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热爱文字应该没错|白永祥

2019年7月21日随笔

文|白永祥

        朋友们,当你打开今天这个网页,或者当你一眼看到这个非常题目时,百忙之中的你也许和我一样有同感想了许多许多的 “ 问题 ”,凌云热爱文字应该没错……关于题目话题,关于凌云这个人,我们本次对他进行了一次深入了解,请你别走开,接下读文!

这里也许你可以领悟人生

        凌云家住正在发展中的铜川新区。凌云出生于六十年代初期,算起来可能本年大约59岁左右吧。可以说他已年纪花甲,目前他家庭也很幸福。通过我们深入了解,凌云是一个老实巴交、长相难看,而且性格非常内向的人。平时他不爱说话,把一切全都珍藏在自己的内心!然而,他的情商可是非常高,动不动,不知谁惹他啦,这就流下了眼泪!说起他,当年其实读完了一个高中,并没有太多的文凭,属于 “ 新三界 ” 那一年中学毕业的学生,他们那一届学生后来吃公家饭的人很多,各行各业都有他的同学。凌云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进入高等学府,所以凌云伤心难过了一辈子!难忘的那段中学岁月已铭刻在凌云一生的心中!一生他爱学习,喜欢看书,就是说,他非常爱文字,平日里也喜欢阅读国内外各类书籍。目前凌云加入了文学创作,这还可以缓解他有生之年那些许许多多遗憾、伤感!同时也可使凌云在这里尽情发挥自己的优势。

        关于凌云这个人,本次我们对他进行了一次深入调查。调查中我们发现,这个人本该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优秀人士,他头脑笨不打牌,不太喜欢喝酒,更讨厌那些说事闹非!他一生相信科学,最讨厌的是迷信传播。“ 面对现实,做一个最真实的自己 ” 听说是他的座右铭。可是他有个毛病,就是爱吸烟!他这样说;“ 我现在除了 “ 这 ” 再没什么爱好了,我爱文字应该没错吧!你管的怕太多了 ” !通过我们的调查还发现,错啦,他做的是对的!我作为一名笔者,今天看到凌云这个非常喜欢文字的朋友感到他在家一天活的西慌!原因也许可能是因为他的那口子太爱他了吧……

        凌云在校期间学习算不上太优秀,但平时学习很用功!高一期间哈加入了团组织,老师对他印象深刻。特别是物理代课老师白剑辉对他了如指掌。他们的师生关系一直很好!那一年凌云虽然没有考上大学,但后来他经历的事情多啦,他总认为上大学不是人生唯一的选择!凌云的人格魅力无限好,朋友很多,这些年来他走过了万水千山,人间生活感受颇深,同时在他的人生岁月里他流了不少泪!他没有太多的追求,目前只是由于热恋于文学创作,然而,关于创作,他一直在阻拦中度过了这几年!

        2016年的一个春天,那一天阳光灿烂真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他很高兴认识了李拥军,后来加入了李拥军的微信!从此以后,李拥军与他接下了缘分走的很近,李拥军曾经毕业于陕西师师范大学,因为凌云喜欢文化人,因此,他认识李拥军当然是没错了!再说,目前李拥军是我们铜川文苑的总编,这当然凌云认识李拥军变是更好了。后来由于创作的爱好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文友。铜川的马建国先生,东塬的侯耀宁先生等等……

        认识这么多人,但是凌云从没想过自己有事情了还需要朋友帮他!而今天,我们不谈有太多的话题,只是关于凌云在文学创作上走过的艰辛和阻拦与大家共同探讨,到底他的文学爱好是错还是对?关于凌云热爱文学我们的认为是没错的!但是,在凌云文学的创作史上,他的家人和他的孩子一再强调:“ 你对啦,再不敢成天钻到外手机里头啦!你早些视力不好,外太费眼睛啦好不,你没事了出去转转行不?外是虚拟世界,你要和人打交道里,再不敢和你那一伙胡成啦行不?你要是再这样,明我都要把你这手机甩掉里 ” ……

