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历史丨我被寇准坑惨了!

背景:

自979年开始,宋辽对殴20多年谁也干不死谁,双方都累了,宋辽打了25年,每次杀个昏天黑地,除了伤敌一万自损八千之外,占不到什么实质的便宜。

领土上有什么变化呢?一是宋先是把北汉给灭了,然后终于跟西北折家军连成一片;二是双方反复拉锯的河北前线,契丹占了点便宜,把周世宗拿下的三州之一易州城给夺回来了。

1004年,边境告急文书频传,说辽军又要大规模入侵了。这年六月,参知政事毕士安向宋真宗推荐寇凖为相。九月,辽圣宗耶律隆绪和他的母亲萧太后,率20万大军,从幽州出发,浩浩荡荡,向南推进,最后的机会来了。

01.

曹利用放下茶杯,叩了叩桌面说到:

“你怎么看?”

“和!”

“这也不可能!”说罢,他摇摇头,一声叹息。

“你不信我?”

“这倒不是,只是你身体这样,我怕是。。。。。。“

“曹大人,你我都知道,我命数只在明年,我答应的事,何曾让你失望过?”

曹利用捋了捋胡须,还是表现出疑虑,双眼带着父亲的关怀,直视着我,表情非常复杂。

“哎,行啦,曹老头儿,这仗打不过明年,萧艳艳要的只是一个台阶。”

“台阶?这都举20万大军打来了,没那么容易吧,这次恐怕是难了。你说这如何是好?“

看着他一脸愁容,我忍不住哈哈哈大笑:“寇准历来是富贵险中求,他都怂恿赵恒去澶州城了,赵恒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他自己也玩完儿。”

曹利用一口茶喷了出来,吓得赶紧捂住我嘴:

“你胆子也太大,皇上名讳是你这个小妮子喊得,要命啊你。”

“你放心,他死不了的,你过来。”我一把拉过他胡子,叽里呱啦在他耳边说了一大堆。

曹利用捂住嘴:”嘿嘿嘿,真有你的。“

哎,说实话曹利用真的是个聪明人,也正是他这种人,才会相信我,也能帮我。

(我一个从事金融行业的,趁假期去看宋陵,结果跑偏了,阴差阳错穿越到北宋来,遇到这样的事,我也是醉了。好在曹利用救了我,一直在帮我,我答应过曹利用帮他扬名立万,同时也只是想找一个机会回去,回去一事,曹利用是帮不了我的,能帮我的只有寇准,但是寇准这个人,怎么可能轻易信我呢,我得找个机会。)

02.

寇准

曹利用听完我在他耳边说的话后,一溜烟儿地跑到皇宫去,逮住寇准一个劲儿说:

“寇相啊,皇上现在边境,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可怎么办?“

寇准自打把赵恒忽悠到前线去,说的是鼓舞士气,积极备战,以求争取更大的胜利。

宋真宗在边境一天到晚吓得吃不下睡不着的,听着远在朝内的寇准帮着自己打理着朝野,日日笙歌,比自己潇洒多了,气的直跺脚。走到黄河时,弄死不想过河。

但是寇准非要他请渡河,赵恒犹豫不决。寇准无奈之下,于是对高琼说:

“太尉承蒙国家厚恩,今日打算有所报答吗?”

高琼说:“我是军人,肯定以死殉国呗。”

于是寇准与高琼商议了一番,便一同去见宋真宗。

赵恒看到寇准等人前来,气得把几人大骂了一顿,总觉着寇准在坑他。

但始终赵恒在寇准的忽悠下还是过了黄河,果然如他所料,前线士兵精神大振,城下北宋的兵民立即欢声雷动,气势百倍。打的辽军节节败退。

但是,赵恒这个软骨头始终想着和解和解,寇准一个劲儿的喊打喊打,两个人的矛盾更深了。

03.

