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吃不完的兰州拉面

酸溜溜、香喷喷、热腾腾……

兰州拉面馆独有的香味簇拥进了从面馆门口经过的小杰克的鼻子里。

这是小杰克投资失败后的第32天经过兰州拉面馆,他不知道明天是否还有力气能从这里经过。

小杰克不知道饿是什么滋味,虽然他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急性肠胃炎的阵痛让他感觉不到饿了,他疼得只想了结自己。

“亲爱的,你怎么了?”

一双白嫩纤滑的手抚上杰克的手臂,杰克隔着衬衫也能感受到手的细嫩。

“没事,我的小宝贝儿。”杰克勉强地对面前神情焦虑、宝蓝色的双眸中透露着担心的丽娜笑了笑,继续说道:“只是肠胃不太舒服,老毛病了,不用担心。”

丽娜大大的眼睛已经沁满了泪水,水润的红唇颤抖着:“是我不好,没能让你按时吃饭,都是我不好。”

“哦,宝贝儿,”杰克从总裁椅子上强撑着站起来,“这和你没有关系,是我工作太投入错过了午餐的时间,这不怪你宝贝儿。”

“可是我是你的未婚妻,没有照顾好你——”

丽娜还没有说完,杰克已经吻上了她的嘴。杰克吻的很专心,丽娜依旧像一个初吻的小姑娘一样,含蓄而平静地接受着杰克的吻。

两人分开的那一刻,丽娜的双眸晶莹闪烁,所有的柔情似水都包含在这对美眸中。

杰克看得呆了,又感到窃喜,无论是谁拥有这双比宝石还要绚烂夺目的主人,都会感到开心。

只是杰克有些害怕,担心这个与他样貌并不般配的尤物,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拥进别人的怀抱。

所以,杰克容忍她所有的小毛病,任由她耍些小性儿,并在心里劝慰自己,这只是女人可爱的表现。而且,无肚量不丈夫。

杰克把所有的美好都给了她,她也时不时地把温柔的一面展现给杰克。这就是聪明美人的魅力。

这双温柔的手会在他胃疼的时候为杰克端水拿药、捧上一碗热粥,会为他擦掉嘴角的饭粒、抹去他噩梦惊醒后的泪滴。

这双手现在依旧红润、温柔,也在杰克破产之后攀上了高枝。

小杰克饿出了幻想,他还是心心念念的想着那双手间的温存,那双美目的清澈。

肠胃更疼了,小杰克捂着肚子,趿拉着走进面馆所在的高楼。

楼里敞亮、温暖,前台的物业人员还是那么的规矩、恭敬。

小杰克以前就住在这座楼的顶楼,整层楼都是杰克的。

他走过电梯,拖着步子走向隐藏在角落里的楼梯。

小杰克以前从来没有走过楼梯,也没有人会注意到奢华的大楼里面会有这么一个狭小、简陋的空间。

但是小杰克知道有这么个地方,阴暗、冷清、没有人气。

现在,他无家可归,天气一天天变冷了,他突然想起还有这么个地方,可以挡风避雨。

小杰克爬到了二楼,又忍着疼痛爬到三楼,然后靠着墙,坐下来。

二楼的楼梯口有个老式的电灯泡,再往上的楼层就没有了。小杰克不愿意让别人看到他,也不愿意在昏黄的灯光下看到自己的影子。

小杰克讨厌自己颓废的影子,弓着背、头发凌乱,像老年人一般。

不,那不是我!

小杰克在内心呐喊,但是他没有反抗,而是选择了躲避。

躲到了没有灯光的三楼楼梯。两层楼梯之间的一米见方的空地,放着他的全部家当。

小杰克疼到大汗淋漓,趴在了地上。他记得有人对他说过,这种做法能止疼。

“妈妈,我肚子痛得不行了。”

“小杰克,去床上趴一会儿吧,趴一会儿就会好了。”

小杰克每次肠胃炎,母亲都会这么和他说。他知道没有用,但是也别无他法。因为他家里穷,去不起医院。

急性肠胃炎真的很痛,疼得死去活来,小杰克无数次的在床上打滚,咬着牙,任由眼泪一滴滴无声的落。

母亲说的没错,趴一会儿就好了,如果还是很痛,就再趴一会儿。

从小到大,小杰克无数次的犯病,无数次靠趴在床上止疼。

后来成了顽疾,小杰克也习惯了没有规律性的犯病。疼起来,就到床上趴一会儿,忍一些时候,也就不疼了。

有的时候在学校,小杰克也会突然就胃疼起来,他趴在桌子上,咬着腮,尽量避免让自己的肚子发出响声。

但是他有时候会控制不住,他把腮、把舌头都咬破了,还是没能阻止肚子发出声音。

同学们会用异样的目光看看他,捂着嘴偷笑他,小杰克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不要这么丢脸。

