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恋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不是因为你有多英俊潇洒,而是你和我有太多的相似,你比我更像我自己。

年轻时候的她,美丽,优雅,有气质,一身白衣长裙是她的最爱。卷发披肩,长裙及踝,白衣长裙特别修身,包裹着她高挑苗条的身材,凹凸有致,恰到好处。宛若仙女下凡这句话用来形容她一点也不夸张。

三月的天气正好,不冷不热,风和日丽,她――馨儿,正好穿上她喜爱的白色长裙缓步而来。温州的天气和北方不一样,北方这时候也许还有大雪纷飞吧,而南方已经春暖花开了。此时的小河边柳条以长出来了新芽,随风摆动,桃花正艳。湖边草坪上绿茵如毯。

馨儿今天休班,正好趁这春花烂漫,游走河边……走着走着,她看见了河边榕树上有一个鸟窝,这勾起了她的兴趣,她这一身打扮本来是非常非常窈窕淑女型的,可是她骨子里就不是。她小时候可是可爱调皮捣蛋型的。只是大了得收敛收敛小时候的德行而已。于是她加快脚步,向那棵树走去,哎!天公不做美,一不小心,脚上本不随心的高跟鞋崴了,一只鞋坏了,她看了看不争气的鞋,又看了看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心里尴尬啊,这不像在老家的乡下啊,这里是大都市,是不可以脱掉鞋子赤脚乱跑的地方,这一只脚穿鞋,以只脚赤脚,想着这一瘸一拐的走路,这回头率百分之两百的高吧。

她正难为情呢,看看前后又没有合适的载客的三轮车或是的士……她有点无语了,由开始的兴高采烈变得郁闷不已。正在这时候,一个骑自行车路过的年轻男孩看见她的尴尬了,于是微笑着问她:“需要帮忙吗?”馨儿看见对方正在问她,心里高兴极了,如同落水的人遇见一棵救命的稻草一样。她鸡琢米似的点头回答道:“嗯嗯,你可以送我回去吗?不远。”男孩爽快的答应道:“好啊。我就是看着你挺焦急的,所以问问你。上车吧。”馨儿以最快的速度上了他的车。

一路上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的融洽而愉快,都说和快乐的人在一起会觉得时间很短,这是真的,咋一会就到了。馨儿谢过男孩,并问道:“敢问你贵姓呢?帮了我总得知道你是谁吧。”男孩回答道:“免贵姓岳,单名兵字。”馨儿呵呵的笑了,说:“原来是今天我遇上岳家军哦。”然后相互加了微信。以便日后联系。

就此别过,岳兵也去做他做得事了,他今天也是休班,刚好要去菜市场买菜的。一会儿他买好了菜回去,感觉时间还早,于是就打开手机给他这个新加的朋友馨儿发了一个笑脸过去。然后问道:“在干嘛呢?”对方显示正在输入……他高兴的等待着,等了一会儿,等来了一个笑脸,馨儿回复道:“你呢?”

兵:“刚回来,在和你聊天啊。”

馨:“哦,我在看财经视屏。”

兵:“炒股的?你看有用吗?我也做股票,但我从来不看这个,炒股的人咋被人这样忽悠呢?”

馨:“……”

兵:“不过看看也好,增加知识。”

馨:“嗯。以后多与你学习。”

兵:“共同进步!”

馨:“好的。”

于是他们有了共同的话题,每天分享着心得体会,一来二去,熟悉了。他们相聚也不远,一个周末,岳兵邀请馨儿过去一起过周末,他给她发微信过去说:“有空吗?今晚一起过周末怎么样?我们都在异地也没有啥亲人,一个人挺孤独的。”馨儿见了,有点犹豫,这是去还是不去呢?去吧,这说陌生也不陌生,说熟悉吧,他又却不是亲人和以前的朋友。他继续发过来道:“我今天生日,过来吧,有很多朋友,你害怕了吗?”这下馨儿可不好意思再无语了。这可是帮了自己的一个朋友,再说也认识两个多月了,怎么可以残忍的回绝呢?于是她回复一个高兴的表情过去,说:“没有啊,你生日一定参加,怎么会不来呢。说地址吧,我打车过来。”

岳兵一听自己喜欢的朋友要来,心里那高兴的劲儿,只差没有跳起来了。于是他给她发了一个拥抱过去。说道:“我来接你,你在家吗?”馨儿回复道:“在的。”于是岳兵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家门。馨儿也对着镜子梳妆打扮着,约施粉黛,淡淡的柳叶眉,最后涂上玫红色口红……一切完毕,一张美女的淡妆图就此完毕。稍等片刻,门外车已经到了。岳兵打着招呼:“好了吗?”馨儿回答道:“ok!可以走了。”

馨儿走出来一看,是一辆电动三轮车,心里有点犹豫,这两人咋坐呢?坐,就得挤在这一个车上,挨得很近啊,虽然平常做公共汽车常常和陌生人挤在一起,也没啥感觉,可是这还是她第一次与异性男孩单独挤在一起呢?想着就感觉有点尴尬。岳兵没有觉察出来馨儿的神情与心思。高兴的说:“上车吧,刚才急着就找的一个三轮车。”他有点难为情的解释道。

馨儿心里也很尴尬,不坐吧又是嫌弃朋友,这坐吧,又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异性,多少心里有点排斥。于是脸上很快的越过那一丝犹豫与不快。她上车了,岳兵才上的车。于是他们就这样同坐一个车,由于心有距离,她们坐的时候中间特意保持了一点距离的。

因为不远,一会儿就到了。岳兵领着馨儿上了二楼他的员工宿舍,推开门,看见了,几个岳兵的朋友正在打闹着,一见馨儿,眼睛里露出来惊叹的目光,岳兵向馨儿介绍道:“她们是我的朋友,她是刘月,她是张兰,他是冬瓜,他是黑狗……”然后向她们介绍道,她是馨儿。然后热情的迎她进去。朋友们都把吃的饭菜弄得差不多了。然后刘月说:“为了欢迎新朋友,岳兵来露一手哦,这道菜就交给你了。”岳兵笑道:“好的,做饭菜,岂可难道我这大厨!”

