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的小猫

平淡无奇的一天里总会有那么一两件美丽的意外,百无聊赖的生活总要有那么一两位不速之客带来不同滋味的烟火。

北方的天气四季分明,严寒酷暑,总是让人难受。在这样燥热的日子里,我只想呆在屋子里,吹个电扇,安静地写文看文。但是,有梦的日子里,似乎冷热也不是那么难耐。

可是梦想看似简单,实现起来却难如登天。我几乎就处于天天受挫的状态,心情总会有些低迷的时候,这种时候,就想要去转换一下环境,给自己一个松快。

我老爸一直很喜欢钓鱼,尤其是换了一个闲在的工作之后。最近他又不知从哪里寻觅到了一个好地方,开启了他捉虾的旅程。每次他都背上大包小包出去,然后再风尘仆仆的回来,最明显的地方莫过于那日趋包公的皮肤了。

父亲已经快50岁了,虽然头发总是剃得短短的,但我还是能清晰地看到那已经半白的发丝。一根一根,让人好不忧伤。我总是尽可能的增加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但也有的时候,现实真的不允。

话说回来,这天老爸又要去捉虾了,而我正好想离开手机出去放松一下心情,就这样一拍即合,我和老爸一起出发了。其实老爸每次都想带上我一起去耍,但我已是懒癌晚期,说起来连自己都惭愧不已。

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很好,老爸骑着电动车带着我,在蒸腾的热气中我感觉到了一丝丝清爽,沿岸的海风凉凉的,海面阔阔的,空气清新,鸟鸣清亮,让人的所有感官都受到了洗涤一般。

坑坑洼洼的土坡地,不是那么好走的,我和老爸就推着小车,哼着小曲选择了步行。到了地方,真是难掩我的兴奋之情,这可是我的捉虾米处女作!岸边都是泥,又湿又滑,我还高格调的穿了一双白鞋。其实真不是我作,是因为的确就只有这一双鞋可以穿了。

看我老爸开始发功了,只见他从破布兜子里拿出一个雨伞似的东西,打开后其实是一个捕鱼捕虾的网,老爸在中间放上食物,而且是拿小纱兜系上的食物,也就是说小虾钻进来也吃不到东西,总觉得有些好笑。

把三个网子都下好之后我们就向另一片湿地出发了。哈,这次可真的要下手捞虾了。我老爸拿着一个自制的网子准备捞虾,我就啥工具也没有了,只能捡岸边的倒霉的虾。突然,发现一个大贝壳,这下可好了,我也可以捞水里的虾米了。水是温温的,海中的小世界也是纷繁多彩。

因为泥地实在是太滑,我好几次都险些摔倒,要知道,我可是不会游泳的。于是我捡了许多被人揪下然后枯掉的芦苇,铺在泥地上,再把鞋底放在干土上蹭了多时,这样就保险多了。

就在我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突然听到远处有小猫咪的叫声。近来我真是非常非常想养一只小家伙,爸妈一直不许,但别看他们嘴上那么说,有好几次老爸看到受伤的或者流浪的小狗都带了回来,好生养着。上次带回来一只被人用弹弓打伤的小鸟,老爸还特地为它编了一个圆球状的笼子,但最后小鸟还是去了。据说是被我妈妈晾衣服给吓死的。这只小鸟本就胆子小,还受了那么重的伤,没办法,我家实在是太小了。两个星期的情谊,还是救不回来这小东西了。

我寻着喵喵的叫声走去,我就在草丛里走的,一边走一边拨开比我还高的草堆。我不知道这些草的名字。喵咪的叫声越来越清晰了,我紧赶了两步,只见一只小橘猫蹭蹭蹭地爬上了树。那树就一根杆,我真是佩服猫咪佩服得紧。

我就在树下仰头看着它,它也在树上低头盯着我,我们一人一句的进行着词不达意的对话,我希望它能听懂,下来与我玩耍。我一直保持着张开双臂的姿态,随时准备接住它。但它并没有想要下来的意思。


树上的小猫

我觉得,它是在呼唤自己的母亲。那一双圆滚滚亮晶晶的黄色眼睛真是摄人心魄,那就是最可爱的小生命,让人不惜一切的想要去保护。它一会儿把头搭在树杈之间看看我,一会儿又抬起头望望远方,我真的感觉到它内心有所期盼,有所想念。

不多时老爸过来了,老爸有武器“简单粗暴”,以为它卡在树上下不了了,就准备拿网子捞它,结果那小家伙两腿伸前两腿蹬后蹭就跳下来了。哇,那个画面真是美,我在想人们的跳水姿态是不是就是跟小喵咪学的。

还没来得及回神,它就跑走了。我可不舍得让它跑走,一路上在草堆子里紧追不舍。其实根本还没来得及追它就已经找不见了。再学猫叫诱它它也不出声了。

我有一点点小失落,但我还是一鼓作气,沿着小路不停地喵喵地叫着,还不时扒拉扒拉草丛。终于!它又开始回应我了!我再次寻着声音找去,只见它又趴在另一棵树底下呆呆地叫着。感觉到我在靠近,它就又跑走了。

我总以为我能把它带回家,我以为这是上天给我的恩赐。但现实总和幻想不一样。我又坚持了好久,但这一次我却再也听不到它的回答了。

我坐在岸边的石头上休息,感觉到浑身有些刺痛,再一看,手上、胳膊上、腿上、脚上都被草给划伤了,要么是一道长长的血印子,要么是被磕破的皮。我微微地笑了。

临走的时候我把捉来的小虾放在了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树下。呆呆地站了一会儿,我就和爸爸收网回去了。爸爸和我一样,三个网子里都没有一只虾。

但是,我们还是一路上哼着小曲回去了。因为,我们努力了,并且尽了全力。

一身的伤我都不为所知,只为了讨好一只可爱的小猫,我承认最初的目的是想把它带回去的,因为总觉得它在这里既孤单又清苦。但后来,我知道自己在意的不是能不能捉到它把它带回去,我在意的始终都是这一只小猫的感受罢了。

如果它喜欢自由,想要留下来等着自己的妈妈,那我又怎么忍心将它带走?自始至终,我只想要它好罢了。

回去后,迎着海风,我看到了自己的梦。我想,这梦不管最后有没有结果,我也要拼尽全力。只有这样,我才不会在人生的终点后悔,我才能在最后的结局来临的时候,还能微微一笑,坦然面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弹,必须盗版 朋友新开张的小火锅店,单人单锅,干净卫生,质量保证。老板根正苗红,思想传统,平静说他不想与黑心...
    火锅白丁造阅读 338评论 2 0
  • 一、倾听,不要打断 静静的聆听,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内心谦虚的表现。你若爱他,就多聆听!“心傲是灭亡的前导,心谦是...
    luck小菱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