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李无智传

作者简介:

易简之,典型的理工男,一直从事电力生产工作。不惑之年突然有些恍惚,便拿起笔来写小说,开始了王小波所谓的“反熵”过程。体验过了才知道写作的不容易,冥思苦想,殚精竭虑,几次差点放弃,但终于出来个成果。

种一棵树,生一个孩子,写一部小说,我做到了。

内容简介:

《李无智传》是一部传统的武侠小说,以宋、蒙、金、夏之间的战争为历史背景,塑造了一个摩诃婆罗多式的悲剧英雄。

主人公李无智是虚竹与西夏公主的儿子,自幼在少林寺修行,为人恬淡平和,无欲无求,然而世事如潮,容不得他在岸上清闲。朝廷内忧外患,江湖血雨腥风,主人公左右支绌,终归无力回天。

书中人物可分三类,李无智是“神”,阳顶天是“人”,任立国是“鬼”,其他游走在人、鬼之间的角色比比皆是,而悲天悯人之“神”,仅李无智尔。

这部作品可以称之为《天龙八部(续集)》,亦可看作《倚天屠龙记(前传)》,喜欢明教故事的朋友,还可以随作者领略一下阳顶天、逍遥二仙及四大法王年轻时候的风采。

彼岸非岸,强名曰岸。岸无成岸,心止即岸。阿弥陀佛!

引子

第一回         女魔头大闹成都府    殷天正隐退锦官城

第二回         黄山之巅任哲说法     圣火烛照明教封神

第三回         阿希成人大行祭礼     圣姑出道小试牛刀

第四回         斟通天血洗祝融峰     李仁友造访少林寺

第五回         路遇劫匪杨超亮剑     拜别恩师无智出山

第六回         仇家行刺暗设陷阱     兄弟情急初显神威

第七回         任恪复仇又添新仇     无智疗伤更中情伤

第八回         李无智遗恨伤心地     毕再遇偶遇伤心人

第九回         高台寺见真医心病     清和门母子话离情

第十回         军威赫赫王爷出仕     茶烟袅袅纯洁动情

第十一回     御花园答里台比武     大始殿李无智擒贼

第十二回      李无智将兵贺兰山     任立国学艺邈川城

第十三回      何玉莲招亲称心意     乘龙婿野心露端倪

第十四回      薛涛继任麒麟堡主     殷罡斗杀骆总镖头

第十五回      五爷夜遇神奇岩画     可汗大会桑沽尔河

第十六回      蒙古大会诸国角力     无智神勇力挫群雄

第十七回       天下第一虚名加身    枢密副使实权在握

第十八回       兴庆府阳云霄算命     抱犊山任立国拜鬼

第十九回       李无智单骑退雄兵     罗必用舍命劫车驾

第二十回       李无智重回少林寺     任立国寻仇闹嵩山

第二十一回    各逞各能车轮大战    现学现卖如烹小鲜

第二十二回    阳云霄失手伤少主    塔阳古输拳释恩仇

第二十三回    墨池庄阿希会三杰    光明顶教主诛水神

第二十四回    不辞而别黄石避祸    孤苦无依阿希伤情

第二十五回     相互猜忌明教内乱   不信邪祟云霄捉鬼

第二十六回     鬼帝伏诛阴魂不散    神使被蛊诛杀天神

第二十七回    若在谷催眠先意使    火正庄策反柳如风

第二十八回    家仇酿麒麟堡惨案    国恨激任立国心魔

第二十九回     逍遥三杰嵩山用计    青城三老拦路寻仇

第三十回         何玉莲舍命护夫婿    任立国忏悔入佛门

第三十一回     仁宗托孤无智封王   袭爵未果安全遭贬

第三十二回     圣使传令暗藏诡计   水神势危策划夺权

第三十三回     李无智独闯光明顶    阳云霄初学大挪移

第三十四回     微妙法王仗义直言    通天教主一意孤行

第三十五回     庇麻节三杰战通天    弑旧主水神掌神教

第三十六回     明教易主再封诸神    顶天教主约法三章

第三十七回     祸起萧墙安全夺位    镇远门下无智殉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彼岸非岸,强名曰岸,岸无成岸,心止即岸。 —《心经》·下卷 简介和目录 引子 ...
    易简之阅读 544评论 10 8
  • 简介和目录 第十二回 李无智将兵贺兰山 任立国学艺邈川城 退朝之后,斡道冲招呼无智道:“李大人留步!”无智趋前...
    易简之阅读 244评论 4 5
  • 简介和目录 第二十一回 各逞各能车轮大战现学现卖如烹小鲜 上回说到,麒麟堡薛家姐弟打头阵被无智击败,任立国正琢磨...
    易简之阅读 599评论 2 3
  • 简介和目录 第十三回 何玉莲招亲称心意 乘龙婿野心露端倪 嵩山脚下有个石林村,村里一帮农民组织了一个帮会,就叫...
    易简之阅读 291评论 8 6
  • 残月辉落尽, 依旧照单影。晚风戏弄绿柳 ,几枝乱我心 。我欲小径徘徊,唯恐惊了树影,惹上相思病。转身镜湖月,却忆...
    若亦书阅读 23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