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笔,杀了他(合)

荆棘

文‖林翻飞

一个平淡无奇的工作日,尔玺刚从一家心理诊疗室出来,开了一段车后,又进了另一家心理诊疗室。

最近一段时间,尔玺总是产生幻觉。似乎总是听见有个人叫自己杀人。眼前这家心理诊疗室是尔玺闺蜜介绍的。而刚才那个诊疗室是尔玺丈夫许亘推荐的。

【金逸心理咨询治疗工作室】

尔玺带着口罩向前台报了名字后,不一会便被请到了一间干净的房间。

戴着金框眼睛,穿着白色褂子的男人从办公桌后起身迎客出来。

“快请坐!我是蒋依的大学同学金逸。您就是蒋依的闺蜜吧!”

尔玺摘下了口罩。

“你好!我叫尔玺。蒋依介绍我过来的。”

“我可得好好谢谢蒋依把你介绍到我这来了,我知道你是《我们算不算青梅竹马》的作者。我是您这本书的粉丝。”

“谢谢你喜欢那本书。不过最近我不写青春题材了,改写悬疑推理了。”

“怎么改写悬疑推理了呢?我知道转变写作风格,开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你跟蒋依认识应该知道蒋依也写青春题材吧。为了避免有冲突,就改写悬疑推理了。目前正在努力创作阶段。”

“奥!网上却有很多人说你们关系不和。能为友谊利益相让真是难得。我能问一下创作主题是什么吗?”

“嗯,孕妇坠楼案。不过。我今天来是来咨询心理问题的,关于小说创作的讨论我们改天约个时间再聊吧。”

“奥对!不好意思啊!我比较喜欢你的小说,所以有点关心了。早就该给你倒杯水的,我去倒水,你整理一下思路我们开始咨询。”

金逸到了杯水递给了尔玺。尔玺喝了一口,闭眼两秒然后睁开说道。

“开始吧。”

“嗯,最近遇到的心理问题是什么?”

“我这几天晚上入睡之后,总是梦见有人对我说‘拿起笔杀了他’,语气中像是蛊惑我,又像是命令我。”

“说话的声音是男的还是女的?”

“应该是男的。”

“你一般大概几点睡觉?”

“由于创作小说,都是凌晨一两点睡觉。”

“你是和丈夫睡在一起吗?”

“是的,我有担心和他睡在一起会影响他休息。但是我丈夫坚持说没事,说夫妻怎么能分开睡。”

“你平常除了写小说,还经常有其他的活动?要见许多其他人吗?”

“我除了上午会去超市买菜买东西,基本都在家,不出书的时候基本没什么活动,也不太见什么人。”

“那也就是说你跟你丈夫是天天接触最多的人了。”

“是的。”

“为了准确分析产生这个梦的原因。接下来我可能需要问你个个人情感隐私问题。可以吗?”

“嗯,可以。你问吧。”

“你和你丈夫的感情怎么样?”

“感情很好。半个月前,我过生日他还送过我一只派克笔。虽然我现在写作都是用笔记本。但是也会用笔随手记下突然来的灵感。送笔也意味着对我写作的支持吧。”

“嗯。根据你说的情况暂时排除你接触的人做了什么对你产生了潜意识影响行为的推测。换个思路找找原因。你会不会因为最近创作小说太投入所以夜晚会梦到小说情节?”

“做梦梦到创作情节正常,但是我最近创作的小说没有这句话的情节。”

“不不,换个思维。你梦到的那句话是‘拿起笔,杀了他’,笔代表了什么?就是创作,写小说。我推测,是不是你的潜意识里有一层意识或一种情感,想让你用你的笔给小说里某人一个死亡的结局?你的小说里有这样的人物吗?”

尔玺用了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金逸,有种金逸这人心思不简单的感觉。

“我怎么感觉被你说的我好像有些变态或者精神病一样。”

“呵~没有没有。这只是我的初步推断。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嘛。”

“让我想想!我的小说孕妇坠楼案中孕妇的丈夫对孕妇生产前态度冷漠。胎儿太大导致顺产有些困难。但丈夫一直坚持顺产不顾妻子的感受。我跟我丈夫讨论情节的时候丈夫说这个人是个渣男,应该受到点惩罚。”

“那这就得到很好的解释了。你和你丈夫感情很好,你丈夫觉得这个小说里孕妇的丈夫是个渣男。所以你潜意识里觉得这个人该死。于是产生了‘拿起笔杀死他’这样的心里暗示。”

“那根据你的推测,我应该怎么办才能摆脱这个声音的折磨。”

“这两天之内给小说中你觉得有罪该死的人物一个干脆的结局。”

“嗯,好吧!”