不久之后,曹利用被赵恒私下密集派到辽营的事被寇准知道了,曹利用被抓到寇相府,想要以叛国之罪正法他。

为了救曹利用,我这一次不得不前去相府,至于寇准会不会直接杀了我,我反正也是搏命一赌,赌一个机会。

寇准看到我的时候颇为惊讶,他没料到我一个女子竟敢斗胆来救曹利用,所以见过我的时候只呵呵说了句:

”你个小小的丫头,连自己小命都不保,还来逞能?“

“如果我说我有寇相想要的东西,寇相会不会相信我?”说这句的时候我全身抖得跟个傻子一样。

“哈哈哈哈哈,真不要命。”周围的人都笑了。

寇准没有看我,手里的毛笔不停的运行着,他的性格心情全藏在他的字里,虽然他表面显得特别镇定,但是赵恒私派曹利用去辽营谈和的事已经让他现在异常苦恼了。

“寇相,心里颇不安宁吧!如果寇相要杀曹利用,早都杀了,不会等到现在,寇相恐怕是怕皇上问罪。”

寇准手中的笔停在了纸上,慢慢抬头看着我说:“你胆子确实很大。”

不知道此刻为什么我脑子抽筋一样说了句:“谢谢寇相夸奖。”

寇准笑了笑:“难怪不得这曹利用还有这个胆子,原本背后还有人唆使,你刚才说你手里有我想要的东西,说来听听。”

我镇定下来,手心里全是汗:“如果我说的有道理,寇相能不能在事成之后,答应我一个要求。”

我说完之句话,周围的丫鬟都倒吸了口气。

“好!”寇准果真是个爽快人。

说实话,我只是抓住了他此刻摇摆不定的心,毕竟赵恒求和的心思一天比一天强烈,如果他现在还反行其道,必然对自己没什么好处,但是求和一事太过耻辱,没有实质性的讲和条件,寇准这个犟驴子也很难改口。

“寇相,要不借一步说话。”

寇准遣开周围之人,然后悠悠地拿起毛笔继续运作:“你说。”

“寇相有没有想过宋辽之战打了25年,这25年大小数百战的结果是怎么的,寇相心里清楚,如果单纯只是为了互相耗死对方,就没太大意义了。因为既然双方都是算账的,不管对方死多少人,如果不能带来本方直接利益的话,继续打下去仍然没有用。我知道寇相心在燕云之地,兵法素来讲究不战而胜,这才是最大的胜利。为什么不能以和解之机,要求拿回燕云之地呢。况且辽现在频频示好,寇相是觉得哪一种方式好?“

寇准悠悠地说道:“你觉得辽不会提出过分条件,就能轻易讲和?”

“寇相心里明白得很,辽国和宋打了这么多年,打来打去不就是为了抢夺点衣食住行的钱,不就是钱嘛,寇相您觉得是打仗耗费的钱多还是和解需要的钱多?”我想寇准已经开始动摇。

“你起来接着说!”寇准停下笔走到我跟前,扶起我,盯着我的眼,似乎想要看穿什么。

“皇上意思已经很明确,寇相您第一不会违背圣意,第二我有办法让寇相功成身退。“

听完这句,寇准把刚才的试探眼神变成了饶有兴趣的疑问:“哦?”

好在寇准不知我是穿越过去的,我于是开始用经济学的东西来忽悠他,作为使他转变态度的最后一剂催化剂。

”如果双方讲和,以贸易交往为契机,将宋赠与辽的钱,再由贸易买卖方式拿回来,丞相您觉得这个方式如何?“

寇准一脸蒙圈,我知道他没听明白,心里不禁笑了。

“寇相,您这么想,辽与大宋如果开始自由买卖,保持着和平的情况下,辽除了卖马和土特产,还有什么可以卖给宋朝的。反而辽需要更多物品从宋购买,长期以往,本国最需要的马不仅能够大量获得,同时辽得到的钱,反而被我们赚钱干干净净,这种长期的买卖,不是一样可以削弱辽。”

其实寇准根本不懂这方式叫做货币战争,只是我说出的这种买卖,他细细想来确实是稳赚啊。

此时寇准完全放下了戒备:“那这合约要怎么谈?”

