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梦惊

昨晚的架是怎样吵起来的呢?

早上蹲在卫生间门口刷牙,看着他在卫生间里弯着腰洗刷,背影是熟悉的,却又觉得有一种远远的陌生。九梅问了句,你确定不跟我结婚吗?他说,当然。

九梅往外挪了两步,她感到一阵寒意,下意识的蹲的更低了,像是一个人抱了抱自己。

看着他接过电话,穿戴整齐的出门去,心里说不出的滋味,脑子里一片疲惫茫然,不仅为他,也为一夜起伏连篇的梦,太过真实的梦。

昨晚,昨晚的一切本来再平常不过的,九梅做了几站公交车去海边约了等庆新下班一起走回来,权当是散步了,几公里的路,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到了家,庆新说让九梅请吃麻辣烫,九梅不想拂他的兴致,便鼓动着点了很多。

是的,吵架是从吃上第一口麻辣烫开始的。

他前两天说有个亲戚在河南某个小城市里学驾照,学费比着过去便宜了很多,只需要两千多块钱。当时他还说,要不,暑假有时间你也去学吧。当时久梅只是听了一耳朵,并未放在心上。不知怎的,便提起这个话头了,问了句,那天你说谁去学驾照了?

庆新讲了一番,且说农村人攀比成风,都买车了。过年回家,家家都有车,不过也没什么用,不过是过年这几天开一开。

九梅说未必就是攀比,不过是个交通工具罢了,如果经济条件可以,农村人比城市人更需要一辆车。

城市里交通便捷,下雨下雪天不过是一小段路走到公交站牌就行了,而农村人多住的比较分散,下雨下雪天骑摩托车或者电动车去上班,到了地方,虽有雨衣,但凡是雨大一些,基本上也淋透了。再者,家里有老人孩子,有辆车方便的多。

他停顿了一会儿,转头说,连小夏都买车了。贷款买的,十八万。

九梅问,一个月交多少车贷?

他说,三千。不过,小夏只有三四万的贷款,很快就还完了。又说,以小夏的收入,一个月才一万多一点,一年是绝对存不住十万的。

九梅是知道小夏的。小夏是半路出家学计算机,在庆新的群里一度相当活跃,对庆新崇拜有加,而且思路能力都比较有限,庆新一度嫌小夏有些笨。

九梅听得出来,庆新有些受刺激。

九梅说,你也想买车吗?

庆新说,买了也没人开。

九梅笑着说,你要买,我就开呗。你有钱吗?

庆新说,可以贷款买,淘宝上不是有一成弹个车吗?

转眼,庆新又说,小夏一个月还三千,加上每个月车的消费,一个月要多出五千的开支。

九梅说,小夏他爸可以支援他,你也可以让你爸支援你一下嘛。

庆新说,我自己的事不想麻烦别人,已经有些生气。

九梅不理解,他和家里的关系又不是不好,为什么要分的清清楚楚。大学的学费是九梅和他一起还的贷款。他宁愿处处委屈九梅却不肯跟家里开口。他父母张口就是多爱儿子,以前九梅跟他吵架,他本人没说什么,他父母隔省发来分手短信。动辄喝酒人前演苦情戏,一两周没有打电话就要死要活的。既然这么爱自己的儿子,为什么儿子年纪一大把了,从来不做点实际的事,也没见他给自己的儿子安个家,反倒是对九梅百般不满,要九梅这样那样。

九梅想想也是有一些来气,就像是一阵风又掀起了旧伤疤。12年刚毕业的时候,现在住的房子是六七千一平,直到16年,也不过是一万一平。九梅说让庆新跟家里借十万,自己也跟父母借十万。一则他们出得起这个钱的,二则,缓一缓还给他们也是可以的。这样先付个首付,安个小家。庆新当时就不愿意,说我自己买房子,为什么要跟我爸借钱,这个事就不了了之。结果17年,奉贤的房子大涨,现在租住的房子,已经涨到二百多万了,再想买,确是遥遥无期了。

九梅说,别人爸可以,为什么你爸不可以,你爸有什么特别的吗?

