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殇系列——白梅复红梅,冰雪独冰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梅阑芙复红梅,城颜仙影最烟开。

懂恋悠痕洁世血,酸心无垠亦澄惠。

1

我的家是在雪国的梅林苑。

从我出生之时,我就注定了和别的女子不一样。

我不能像其他女子一样拥有欢聚一堂的家人。

我不能像其他女子一样拥有温暖如玉的爱情。

这是离尘哥哥告诉我的。

他的名字甚是好听,冷离尘。

而我也有个很是好听的名字,梅执心。这名字是离尘哥哥为我起的。

离尘哥哥说,我和他一样是孤儿,没有任何的家人。

他是在雪国的梅林苑外的梅花树下遇到我的。那个时候,我在白色的包被里不哭不闹,一双像月牙的小眼睛看着梅树上绽放的梅花,不知在想什么。

是的,我只有离尘哥哥。只有梅林。

2

离尘哥哥每天都带我在梅林亲自取了梅花枝头的新雪扫下,回去放了新鲜的梅花花瓣,煮沸沏茶,清醇爽口,离尘哥哥说这茶有益身心。

离尘哥哥也经常从梅林中取花瓣上的积雪,化水后以罐储之,深埋地下,等到时候成熟,则用以来年烹茶,他说这样的雪水泡出的茶,清新扑面,还有淡淡的花香。

是的,我很喜欢,我还给这茶起了名为梅尘茶,因为这是我和离尘哥哥共同烹的茶。

每次离尘哥哥去梅林,我都不是去帮忙的,反而每次都是去帮倒忙,因为我已经有无数次把他好不容易收集的雪水给弄撒了。

离尘哥哥总是苦笑的看着我,我就对他扯鬼脸,其实我知道,他不是拿我没办法,只是他心疼我,不愿因为任何事任何人罚我一点一滴。

我想我会一直和离尘哥哥这样幸福下去,这是我的愿望,是我的幸福。

3

直到我十三岁那年,离尘哥哥十六岁,突然间离尘哥哥就如毫无关系的陌生人一般对待我。我并不知情其中的原由。

只是我仍旧死皮赖脸的去和离尘哥哥一同去梅林,虽然他并不和我一道。

我死皮赖脸的同他说话,即使他每次都沉默不语。

我还是死皮赖脸的对着他扯鬼脸,虽然他再也不看我,再也不会对着我苦笑。

这样的日子已有一年了。

4

有一天,有个和离尘哥哥一般年纪的男子带着两个仆人来到了梅林苑。

后来我才得知那男子是来自申贞国,他是代替我的亲生父母来寻我的,因为我的亲生父母年纪已大,不便舟车劳顿,来这极寒之地雪国。

而那男子是我从未谋面的亲生爹爹在我小的时候就为我定下娃娃亲的那个人。

他说他叫白亦寻。

看着离尘哥哥热情的招待他们,我的心里竟然酸酸的,他的笑容对我来说已经多长时间没出现过了。

当天晚上,我在梅林见到了离尘哥哥。

他表情依旧清冷,他的脸上没有那天我见到的笑容。

只是他开口了,声音冰冷,使我的心脏更是痛击着。

“执心,你明天就随白公子回去吧,回到你本来的地方,回到你的家,回到你亲生父母身边。”

“不,我不会回去的,我不回申贞国,什么是我本来的地方,有你的地方才是我本来的地方,才是我的家啊!”

“梅执心,你最好明天离开,我也找到自己的家了,我也有自己喜欢的人了,可是因为你,我回不了家,只是因为我的良心,所以我还在留在这里。可如今,你必须离开,我也要回到我爱的人身边了。她在等我...”

只因离尘哥哥他的那一句“我也有自己喜欢的人了,她在等我。”我想是到了我离开的时候了。

第二天,白亦寻要启程回申贞国了。

我站在梅林苑外看着一片红红的梅花,只是终究没看到离尘哥哥的身影。

我知道他不会来了,也许他已经离开了,他已经厌恶我到再也不想见我的地步了。

白亦寻温柔的对我说,梅儿,我们该走了。

是的,我该走了,离尘哥哥我们什么时候还会再见呢,一个月,半年,一年,还是永远。

5

三年后,我陪着我的母亲在后花园赏花,丫头禀报说白亦寻又来了。

是的,我们没有成亲,虽然我知道他的心意,可是我...

不知道离尘哥哥过得好不好?