“那今天的咨询治疗就到此结束。如果你按这个方法还没有解决问题。需要过来进行进一步的咨询治疗。”

“嗯好!谢谢金医生了。”

“客气了!你是蒋依的闺蜜。那就是我的好朋友。帮助好朋友定当尽全力。”

“嗯。等我的问题解决了,我一定请你和蒋依一起吃顿饭。”

“嗯。”

【尔玺家·傍晚】

尔玺丈夫许亘经营者一家小公司。公司运转正常每天生活规律。现在正和尔玺吃晚饭。

“尔玺,你今天去高楠那里咨询了吗?”

“去了,高楠说我没事。叫我好好休息。说我写小说太投入了,压力太大。幻听了。”

“嗯,最近早睡,一定把身体调养好。别遇到个挫折身体扛不住把自己整垮了。”

“嗯,我能有啥挫折。不都有你一直保护我的吗!”

“我是说万一。”

“嗯,知道了!一会你先睡吧,我去再写两章小说就去睡。”

“嗯。”

吃过饭许亘出去跑了步。尔玺去了书房写书去了。

许亘回来后洗漱了也去书房看了两个小时的书。

他与尔玺恋爱两年结婚两年。刚结婚那会,尔玺写作事业正处于上升期,尔玺想趁着新火势稳定自己在写作江山里的位置,于是便和许亘商量了没有要孩子。许亘和尔玺感情一直很好。从没大吵过架。可是这会儿许亘看着尔玺打字的模样。叹了口气。

许亘打了个哈欠。

“我困了,尔玺你还不睡吗?我想睡觉了”

“快了!还有一点。写完就睡。你先去睡吧。”

“嗯。我去给你倒杯红糖水。你记得睡觉之前喝了。”

“嗯好。”

许亘看着尔玺把红糖水喝了之后。转身去了卧室。

尔玺轻轻的躺在了床上。闭上眼。一会进去梦中。

尔玺听到有人又在说“拿起笔杀了他。”

“拿起笔杀了他。”

尔玺突然睁开眼看见四周白光刺眼。看不见任何人的身影。一直听见这个有些沙哑的声音在耳边回荡。声音越来越急促。刺激着尔玺的神经。突然尔玺睁开了眼。

“你怎么站在这了?”许恒站在床边看着尔玺。尔玺大口大口的呼着气。一低头看见了床头的许亘送的钢笔,头疼了一下。

“我听见你说‘不要催了,快了,快了,还差一章就让他死了。’所以我就醒了,起床看你怎么了。又做噩梦了?”

“嗯,又听见那个叫我杀人的声音了。”

“没事的,没事的。明天再去高楠那里仔细咨询看看吧。”

“嗯。好。你明天公司还要忙!赶紧睡吧。”

许亘安慰着尔玺,两人又重新睡着了。

【银灰色的车内】

第二天上午,尔玺又去了高楠咨询室,尔玺总觉得高楠对她的咨询很敷衍。但是许亘预约了,尔玺又不能拂了他的面子。反正没事就去了。

这次高楠依旧说没事。让她多注意休息。高楠送尔玺出来。恰好被马路对面车里的金逸看见。金逸看见尔玺上了一辆出租车走了没多久,高楠转身走向一辆银灰色的车。

“怎么回事高楠?尔玺昨天晚上说了一些奇怪的话。”

“尔玺的自我意识挺强大,我们得加大剂量,给明显的引导了。”

“嗯?”

“你晚上在她睡觉之后,在她耳边说……”

“这样靠谱吗?”

“当然。只要她伤了你,你就可以装作不可置信又不得不信,很受伤的样子,这样后面的事情就好办了。”

【金逸车内】

金逸上次尔玺给金逸看过许恒的照片。金逸认得银灰色车内就是尔玺的丈夫许恒。金逸拿起电话打给了尔玺。

“喂,尔玺有空吗?想请你喝杯咖啡。”

“有什么事情?”

“你过来有些情况要跟你说。”

“嗯,好。”

【咖啡厅内】

“尔玺,我看见你去了高楠的心理咨询师。为什么,你不信我吗?”

“不好意思金逸。之前没有跟你说,高楠那里是我丈夫介绍的,虽然我总觉得高楠有些奇怪,但我丈夫介绍的,我还是得去一趟。”

“你知道全市最大的两家心理咨询室就是我们两的吗?我们是竞争对手。”

“对不起金逸,我知道,我这样做不对。”

金逸没说话。

“金逸,那我不去你那里咨询了。之前还麻烦你了。”

“那怎么行,你是蒋依拜托的。你又是我喜欢的作者。再说经过我的咨询的人,我都一定要治疗彻底。上次让你给小说人物一个结局,你写完了吗?”