        你说这人到底应该怎样活着?作为凌云这个人,除了不爱好的那些事情之外,其实文字他最热恋于!年纪花甲的他总这样说:“ 我要写人生,多年没用的这支笔我要重新拿起它,把生活中的一切酸甜苦辣咸留给我们的后人,我又怎么啦?你也写里满…… ” 关于凌云在他曾经的王家砭中学期间,凌云一直带着初一班级班主任,他非常不错!后来八十年代中期,由于各种原因可就离开了他喜欢的这份工作。之后他的人生走向了一个大转折,他走向了商界,当上了老板!几年的商界生涯他做的非常优秀,期间,他培养了两名本科生……他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同时也是非常辛苦的一生!他这样说:“ 公众号打开网页的一霎那间,只要是我的作品我就很幸福了,原因是更多的人能够看到我,我不求得当一名作家,但我苛求当一名最优质的笔者,或者作者!写文让读者看!感谢网络给了我文学生存的这一块封神宝地 ”……

        凌云的艺术人生,这些年以来其实都在他的夜班中进行着。原因他是一名物业人。再说,在家时家人从不给他创作机会!凌云热爱朋友,他喜欢最真诚的好友打成一片!这当然说与他经常互动的文友更喜欢合作一起。凌云走向文学创作的这条路上这些年,他付出了许许多多牺牲,伤心的是走到了这条路上,值班同事以及家人、亲属等等没有对他有过一次的赞美或者更不用说点评了!但是,这一切都从没给他带来离开创作的这个爱好!再说,铜川文苑公众号以及多家公众号刊发了这位笔者许许多多的文字,他很荣幸由于文字认识了这么多的朋友很难得!家人的阻拦中他抽出点时间写了人生,记录了生活中的许许多多。

        2017年的一个日子,加入文苑的他非常荣幸的在铜川文苑公众号成立一周年的年会上获得了荣誉!《一个最美的城中村——白家村》获得更多人的阅读和留言其中。2018年,铜川文苑公众号成立两周年了,而在这一天的前一天,凌云在铜川文苑群中说:“ 明天的会议我不参加 ” ,这不知又谁惹他了!那一刻,铜川文苑公众号的主编潘老师这样说:“ 你不去可以,你的散文《下高埝的历史与变迁》又获得荣誉了,随你的便吧 ” ……第二天的会议中,主编公布了凌云的代表作下高埝的历史与变迁,顿时全场掌声热烈,凌云此时此刻得心情无比激动,头转后向前来的所有朋友表示非常感谢!

        关于凌云在文学创作上走过的路一直都是在阻拦之中进行!我们认为,文学创作可以让更多更多的人了解作者,再说,文学创作是一个正能量的传播,弘扬的是中华文明!这条路上凌云的期待永远都是再别阻拦他了,因为目前凌云总是还年龄不算大,头脑还清着呢!写点文字一定没错的!愿我们的凌云热恋于文字没错成为现实……

作者 | 白永祥(笔名)陕西铜川耀州人,79界原下高埝中学毕业。耀州作协、新区作协会员。一生热爱文字,喜欢用文字描写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一个用文字承载感情的自己真实与感性赋予了文章的生命,同时也浇注了自己的一份孤独。作品见于铜川文苑,E铜网,东塬网络,文教织金,三秦文学,中国作家网络等公众号。

做一个最真实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能为别人花时间的人就是伟人。——日野原重明 在樊登app里听到《活好》作者讲的这句话时,我的心乐了,哈哈哈,原来自...
    少校了悟阅读 562评论 4 2
  • 过水清阅读 138评论 0 0
  • 今日完善的是需求管理与生产计划这两章的思维导图。 一、需求管理 需求管理以销售为核心,围绕销售展开预测、管理与分析...
    renxiner阅读 90评论 0 0
  • 刚输完“我们”这个标题时,我们的丑公举就忍无可忍的在我的座椅旁拉了臭臭。我内心是一如既往的崩溃的,然后还是...
    雪山小幺阅读 1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