半小时功夫。一道干锅兔子的菜做好了,色香味都不错,馨儿见了,打心里佩服杨兵。晚餐开始,一群朋友欢欢喜喜的吃着喝着闹着。吃完饭后,又一起去ok厅,他们尽情的唱着,玩着。岳兵人不错,歌也唱的很好。可是馨儿一直坐那里听着,岳兵见馨儿不去点歌和唱歌,走过来邀请她:“馨儿,来一首吧。”馨儿回答道:“我不会啊。”他说:“我们都不会,都是自娱自乐吧。来,唱一首吧。”馨儿笑着说:“真不会。你们唱,我听感觉挺好的。”

时间过的很快,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花灯初上,夜色蒙蒙。岳兵见天色已晚,回头招呼朋友们继续玩,他先送一下馨儿。馨儿说:“不用了,你继续玩吧,我自己打车回去。”可是岳兵不肯,非得送她回去。于是出来叫上一的士,他把馨儿送到了住处。于是两人又一次分别了。

馨儿躺在床上,闭上眼睛,脑子里全是今天高兴的情景,回忆着今天的生日会,还有岳兵热情的迎送,她沉醉着,幸福着……从平常的聊天交往,以及今天的所见所闻,馨儿从心里有了一丝对岳兵的喜欢,她问自己:“难道我爱上他了?”她有一些惊异有一些兴奋有一些甜蜜的感觉。

后来他们经常一起吃饭,聊天和游玩。路边,湖边,花前月下,无处不是他们两个人你侬我侬的身影。有时候忘了时间,忘了一切,世间好像只有他们两,这天长日久,两人难舍难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很快中秋节到了,又是一个周末,他们相约一起看月亮。夜幕降临,一轮圆月悬挂在空中,月亮很明亮,照得大地如同白昼,他们手牵着手,漫步在小河边,来到了河中央的一棵榕树下,这里是专门架了一个走廊通往河中的小岛(榕树被水泥道制成了一个小岛供人玩耍),他们并排坐在榕树下,夜是那么的寂静无声,只听见河水哗哗的从身边流过,一直流向了远方,这里地处河中央,河风吹过来格外凉爽。

这时候情欲也许还没有动,只有急促的心跳隐约显示着它的曾在,两个人第一次夜里相约在一起,馨儿没有说话,他也没有说话,两个青涩的人就这样默默的坐着欣赏月光。夜风一次次的吹过,馨儿打了一个寒颤,感觉有点冷,岳兵似乎看出来馨儿有点冷,于是问道:“冷吗?”馨儿回答道:“有点。”岳兵见了说道:“馨儿,我可以拥抱你吗?”馨儿沉默不语,也许沉默就是最好的答复吧。岳兵轻轻地将馨儿拥入怀中,温暖着馨儿……其实岳兵心里早喜欢馨儿很久了,只是这爱的表白他一直不知道怎么说,他知道自己爱上了她,他喜欢她,他想要给她过一辈子,一生一世。正好今夜,他想要告诉她,可是他心里想:“馨儿会答应他吗?要是馨儿不答应呢?可是不说,馨儿知道吗?”其实岳兵心里万分的喜爱馨儿,可是他又怕自己说出来,馨儿不愿意,那是多难为情,多失败啊。但是不说馨儿不知道啊。因为爱,他鼓足了勇气对馨儿说:“馨儿,我爱你,我要娶你,我要你做我的爱人!”馨儿听了,如同受惊的小鸟,心里又是喜欢又是说不出来的感觉……虽然是喜欢,可是真正提起谈婚论嫁还是有点不知所措。她低头微笑着沉默不语。

月色温馨而柔和,河风轻抚,流水的声音好像轻音乐,周围熙熙攘攘的路人,一切都是一种静静的美。岳兵捧着馨儿的脸,轻启红唇,馨儿回应着,一头秀发倾泻下来……馨儿感觉岳兵整个人偏了过来,她看了看岳兵,他眯着眼睛,好像睡着了,然后她摇了摇岳兵,岳兵醒了,原来岳兵刚才正在做这不想醒的梦呢,他正轻吻着馨儿。他诡异的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C恋爱了~结婚十年的她,事业小有成的她,有一个帅气的老公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的她,是的,在一切看起来和和美美的时候...
    九儿杂文阅读 795评论 0 2
  • 望向天空,一片蓝色,想象开出了花儿,云彩一样漂浮着。 王佑慢悠悠地溜达。“胡同里这么窄,别挡道儿”一个女孩站在王佑...
    尧飒阅读 216评论 1 2
  • “告诉你一件事,我谈恋爱了。”w小姐坐在我对面,淡淡的说,看不出一点喜悦。 “很好啊,你终于恋爱了,你在不恋爱我还...
    小人物的狂想曲阅读 289评论 0 2
  • 每隔一段时间 我们就能在新闻里在生活中 听到看到这样那样的出轨门 渐渐地 大家好像对找小三麻木了 越来越多人潜移默...
    写手墨菲阅读 25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