“还差两章,今天晚上就能结束。”

“恩,她给你开药没?”

“没有。”

“那好,你明天再到我这里来一趟。你要时刻记住自己心底最真实的想法,你不想杀人,也不能杀人。”

“嗯好。”

【尔玺家】

一切如往常一样。

“妈最近怎么没有催问要孩子的事情了?”

许恒有些支支吾吾。

“可能是上次我跟妈好好解释之后,妈理解我们都忙,同意我们顺其自然了吧。”

吃过饭,尔玺进了书房。许恒在睡之前又给尔玺倒了一杯红糖水。

尔玺终于写完了,她给了小说里孕妇的丈夫一个自首的结局。

尔玺轻轻躺在床上不知不觉中进入梦乡。一片白茫茫中那个声音又响起来了。

“拿起笔杀了他。”“拿起笔杀了他。”

“拿起笔杀了他,杀了你身边这个人。”

尔玺皱了皱眉头,忽然拿起了床头的笔刺向了躺在她身边的许恒。眼看就要刺中,尔玺忽然听见金逸的声音“不能杀人。”

尔玺赶紧转了力道,擦过许恒的肩膀刺入了自己的左臂。

尔玺猛然惊醒。看到许恒一脸震惊的表情。尔玺吓得一直说着对不起,而许恒什么话也没说,点着一支烟抽了两口,起身去了书房里。

【金逸车上】

天刚亮,尔玺就打了金逸的电话,金逸驱车来到自己的咨询室门口,看到等在咨询室门口的尔玺,赶紧叫尔玺上了自己的车。金逸检查着尔玺的伤口。没有大问题。

尔玺慌乱的说了发生的事情。

金逸皱了皱眉头。

“看来并不是简单地心理问题了。”“你刚出来?”

“嗯。”

“那走,跟我去看看吧。”

“看什么?”

“去了就知道。”

【高楠咨询室的门口】

高楠咨询室门口没什么人。金逸让尔玺等在车上。去买了早餐回来。可尔玺一直自责,什么也吃不进。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那样做。许恒的沉默明显表示了对她的不信任。尔玺恨自己怎么能对自己的丈夫许恒下杀手。就算是中邪了,也不可以杀她最亲近的人啊。

“不要自责了,你看高楠咨询室的门口。”

尔玺抬头看到一辆银灰色的车停在了门口,车上下来一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她的丈夫许恒。高楠从另一个车上下来冲向了许恒。

“1、2、3、4”“已经超过普通朋友拥抱的时间范围了。”金逸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尔玺看着许恒和高楠拥抱在一起的画面,突然感觉五脏六腑都在颤抖。这是她的许恒吗?

上一秒高楠在许恒脸上落了一个吻,下一秒许恒的脸上就挨了尔玺结实的一巴掌。金逸看见尔玺飞快的冲了过去也赶紧下了车。

尔玺大声质问道。

“为什么?你们为什么要设计害我?”

尔玺正要去扇高楠时,许恒拉住了尔玺的手。

“尔玺!检查结果出来了。”尔玺皱了皱眉。“尔玺,检查结果是你基本不可能怀孕。”

尔玺抱住了自己的头。许恒非常喜欢小孩子,许恒的妈妈也一直催促要抱孙子,所以半年前,尔玺和许恒就不避孕了。可尔玺一直没怀孕。尔玺觉得自己没问题。可婆婆非要让她去检查一下。后来婆婆没有催了,尔玺就以为检查结果没问题。没想到还有这般残忍的现实。

尔玺笑了两声,抬起头。

“所以你要跟我离婚,你怕我不答应,就和这个女人一起合谋害我。我对你生命造成威胁,你就可以起诉离婚,我不离也得离了对不对!”许恒没说话。“许恒,你就是个懦夫!”

高楠勾了勾嘴角。

“呵呵!你还是挺有做悬疑推理小说作者的潜质的嘛!智商不错。”

“许恒!什么恩爱,什么海誓山盟,都是一捅就破的薄纸,难道女人只有生孩子的价值了吗?”

“尔玺!”

“许恒,你让开,我和高楠单独谈谈。”

许恒和金逸退到了一边。金逸悄悄的在尔玺的衣兜里放入了一个录音笔。

“高楠,你爱许恒吗?”

