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人,两小无猜。

猛然从梦中惊醒,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踢醒还在睡梦中的蓝子帮我把手机电给充上(我怕睡过头,错过时间)。打开手机,才凌晨4点不到。本想蒙头在睡上一觉,却睡意全无。

第一次在老家醒的这么早,同样也是第一次梦见小时候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伙伴。

梦里的我们,山里放牛、爬树、砍柴:河里摸鱼、捉螃蟹:田里撬折耳根、捉蝌蚪…都是小时候干的平常事。走进老家的每一寸土地,都充满着回忆,对于已成人的我来说,那是珍宝,弥足珍贵的。

如果说我的童年是一部戏,那娇娇,玲玲,培培,建明他们在戏中都有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那时候,我和培培年纪相仿,我们早晨一起去上学,约定谁先出家门谁就等谁。可是每次等人的都是她,有时候她还会踏过河帮着我洗碗。我们放学也一起回家,一路上打打笑笑,上学路也没有那么无聊。我们也曾睡在同一个铺里,唧唧砸砸个半天。

小时候我总是有太多的时间寄住在外婆家,舅舅家,奶奶家,姨娘家。有很多家,但就是没有我自己的家。虽然那些都是我的家,但终究不是我的家。虽然这都是曾经。

玲玲是二舅的孙女。我寄住的三舅家和村落有着一河之隔,和三舅家并排的是二舅家,因为能陪的就只有彼此,所以我们的关系很要好。总是一起洗衣服,一起放牛,一起串门蹭饭。当然还有一起挨骂。

娇娇至小在我心中都是一个温柔恬静的女孩子(现在不这样认为了),若文艺一点的话,就是她穿着一身白净而又带着淡淡洗衣粉的味道的衣服,柔顺的头发如同瀑布,捋上一缕,置于耳后,侧头俏皮一笑,春暖花开。(娇娇你要看到这里别笑,看,小时候你在我心里多美)或许是对女神有着憧憬,不太敢靠近,所以对女神的习性了解甚少。

建明是唯一一个同龄男竹马,关系好到没话说,但现已成婚(其实除了我和娇娇,都已成婚。),所以不多啄笔墨。

上初中那年,我被姐姐接走,去东莞和爸爸妈妈生活,在那里最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就是这里——我生长的地方,让我最想念的是那些和我一同成长的小伙伴。

后来的后来,我们都长大了,上学的上学。工作的工作。每次暑假去东莞的时候,玲玲培培都会来找我玩,叙叙旧。当然还帮着做家务。

对青梅竹马说:

以前,我总认为我们都疏远了,我想更多的是我想的太多了。我们在少年时期分开,走向不同的方向,遇到了许多好的坏的人,我们的人生目标在改变,不再是孩提时的爬树掏鸟窝了。

对于心来说,有些人来了就有些人要走,因为空间只有那么大,容不下太多重要的事和人。但我们彼此却不会走,即使你已成婚。虽然彼此的心里没有时时刻刻的挂念着,但我们在心底的最深处,不管心有多小,终有彼此的一席之地。因为我们已从小伙伴变成亲人,更何况我们本是亲人。

昨日,听娇娇说,培培结婚的时候,只有她去参加了。那一刻我有些无措,有些后悔,因为我知道她的婚期,我有时间,我有心意,但我就是没有去。我能想到培培结婚时,只有娇娇一个好朋友陪伴时,那笑中一闪而过的落寞。眼睛开始有些发酸。一种对不起是我说不出的情绪。写下一大段话准备发出去,想了想,还是删掉了,重新打上“新婚快乐”,回复短信“谢谢”。空气中的味道很怪。

玲玲的婚礼我也错过。我已错过三场,不知道还会不会错过很多场。

在没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说真的,我的思想还是有些格局的。我以为我们都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了。我们再也回不到当初了。但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突然就释怀了。我们真的是再也回不到当初了,因为曾经我们是伙伴,如今我们是亲人。是不管多忙,都会挤出一点时间去看看的那号人。是知道你在家,脚不由自主就往你家方向走的那号人。是不管多久没见面,见面一个拥抱就能说明一切的那号人。是一来你家,袖子一挽,就开始拖地烧菜的那号人。是在你失去挚爱时,最担心你做傻事的那号人。是知道你有意躲闪,还跟你天南地北的聊的那号人。是我这辈子不会忘记得那号人。因为你们曾灿烂了我的整个童年。

一个就是三个,三个就是一个。因为我们都一样。

在回忆里,哭哭笑笑,有太多的情谊,我描绘不出,有太多的情绪,我诉说不来。但我知道,我们都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月31号, 世界第三大国家公园真是大。。两天玩不完,于是我们就再玩一天。我们的终点是flamingo ,...
    AdamXiao阅读 221评论 0 2
  • view事件分发 1,首先 viewgroup并没有重写onTouchEvent 方法,而viewgroup是vi...
    刘佳阔阅读 152评论 0 0
  • 今天是10月18号,分手整整两个月,压抑到死的心情也持续了这么久,这段时间很痛苦很累很焦躁很不安,似乎没了他我一切...
    H2阅读 2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