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向左拐[22]

第二十二话  那只受了伤的小猫

“放开我,求求你,放了我吧!”走出医院大楼,菊薇抽泣着哀求我。

可我硬着心肠不去理会她的苦苦哀求,死命地拽着她向外走去。

“夏菊薇,你以为我会放开你吗?你以为你逃得了一次还逃得了第二次吗?”我招了一辆出租车,把菊薇塞进车里,然后自己也挤了进去。

“师傅,去金越广场。”

一旦坐进了车里,菊薇就安静了下来,可能因为有司机在,她不再说什么,只是眼眶还是红彤彤的。

凌晨两三点的光景,街上冷清清的。在秋风中,她单薄的身子有些瑟瑟发抖,不只是害怕还是冷。我把她拥入怀里,然后就这样,推着她回到我的房间。

我把门锁都拉上了,生怕她轻易地开门逃走。然后推着她进了浴室,把干净的浴袍递给了她。

“快好好洗个澡,我给你做东西吃。”

我不理会她是不是答应,就把她关进了洗手间。冰箱里没什么吃的,只有些鸡蛋、牛奶。我只能洗了点米放在锅里煮粥。我留心听着浴室里的动静,在很长时间的安静后,终于还是传来了水流的声音。

我松了一口气。她愿意洗澡了,总是好的。

粥还在锅里闷着,我热了些牛奶。菊薇打开门的时候,裹着浴袍,头发湿漉漉地滴着水,脸上一点生气都没有。我看得出,她又哭过了。

“来。”我把牛奶递给她,然后拉着她在沙发上坐下,“快喝点热牛奶,我帮你把头发吹干。”

菊薇出奇地乖,任我打理着头发,慢慢地喝着牛奶。只是她不说一句话,不论我说什么,她都没有反应。

吹干了头发,我从她手里拿过杯子放回厨房。粥也差不多好了,我把搅打好的蛋液倒了下去,搅拌均匀,然后装了碗送到菊薇面前。

“喝点粥吧。看你瘦了那么多,是不是都没有吃饭?”我端着粥,拿着勺子打算喂她,她微微地偏过了头。

“那你自己吃。”我把碗和勺子递给她。

她愣了一下,还是接了过去。慢慢地搅起一点送到嘴里。可是还没等她吃上两口,她就突然恶心,把碗扔给我,冲进洗手间呕吐起来。

“怎么了,菊薇?”我慌张地跑过去。她跪在地板上,抱着马桶干呕。我不停地抚着她的背,帮她抓起头发。

呕到最后她哭了出来,她回头看着我,满脸的泪水。

“我吃不下,我真的什么都吃不下啊。”她哭着喊着,透露着无助和绝望。我抱紧她,不停地对她说“没关系、没关系”。

她哭着哭着,声音渐渐地轻了。终是哭尽了力气,睡了过去。我第一次觉得她居然那么的娇小,好像可以揉成一团,就那么一点点大,抱在手里轻得不真实。我把她放在床上,她还是蜷缩着身体,睡梦中都紧紧抓着拳头。我躺在她身边,不停地轻拍着她的背脊。有一霎那,觉得她就像是一个婴儿。

她这几天在哪里?她这几天是怎么过的?一个人身无分文地跑出去,她是怎么吃饭睡觉的?怕是根本就没有吃过东西合过眼吧,不然怎么就变得那么轻了。

我的心痛得不能自己。只能搂着她,拥着她,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她。

这一夜我并没有踏实地睡去,所以当她企图挣脱我的怀抱时,我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

她像受了伤的小猫,弱弱地望着我,那种坚硬,已经消失了好久了。

“放开我吧,让我走。”

“我不准。”我霸道地抓住她,不让她走。她还想走到哪里去?除了这里,她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你,你知道吗?”她哭了起来,声嘶力竭,“我想逃开这一切,我不想让你看到现在的我。我要怎么面对你?你让我怎么面对你?”

“丫头别怕,我不介意。我只想保护你。”我想搂住她,但却被她推开了。

“可是我介意,我介意。所以求求你好吗,让我自己去冷静,让我自己去疗伤。”菊薇闭上了眼睛,眼角湿润了,“你放心,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的。我还要照顾我妈呢。”

菊薇睁开流着泪水的双眼,挤出一个比哭还要让我心痛的笑容。

我慢慢地放开了手,看着菊薇起身、换衣服,就在她打算出门之前,我走到她面前,把手机交给了她。

“至少把手机带在身边吧,让我能找到你。”她望着我没有动手,我抓起她的手,把手机塞进了她的手心,“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菊薇盯着我,最后轻轻“嗯”了一声,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菊薇走后,我匆匆出门去公安局去销了失踪案,然后又了解了强奸案的侦查进度。只是视频上嫌疑犯的脸并不清楚,还不能马上找到嫌犯。

当我走出公安局的时候,菊薇的班主任给我电话,让我去一趟学校。在我意料当中,为了学校的名誉着想,老师们总是希望不要在强奸案中把学校牵扯进去。

“我们调查过了,可能是夏菊薇同寝室的女孩在网上发布了那些谣言。”班主任小心翼翼地说,“……有可能是宋欣,发布谣言的账号是前几届的学生,然后我们询问了一下,以前有借宋欣用过……但是我们也不敢保证一定是她。”

“好的,我知道了。”

我向班主任要了宋欣的电话号码,然后把她约在了学校附近的冷饮店。

“是你做的吧!”宋欣一坐下,我就单刀直入地问她。

“什么?”宋欣的神色有些慌张,不停地揪着裙角。

“关于我包养夏菊薇的那些谣言、那些照片,都是你发布的吧。”我不留任何余地地质问道,“你不用否认了。菊薇失踪和……被轮奸的事我已经报警了。学校查到是你在网上散布谣言,这些事情都跟你脱不了干系。如果不是学校不想被牵涉太多,也许现在你就不是在这里跟我谈话,而是在公安局里跟警察谈话了。”

宋欣的脸上开始恐慌,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毕竟只是小孩子,承受不住我这样的压力质问。

“我只是想要知道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做这些?”

我向前伏低了身子,用自己的身影压迫着宋欣,让她慌乱得没有勇气直视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三话 宋欣的另一面 “为什么?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那么护着她?”宋欣的情绪明显激动了,“夏菊薇长得很...
    紫上薰阅读 1,084评论 3 97
  • 我始终想不通为什么一段在众人看似娘娘腔的乡音能够刷爆互联网登上微博热搜。感觉有点想不通的嫉妒,想要自己也瞬间爆火一...
    五彩冰峰阅读 235评论 0 0
  • 秋高气爽,清风拂面.灿烂芬芳,随风飘香.翩翩起舞,恣意飞扬.逛公园,闻花香,览秋色,观游鱼……赏心、悦目.
    爱妃给朕笑一个阅读 155评论 0 0
  • 那些年 那些风吹草低 策马奔腾 早已不是少年 是否你的双眼 还在旅行 而我的心 已在路
    赖小贤阅读 188评论 1 3
  • 清新淇儿阅读 1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