“哼,你问我爱不爱许恒。我告诉你,我和许恒大学就是同学,我刚来这里上大学的时候,许恒就很照顾我。你知道我有多想嫁给许恒,一毕业就能留在这个诺大的城市,在这里有个家吗?我比你先认识许恒,结果一个聚会,你就闯入了我们中间,抢走了许恒。”

“高楠,你只不过是缺乏归属感,贪恋本地的一纸户口而已。”

“你胡说什么?”

“我没胡说,追你的人可不少,但因为他们都不是本地人,所以在热恋完之后你就把他们甩了。高楠你的心思真是让人可怕。这一切都是你的计划对不对?”

高楠皱眉,用一种很可怕的眼神盯着尔玺。尔玺的刺激让高楠有些失了理智。

“是啊,都是我计划的。反正你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如果你想报警,那许恒也会受到牵连哦。”

尔玺低下了头。“许恒……”

关于许恒对她好的片段都在她脑海中一幕幕出现。许恒给她做饭。许恒看她写的小说。许恒牵着她的手逛街。

金逸转身接电话的时候看见一亮黑色摩托车极速驶来。金逸眼疾手快一把扯开了尔玺。摩托车撞伤了高楠又快速刹车转身再次冲了过来。这次的目标是许恒。尔玺立刻扑向了还没反应过来的许恒。尔玺受伤,摩托车绝迹而去。

只有真正在乎你的人才会拿命去救你。

尔玺对许恒好的画面一幕幕闪过许恒的脑海。尔玺偷偷亲他的脸,尔玺给在公司忙的团团转的他送饭。尔玺在家给他洗衣服。尔玺拉着他的手走在外滩。

许恒抱着尔玺。悔恨不已。命和孩子相比他两的命更重要。

“尔玺,对不起,对不起!”

【医院的病房里】

尔玺的闺蜜蒋依坐在病床前。尔玺醒来。

“许恒怎么样了?”

“他去报警了。具体的事情你问金逸吧。”

尔玺抬头看向金逸。金逸轻轻咳一声。

“你被摩托撞倒在地后。许恒一直抱着你说对不起。许恒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看着你送进医院后选择了报警。在许恒的交代和警察的查证下还原了事情的全部过程。后面对你下药的过程你都知道。只不过,是在两个月前的一次公益活动中高楠和许恒走近的。高楠听见半醉的许恒抱怨自己结婚两年还没有孩子,许恒的妈催的特别紧让许恒感到压力太大。于是高楠觉得自己有机可乘。便一边逐步卷走自己男朋友的钱财之后甩了他。就是怀恨开摩托车撞你们的那个人。一边让许恒带你去她介绍的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先到高楠的手里的。高楠把检查结果单给换了。让许恒以为你没有怀孕的可能。之后又诱惑了许恒实施跟你离婚的计划。”

“等等,你说检查结果单是高楠换掉的,也就是说我是正常的。对吗?”

蒋依笑了“恩,是的尔玺。你是正常的,你之前由于写小说熬坏了身体,需要调养,半年多没怀孕是正常的。今后注意好好调养就行了。”

“许恒知道吗?”

“知道。听到这个事实,许恒闭上眼很久没动。”

“蒋依,谢谢你。金逸也谢谢你。”

“尔玺跟我就不用说谢。”

“你也不用谢我。这件事对他们咨询室造成重创。对我来说也是收获不少。”

尔玺感激的笑了。

【监狱】

一个月后,高楠和许恒都获刑入狱。尔玺去监狱看望许恒。

“尔玺。对不起,你的伤都好了吗?”

“许恒你为什么要报警?你要坐牢的。”

“因为这样,我才能得到救赎,心才能安宁!”

“许恒我等你!”

“尔玺!你真的愿意等我?”

“恩,等你出来。我们一定会有自己的孩子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从本篇文章中学到的最重要的概念 Love and memory will never “die”. 2.我在本...
    243李楠阅读 186评论 2 0
  • 书中有一段关于杀人游戏的描述,对于四种性格,各有自己的特色。红色,喜形于色容易对特殊身份产生兴奋。蓝色,老谋...
    鱼耗子阅读 113评论 0 0
  • 一封送给未来妻子的信: “亲爱的 你好 终于我等到了你 很庆幸不会爱护自己的我活着出现在你面前 我还是有一大堆臭毛...
    cN今心設計阅读 483评论 13 3
  • 3 到Y城以后,结婚变得顺理成章起来。 婚礼是在南老家办的,盛大而隆重。可是,也直到那一天我才知道当地的婚俗居然是...
    张子鱼阅读 4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