后来的一天,我正在屋里写字,身边的丫头来说,管家带着一女子来见我。

我见到那女子的时候,她怀里竟抱着一女婴。那女子自称朴心,她竟是离尘哥哥身边的丫头。

她说,离尘哥哥有难,要她来投奔我。

听了她的话,我立马下定决心去雪国,不管怎样。

可是我还是迟了。

我到的时候,离尘哥哥只是一身白衣躺在他的寝宫里。

原来离尘哥哥竟是雪国的皇子。

可是如今的他,面色苍白。

“离尘哥哥,你醒来啊,你看看,是执儿回来了,你这是在告诉我你还在怨我吗?你还是讨厌我吗?你醒醒看看我啊...”

离尘哥哥他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任由我哭的撕心裂肺。

我知道他是真的离开了,离尘哥哥,你等着执儿。

6

后来从朴心那里,我知道了离尘哥哥他的身上背负的艰难。

我也终于明白了他当年突然间不理我的原因。他真的找到了他的亲生父母,可是因为我,他不愿回皇宫里。可与此同时,他也知道了他是雪国的第十二代皇子,他们的身上都有个外人不知的诅咒,每代皇子都活不过二十。

他本是想慢慢的疏远我,让我习惯没有他在身边的日子。可是却低估了我的韧性。

他正发愁的时候,直到白亦寻的到来,他觉得对我来说这是好事,我找到亲生父母,他真的为我高兴。而他到了二十那年,如果留我一人,我该怎么办。所以他就用他有了自己喜欢的人来逼我,因为他笃定了我的善良,不忍心。

他在梅林后面看着我的离开,他不知道他是赢了,还是输了。

可是不管怎样,为什么他的心那么疼。

7

他回到皇宫里,他的父皇告诉他,他必须立马登基,而且要和邻国公主联姻,他的国家需要邻国的支持,否则国家就完了,他的子民就完了。

他没得选择,可是在他大婚的那天,他还是想到了那个和他一起生活在梅林的女子,他钻心地疼,蔓延全身。

他想估计那个诅咒快要到来了。

一年后,他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可是他的妻子却因为生产困难失去了生命。

他知道自己还有两年的时间,就好好的抚养女儿。

他为女儿找了一个衷心的仆人朴心。

两年后,那一天真的到来了,他要朴心带着女儿去找他最爱的女子。因为他知道他的皇叔在虎视眈眈的看着他的皇位,他要在临走前为他的子民做最后一件事。

他安排好对自己衷心而且拥有兵权的将军在他走后,辅导四哥家的世子登基。

只是他在他自己和皇叔的饭菜里下了毒药,他必须这样做,也唯有这样做,以自己的命来抵他的子民平安。

只是他这一生爱的女子,他再也见不到了,只有来生再见了。

8

我给离尘哥哥的女儿以我的姓为她起了一个名字,梅凉念。是的,我想念离尘哥哥,我会好好把念儿抚养长大的。

可是后来我竟发现念儿她必须生活在极寒之地,我知道也许念儿她也想回家了。

我带着朴心和念儿,回到了雪国。

念儿她要每日都饮下雪国的圣水,无温雪水。

听闻雪山脚下收取雪国最纯净之水,就是雪国的无温雪水,这种水即使在煮了很久之后,依然不会沸腾,还是冰凉彻骨。

只因这是雪国的圣水,而念儿需要,每天都需要无温雪水的气味,并且饮下。

所以我要给念儿取,可是雪国的人都知道,雪山脚下有个冰洞,那里面有个冰剑,只有把冰剑拔出来,才能打通无温雪水的源头。

我进了冰洞,即使我在雪国生活了十几年,可是我依然能感觉到我的体能正在下降,我的心脏开始抽裂,我的呼吸开始困难。

终于,我用力的拔出那把冰剑,可是,我们都没有想到的是拔出冰剑的同时,在冰剑的相对应方向有一把同样的冰剑竟向我的身体飞了过来。

9

冰剑直穿我的心脏,我感受不到心脏的抽裂,只有无尽的冰,无尽的血。

可是幸好,无温雪水的源头开了,离尘哥哥,我们的念儿有救了。

其实来雪山脚下的时候,我好似早有预感,所以提前做了准备,亦寻,帮我照顾念儿。

10

离尘哥哥,等着执心。

我为你带去梅花,带去梅尘茶。

11

岚莱柒诗薰偿涩,浓淡悠踏冰雪冢。

如始冷迢红雪曲,离尘香隔念凉梅。

如有疑问请欣赏上篇的链接倾城殇系列之梅凉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