他说,别人爸是别人爸,我爸是我爸。这句话是就像是鞭炮要爆裂之前的一丝拉的微妙的响声,庆新早已涨的脸红脖子粗,只要稍微一触动,便会爆炸。

九梅说起房子的事。你牛逼你不要贷款呀,自己去买呀。

他说,我跟你有什么关系,关你什么事?

是啊。九梅无言以对,究竟是什么关系。

在一起住了快六年了,刚开始是公开的男女关系,除了刚毕业的时候租的小房子里一张床上躺了一个月,除了吵架还是吵架,一句话让他不舒服就要争辩半天。后来买了一架高低床,分床而睡。再后来换了大一些的房子,分房而睡。再后来,他自己在外面又租了个房子。这六年下来,除了偶尔的亲热,几乎是各住各的。经济上,刚毕业的时候,所有的收入都归九梅掌管,九梅一心想要安个家,吃穿都比较俭省,庆新过不了这样的日子,大闹了一场,借了一笔钱,离家出走,直闹了半个月又没事人一样的回来了。只是,从此以后九梅的钱是九梅的,他的钱是他的,渐渐地分的越发的清晰,买菜的钱一人一半,恨不得买一个馒头,就得一个人五毛。经济上的帐,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他偶尔的给九梅买个小礼物,也给九梅做饭吃,九梅对别的也就不大计较了。九梅的交际圈子很小,有什么事,也能和他坐下来说上一说,聊一聊,日子久了,这种生活里也有些许的安稳。

不记得从什么是时候开始,他们对外面宣称已经分手,也许是闹得最严重的一次,也许是有些话说多了就渐渐成真了。每次过年回家的时候,出发的时候好好的,只有一到家,他就屏蔽九梅让九梅完全联系不到他,像是这个世界上一个人凭空消失了,又好像这个人从来没有出现过,不过是做了一场已经醒了的梦。回到上海,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前几天的思虑倒像是假的。但本来不多的性生活却没有完全停止。他有时主动,但不负责,不拒绝,也不负责。每一次完事,九梅都说不出来的别扭。他骂九梅玩不起。九梅像是吃了一只苍蝇。

晚上回来的路上,因为争吵,各自分开走了。九梅先回来,半个小时后,他也回来。

她未必是愿意的,自少是不甘心,情愿是她拒绝了他。九梅问他:现在有两条路,一是你娶我,该怎样就怎样,男人该付出的你都做好。二是你不愿意娶我,从此清清白白。

他说,你不用想了,我是不可能娶你的。如果不是把你当个妹妹,否则你的事我一件也不放心上,包括你这个人,对我就像陌生人一样。

她顿时升起一种被玩弄的感觉。回头想想,这六年,他从来没有说过要娶她。他不愿意去上班,一个人弄一个温饱都是问题的小公司自己怡然自得。他开玩笑的时候说过,娶你没有什么好处,我的梦想就是躺在床上每个月都有饭吃。他未必是不愿意结婚的,只是不愿意跟九梅结婚罢了。

九梅一直都以为那些话只是说说而已。女人多数时候是感性的动物。他的世界里,他的未来,跟她没有任何的关系。他是分的清的,一直是她糊涂。他们之间有的只是偶尔的别扭的肉体的交往,没有承诺,没有未来。

九梅感到一阵的恶心,压制住心口的翻江倒海,给一位女性朋友去了电话:该结婚就结婚不要像我似的,出不去进不来,堵在了门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爷俩来到城门口,那两个站岗的鬼子兵正在路口边上左右来回地观察着。 到了城门口,铁蛋更加地小心,生怕出什么意外。 ...
    岠山剑客阅读 243评论 0 1
  • 那一年 我一定是十七岁 因为之后的我 一直停留在十七岁的光景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海 站在硌脚的沙滩上 海水用力漫了上...
    周不懂阅读 307评论 0 2
  • 前言:SDAutoLayout 在发布之后受到了众多iOS开发者的青睐和支持,不到半年时间内在GitHub上已经获...
    GSD_iOS阅读 2,759评论 5 22
  • 幻想过无数次再与你相见的情景,尴尬?紧张?难过?都没有,一刹那,回头的一瞬间,人群中我还是一眼认出了你。 你笑...
    凉la阅读 1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