几年漫长的学校时光总算是结束了,小杰克也离开学校很久了。但是那些尴尬、丢脸,小杰克一生也忘不了。

到社会上之后,他害怕听到嬉笑声,也惧怕别人的指指点点,他有心理阴影,总觉得别人是在说他。

他长大了,伴随他的不仅仅有严重的心理阴影,还有常年的肠胃病。

小杰克自己体会过凌辱的痛楚,所以在做生意的时候,也会多替对方着想,考虑怎样才能使双方都受益。小杰克在圈子里的评价很高,慢慢积攒了人气,他的生意也越做越好。

再后来,他遇到了本,一个高大英俊的富二代。小杰克被他的魅力所折服,他从未见过如此乐观爱笑的总裁。本炙热的眼神中散发出的执着与勇敢,他自信满满又饱含正能量,这正是小杰克所欠缺的。

小杰克与本做生意,签订的合同是由丽娜审阅的,丽娜在事业上也是个很优秀的女人。

万万没有想到,他最爱的丽娜竟然与本联手,害惨了他。

小杰克从地上爬起来,再次背靠着墙,他的疼痛消减了一些,而且,水泥地上太凉了。

他现在想吃面,吃一碗兰州拉面。小时候每次考第一名,母亲都会带他去兰州拉面馆,点一碗面再加一根烤肠。每次只点一碗面,母亲说她不喜欢吃面。小杰克明白这是母亲的借口,所以他总是会剩下半碗面,和母亲说自己吃饱了。

母亲会再催促他多吃一点,但是小杰克坚决不再动筷子,他知道,只有这个办法,才能让母亲吃剩下的半碗面。

母亲叹了口气,说:“你的食量总是这么小,自从生下来就不好好吃饭。”

然后母亲又开始讲小杰克一两岁时的故事,一遍又一遍,好像永远也说不腻。小杰克懂事的在一旁听着,他从母亲的眼里看到了初为人母时的柔情与喜悦。

天很黑了,小杰克估计差不多午夜12点了。

他起身,从地上的包裹中拿出压在底层的一套衣服,把矿泉水瓶里仅剩的一点水淋在毛巾干净的那一面上,擦了擦手和脸,小心翼翼地穿上。

许久没有穿过西服衬衫了,戴上领结,小杰克还有些不适应。

他又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虽然有一些油,但是整理完之后看起来还不错。

小杰克又穿上了保留下来的唯一的一双皮鞋,那还是他破产的时候穿的那一双。

打理完之后,小杰克冲到了二楼,他要看看自己的影子,或许这是最后一次看了。

他要去吃一顿霸王餐,然后在店主的棍棒下爬出来,了结自己的生命。

小杰克到面馆坐下来,他的精神饱满,肠胃也不疼了。

他坐在离门口最近的地方,招呼店家,点了一份正宗的兰州拉面。他创业的时候常来这家拉面馆,他还记得,这家拉面馆老板的女儿是个温文尔雅的姑娘。

“好嘞,您稍等。”

小杰克端正的坐在椅子上,塑料材质的椅子乍一坐上很凉。

小杰克观察着面馆里的其他人,有晚归的学生,有聚在一起的兄弟,还有小情侣。

只有自己是一个人。

他听到学生们在讨论明天的考试该怎么作弊,他听到兄弟们在说自己工作的压力,也听到情侣们甜腻的打情骂俏。

他甚至能预测到,明天学生们被监考老师发现作弊时惊慌的脸,兄弟们面对老板责骂时垂下的头,情侣们去酒店时的翻云覆雨。

他低着头苦笑,这些,他都经历过。

面来了,还是酸溜溜、热腾腾、香喷喷,蒸汽覆盖了小杰克的脸,也模糊了视线。

小杰克感觉到饿了,他慢慢挑去一绺面条,吹吹热气,优雅地品尝着。

这一刻,小杰克突然发觉自己是人,是堂堂正正的男人,是不惧怕风雨、不可被打败的男人。

虽然小杰克破产后成了一个穷光蛋,但他没有向朋友们借过一分钱,没有低三下四的乞求过任何一个人。

他不为五斗米折腰,也不为一顿饭低头。

小杰克突然挺直了腰板,大大方方的开始吃面。

“先生,您好。”温柔的声音打断了正在吃面的小杰克。

小杰克抬头一看,原来是老板的女儿,于是他笑着问:“你好,有什么事情吗?”

