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先生就这样,会让我们忘了一些重要的事情!

01

很久没有安安静静坐下来,提笔写文章了。

小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话要写!

但凡稍微无聊点的课,只要书页留白,就绝对不会放过!

哪怕一句话也好!

哪怕几个字也好!

只要写下来,心情就格外舒畅!

每每一下课,玩得好的小伙伴儿就能看到我的书上五颜六色,琳琅满目!爬满了楷体和草书的混合体!

老师总以为我是最认真听讲的那个!

恐怕书儿、本子上的笔记跟他们备的教案一样多!一样色彩斑斓!


02

记得有一回特尴尬!

因为没及时在小组长那背课文!

老师就直接让我们这些“不循规蹈矩”的“小淘气”留校,直到背完才能回家!

呼啸的寒风肆意的疯摇树!

看似不太牢固的玻璃窗户也被风吹得隐隐作痛!

冬季的黑夜降临的特别快,远处已有好多星星点点的灯在闪烁!

总觉得背后掠过的风格外凉飕……

教室里除了我以外,还有两个是班里最讨厌背书的“老油条”!

最可气的是,他俩儿还在后面明目张胆的笑话我呢!

我哪有如此羞怯过呀!快点豁出去吧……

我鼓起勇气,尴尬得拿着密密麻麻,压黑压黑的语文课本去背诵……

老师一接过书,脑门上顿时布满错综复杂的黑线……

而我只能傻乎乎的乐呵着,估计那表情笑得比哭还难看!


03

我的语文老师三十出头,留着一头俏皮的小短发!

偶尔会有一两支不听话的“小发梢”从右侧发鬓翘出,甚是可爱!

她的皮肤白如玉脂,小小的身板儿,小小的脑袋,小小的脸颊,小小的嘴唇,还有整齐洁白的皓齿!

她是全校最讲究却也最低调的老师!

冬天里,她最喜欢穿白色和黄色的羽绒外套,内搭也是浅色系的厚羊绒毛衣!

清新却一点都不张扬!

每次下课或全校师生集体活动的时候,我们总能在深色系的海洋里一眼就能瞅到她!

她和别的老师不同!

有一次课堂上,一个知识论点被班里最死脑筋最爱钻牛角尖的同学质疑!她并没有含糊其辞!而是直接承认错误,说自己备课不足,不能断定那位同学是错的。

待到下堂课的时候,她居然在对上次的论点详细论述的同时,还给我们普及了大量的课外知识。所有的知识点都结合的恰到好处!

那一堂课,她讲得神采飞扬!我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04

其实那天,老师并没有批评我!相反我在她的脸颊上看到了温柔的笑容!

之后,她还叮嘱我回家路上,要注意安全!

而之后的之后,她开始关注我!惹得语文课代表频频吃醋!

她总是要我解析文章里的修辞手法!

每每分析人物个性特点的时候,总会邀请我发表独到的见解!

每次交上去的作文,她都会认真审阅,写下详细的评语和一些写作技巧!

现在想想,还真是辜负了她!也辜负了自己!

多年不执笔,对事物、人物、是非都麻木。写不出好的文章来,文笔也特一般!


05

那时候,我最喜欢买各种日记本!

笨笨熊,糖果物语,梦幻卡通类的,都是同学们火热追捧的对象。

而我却喜欢牛皮纸质感的大绘本!

它上面只有两种颜色、两种元素,老旧的杏黄色留白+细细黑线条勾勒出的好看却又简约的图案!

走哪我都带着它!

它就像是我砰砰直跳的心房,左心房装着开心,右心房揣着不开心!

青春年少,年少匆匆,它的陪伴,是我对自己最长情的告白!

所有的开心和不开心,都变成了一下工整,一下歪歪扭扭的彩色字体,印在了大绘本儿上!

也印在我的心上!

大学期间很少提笔。

忙忙碌碌管理着各种好玩的社团,也算充实!但总觉得丢了什么!却又想不起来到底丢了什么!

毕业后的这一年半,在职场摸爬滚打,辗转反侧,到最后却又拾起了笔杆,只想不顾一切,认真的写写写!


06

也许时光先生就这样!在你我的生命里来去匆匆,毫无痕迹!

也捉摸不定!

他会告诉我们,往后的时光,你不会再错过!

想做什么就去做!

想要写下来的话,一定要把它写下来!也许它并不华丽,并不惊奇!

可这些都不要紧,要紧的是岁月不再平白流逝!你我都不再恍恍惚惚!


抽屉里泛黄的扉页,也与青春作伴,和岁月洋洋洒洒一同逝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