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个坏女孩

一直以来,在父母的眼中我都是乖乖女的形象,初次见面的朋友也觉得我文静乖巧。可是我心里总有一个叛逆的想法:我想做个坏女孩,不想一直局限在所谓的标签中,或者活成他人心目中的样子。

从小自己就想离家出走,并不是家庭的因素,而是骨子里就有想一个人待着的冲动,记得六七岁的时候自己就一个人爬上老房子上面的阁楼,翻看叔叔小时候上学留下的各种书籍,记得那个阁楼很窄,幸好当时个子小,猫着腰就坐在阁楼的小窗,一个人就那么静静的,好似世界就剩下了我一个人。那时候最美好的时光莫过于如此吧!

上学之后就很少能自己一个人待着了,那时就很羡慕住校的同学,直到自己去县城里读书,终于实现了自己一个人生活的梦想。那时为了能更好地有自己的空间,就在校外租房子,一个人的生活确实是非常有趣自由。那个时候爸妈还以为我是在宿舍居住的,直到高中毕业了他们还不知道,这也算是我做过的最坏的事吧。

年少总是不知愁的滋味,有自己想做的事情都会立马去行动。不管是在网吧通宵,还是暑假去酒店打工,都是凭着一腔热血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记得小时候很是羡慕在外打工的哥哥姐姐,觉得他们有能力赚钱,而且回来的时候总是穿得特别洋气。直到自己现在终于毕业了,可以工作赚钱了,却没了当年的意气风发,眼眸中总是闪烁着忧郁的神情,就好像是年华逝去时留下的痕迹。

大学期间直到现在做了很多份工作,文员、销售、记者等等力所能及的职业带给我的是更多的迷茫,我没有一技专长,又不是特别能说会道,带着父母的期许麻木地从事着一份份职业。现在每天都做着发一笔横财的梦,这样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我想开一家小超市,每天整整货,收收钱,不想刻意地曲意逢迎,赚的钱够自己温饱就好。或者在自己老家开一家青年旅舍以及农家乐,因为离风景区比较近,可以接待游玩的旅客,玩累了在此歇歇脚,聊聊天品尝地道的农家美食,就这样平平淡淡的也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又或者在近几年努力赚钱,将父母的养老金准备好,然后寻一个古朴的小城市,找一份过得去的工作,稳稳当当地生活着,如果这个城市不再吸引自己了,就换一处,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我一直都想做一个坏女孩,失恋了就去酒吧喝醉酒发疯;对自己不喜欢的人破口大骂,即使是满嘴脏话也无所谓;或者剪掉长发,染成各种叛逆的颜色,打扮成男生的样子,不需要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又想找一个最能代表自己的符号,纹在自己胸口的位置;如果哪一天在路上碰到自己心动的男生,直接上前拥抱,不在意他人的目光;也想有一天将手机关机,父母亲朋好友再也联系不上。

每个人都是那么赤条条地出生在这个世上,我想赤条条地生活着,无牵无挂,或许会让父母失望以及不理解,但总想着能过得有意思一点,有点极端,但一直以来都是这么想的。不想压抑自己,开心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我想做个坏女孩。 这是生活给我的想法,似乎,我也无法拒绝。 我想破口大骂,将那些我从来不会正面冲突的字眼,...
    微木头阅读 229评论 3 4
  • 有句话说得真好:好女孩得到一个好字,而坏女孩得到所有。 坏女孩放荡不羁,活出自我,随心所欲。而好女孩呢,做事却要瞻...
    依陌柠夏阅读 422评论 0 3
  • 有人说,听话乖巧的孩子没有糖吃,因为乖孩子似乎永远不会撒娇,不会无理取闹,他们看起来很坚强很懂事,永远不需要糖果来...
    零落成泥h阅读 472评论 0 2
  • 一直都是明白的,自己这种女孩最容易成为别人的将就人选,长的一般,性格一般,气质一般,什么都是一般,是长辈们会...
    如晤阅读 302评论 4 2
  • 哆小啦的妹妹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