“派曹利用去谈呗,反正皇上都已经派他多次了,丞相何不顺水推舟,至于怎么谈,我会教他。”我信心满满地说道。

寇准是聪明人,孰轻孰重他自然明白,此刻他没有说话,挥了挥手让我先回去,其实他心里已经在谋划谈和了。

04.

1005年1月,果然不失所望,曹利用凭借自己的聪明伶俐,以30万岁币的价格达成了双反的协议,直接打破了赵恒内心的承受价格。全国皆大欢喜,寇准更是在此盟约结成之后,大获名利。合约条件的重点始终是缔结成了贸易之事,具体其它额外条件实在是不足谈及,至于谁当哥谁当弟都显得无足轻重,我和寇准心里明白得很,这场戏演的非常棒。

曹利用因此盟约得到了重赏,我亦做到了助他扬名立万的机会,唯独我与寇准的那个条件,盟约结成后双方不得不阐明。

凉亭之内,仅我与寇准对饮:

“你果真很聪明。此次盟约能成,你功不可没,有什么要求你尽管提,什么荣华富贵自然不成问题。”

“那寇相答应我的条件。。。。。。”

寇准站起身来,转身看着湖面:

“曹利用已经告诉我了,你的来历。”

哎哟卧槽,好你个曹老头,真是刚刚得势就把我给卖了。

吓得我赶紧跪下:

“丞相恕罪,小民为了求命,不得已隐瞒丞相,只是。。。。。。”

“起来吧,你需要我帮你做什么?”

“杀了我!”(我发誓我没疯。)

“什么?你疯了?”寇准被这一要求给惊呆了,见过各种奢求富贵的要求,没见过这么奇葩的要求。

“没错,请丞相亲手杀了我,只有亲手杀了我,我才能借丞相之手回到我来的时代。”

寇准既然已经知道我的来历,自然说这句话不惊奇:

“就让我把你杀了就完了?“

”那肯定不是,丞相杀了我之后,帮我找一个懂阴阳术数之学的人,带我尸体入皇陵,于夏至之时作法,让我魂魄回去。“

(如果有一个人,又能信我,还能有能力进皇陵作法,除了寇准、赵恒还有谁,赵恒那个怂货我能信他?)

我说出这些见鬼的要求,都怕寇准立刻灭了我。寇准仍旧像看疯子一样看着我,只得木讷地点了点头。

5.尾声

到了夏至之时,寇准找来一个姓黄的妇女,还有孕在身,但是听她所言语,果然是行家啊。我心心念念的大中华,我终于要回来了……

然而,不久之后。

“老爷老爷,夫人生啦!是个女儿!”

吴畋欣喜地奔向内室,抱着初生女子,乐的呵呵大笑,那个女儿不是其他人,就是我!

我不知道寇准和这个妇女把我杀了以后,搞什么飞机,不仅没让我回到现在,反而投到黄氏妇女肚中,结果成了她的女儿,泪崩。

16年后,女儿(我)长大,恰好遇到妻子逝世的王益,遂嫁于他,成为王的续弦。

同年(1121年),诞下一子,取名——王安石。

(原创,禁止转载!)

本文正在参加“穿越历史长河,你想去哪里”,欢迎参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双胎孕周31周加3天。越来越笨重的身体让每夜的入眠与白天的行动都变得更加困难,就如同在潮湿暗黑的空间里...
    糖主说阅读 1,004评论 4 7
  • 喜欢上一个人,该怎么办 喜欢上一个人,该怎么办?这个问题有时难得让人手足无措,隔着眼睑的幻想只衬托着迷茫。 陶醉?...
    爱佛僧阅读 417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