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走进雪域高原西藏(三)

第六天,6月12号,由波密前往全国最后一个全线贵通公路的县一一墨脱县,当晚夜宿墨脱县。墨脱县海拔在1200多米,气候属于印度洋亚热带气侯。边境与印度接壤。从密波至墨脱路约120公里,但该路段限速,从52k处到墨脱县城要求要3个多小时通过,由于是在以前马帮道路改扩建而成。道路曲崎,有的地段只能一辆车通行,因此,车辆行驶缓慢。一路上既有皑皑白雪的山峰,也有高大的原始杉树林,冷衫树笔直地在山间挺立,青翠挺拨。路旁经常看到飞流而下的瀑布和冰瀑。水流汹涌澎湃拍打在巨石上。

从波密南行,经嘎隆拉北曲直上,便来到海拨4100米的嗄隆拉山口,穿越嗄隆拉山隧道,隧道全长3310米,缩短原翻山里程24公里。进入墨脱的52K检查站,由于未通公路前52K到墨脱段属于原始森林,人烟稀少,没得名字,52K的意思是该点距离波密52公里。

进入墨脱第一关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墨脱的路坎坷不平,崎岖险难,同时也给人们带来刺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墨脱路上有多处用铁桥架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勇者向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墨脱藏语意为“莲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道关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段狭路车辆相逢,大车司机轻车熟路主动让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雅鲁藏布江支流与帕隆江汇合,奔腾向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边摊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墨脱县城已下午3点多,品尝了"石锅鸡”,安顿住宿好临近傍晚,驱车前往莲花阁景点,登上莲花阁博物馆的顶俯瞰墨脱全景。

鸿发石锅鸡老板是重庆区县人,据老板介绍二十年前他和老婆是徒步从波密到的墨脱,走得他老婆哭,苦尽甘来,目前不但开店,还与别人合伙开发几个項目,搞起了房地产。

老板大方,请我们吃了藏香猪肉,真的很好吃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莲花阁,由此登高可眺望墨脱县全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墨脱县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打造的墨脱古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七天,6月13日。吃过早餐后,前往离墨脱县城不远的果果塘大拐弯,是雅鲁藏布江在此拐弯的一大景点。由于是上午去的,整个景点笼罩在薄雾中,好似雾里看花,随着云雾的流动,景色千姿百态,变化万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在墨脱县城吃了豆花饭,然后原路驶出墨脱,向有瑞士风光之称的鲁朗进发,晚入住在鲁朗。

第八天,6月14日。由于欣赏了墨脱的原始森林和自然风光,大家决定就不去鲁朗的森林公园了,驶向林芝,到达林芝后前往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翻过了几道山后,大家眼前一亮,路边美丽的杜鹃花盛开,晶莹的露珠洒落在盛开的花上,分外艳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芝至大峡谷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大峡谷景区,乘坐观光车游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览完大峡谷后,返回林芝夜宿

第九天,6月15日,从林芝前往拉萨,途中观光巴松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览完巴松措已是下午三点钟了,紧接着向拉萨驶去。途中翻越了川藏318线上海拨最高的米拉山。

奔向318国道拉萨路上海拔最高点米拉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米拉山5013米,稍有一点高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夕阳中的林拉路上,时间已接近晚上9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历时九天从重庆到达拉萨,到拉萨天已黑尽了,还好我们在途中已联系好了住宿,通过导航直接把我们带到了梦茁林宾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