的时候,梁信对着她的背影说。

“不客气,这是我的职责。”

童嘉走出病房后,医院大厅里涌出一大批记者,他们争先恐后的拿着话筒对着童嘉。

“童医生,您是首个进入失眠空间引导病人的医生,请问您是怎么做到的?”

“童医生,听说您一直很喜欢梁作家的小说,您这么不顾一切的进入失眠空间,是不是因为对梁作家的崇拜?”

……

童嘉接过其中一个话筒说:“我把自己的睡眠装进盒子里,然后进入失眠空间,虽然这样很冒险,但我还是要这样做,因为我对这份职业十分热爱,仅此而已。”

“童医生,您仅用六天,就治好了一个失眠患者,可以说说你的感受吗?在六天的相处中,您对患者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呢?”

记者依然不依不饶的询问,童嘉不耐烦的推开那些话筒,走出人群。


“下面为大家播报一条新闻。”街上的大屏幕里的广告画面突然被切换成新闻播报。

正在逛街的人都停下来看着大屏幕,里面的主持人表情严肃的播报着:著名的作家梁信先生仅用六天就治好了失眠,这都多亏了童嘉医生的努力。童嘉医生刚入职一年,就创造了医学奇迹,这也给了很多失眠患者希望,让他们更坚定自己能找回丢失的睡眠。

但是,不幸的是,童嘉医生竟然在一夜之间丢失了睡眠,成为一位失眠患者,太让人惋惜了,希望她能早日找回自己的睡眠。

新闻播报完后,又迅速的切换回广告页面。

“哎,真是可惜啊。”人们稍微感叹一下后,又继续逛街了。

每天都出现失眠患者,人们早已见怪不怪了,不过医生自己也成为失眠患者,这确实有点稀奇,或许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据库常用函数 1.将几个字段连成一个字段:||示例:select last_name||','||job_id ...
    小G仔阅读 460评论 0 0
  • 《思乡》蓝田陌上桂花香,庾岭樽前北风凉。兰陵酒,话天长。清歌一曲是还乡。 <词林正韵> 《迎客松》傲岸千古一枝松,...
    雪儿_集阅读 2,725评论 50 72
  • 郑小天 初次遇见小天刚上小学,他的皮肤黝黑,有着双眼皮大大的眼睛,他的眼睛放着光,看着他的眼睛你很容易发现他的喜怒...
    帕苏尔阅读 504评论 0 0
  • 我们阅读互联网的激荡十几年,看尽巨头之争、指点江山、群雄逐鹿。这些离我们又近又遥远:近是指的我们作为用户离的很近,...
    songshu阅读 310评论 0 3
  • “忠侯”曹仁故事 曹仁(168年~223年),字子孝,他是曹操的叔伯兄弟,年轻时就喜欢弓马射猎。东汉末年天下...
    黄河歌者阅读 1,765评论 5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