小姑娘的脸红红的,垂下眼帘小声地说:“杰克先生,我有一个不情之请。”她看了眼周围人,都没有注意到他们,才放心的坐在杰克旁边,细语地说:“先生,我的父亲得了重病,需要立即手术,可是我们家请不起名医为我父亲治病。”

小姑娘可怜兮兮的看着小杰克,继续说道:“我记得杰克先生曾经和第二医院的迈克医生来我们面馆吃过饭,能不能请您和迈克医生联系一下,请他为我的父亲治疗。”

小杰克看着面前都快要哭出来的小姑娘,情不自禁地说:“你先别伤心,我帮你想办法。”

小杰克想起自己和迈克是多年的好友,两人当年都是穷大学生,后来相互鼓励,共同奋斗,一个成了全城首屈一指的大医生,一个成了著名的企业家。

后来小杰克落魄了,觉得自己身份低微,就再没有联系过迈克医生。

小姑娘喜出望外,握着小杰克的手连声道谢,说以后只要是小杰克来面馆吃饭,都是免费的。

小杰克有些不知所措,说:“我先给迈克医生打个电话吧,唔……我忘记带手机了,能借用一下你的手机吗?”

小姑娘立刻把手机给了小杰克。

“嘟…嘟…喂,您好?请问哪一位?”

“迈克,我是杰克。”

“噢!杰克!你最近过得怎么样?我给你打了好多电话你干嘛都不接,可急坏我了!听说你出了事,我还想着怎么帮帮你,你倒好,电话不接,人也不见了。伙计,你最近在忙什么?”

小杰克哭笑不得,迈克还是一如既往的喋喋不休。

“迈克,我有件事情想请你帮忙。”

“别那么客气,什么帮不帮的,以你我的交情,直说就行。”

“我的一个…唔…朋友,她父亲生病了,姓——”

“姓格林。”小姑娘小声说道。

“对了,是格林先生,想请你帮忙诊断治疗,方便吗?”

“没问题,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看看安排,嗯……让他明天下午4点过来吧。”

“那……多谢了。”

“你这家伙,客气上瘾了。不过,你最近干嘛呢,连个人影也不见了。我还有个事情找你呢。”

小杰克有些郁闷,今天是怎么了,总有事情找他。

迈克说道:“我哥新开了一家广告公司,需要写一份产品策划,让我推荐一个靠谱的高级金融人才。我一想,呵!这不是你擅长的么,有没有兴趣啊?权当帮我这个忙了。我对你的要求可是立刻就同意了。”

小杰克看了一眼旁边满怀期待的小姑娘,轻轻的叹了口气,说:“好了,你的忙我怎么可能不帮。”

迈克抢着说:“我就知道你这人不会不帮兄弟的,那我先把十万的定金转到你的卡上,说好了啊,不许赖。”

小杰克挂了电话,对小姑娘说,“让你的父亲明天下午4点去二院找迈克医生,说是我的朋友就行。”

“谢谢谢谢您了,杰克先生,您还是那么的善良。”

小杰克尴尬的笑笑,看着跑去找父亲的小姑娘,心里涌过一股暖流。

“或许,自己还有那么点儿用处。”

小杰克如是想。

面还没有吃完,小杰克已经起身准备离开了,他要先去用定金到酒店入住,然后再给自己买一套西服。他要做好准备,去见他的雇主。

等到小杰克离开,从面馆里面走出一个男人来。

“克莉丝,”男人招呼面馆老板的女儿,从怀中掏出一个信封,“戏演得不错,这是说好付给你钱。”

“哦,不。”克莉丝笑着摇头,“迈克先生以前很照顾我们的生意,现在帮助他,是应该的。只是,迈克先生真的会东山再起吗?”

“会的,”迈克看向门外,“一个有硬骨头的人,可以暂时颓废,但永远不会被打败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母给了我们很多东西,我们所需的一切,包括最珍贵的生命,中国的父母,不像其他国家的父母,让孩子自生自立,我们中...
    Diana张雨欣阅读 118评论 0 1
  • 这是几家平常去的,比较喜欢的小店。最后一张拍下来首要原因是因为上面的日期,没想到顾客2013年的留言小贴到了201...
    宛如苍耳心阅读 158评论 0 0
  • 说多了都是泪啊,对于一个新手来安装android studio简直就是凌迟啊,放假前搭了两天的环境都没成功,终于刚...
    Sund4y阅读 6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