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赋

生日賦

半個多世紀的今天,我來到了這個人世,開始了人生之旅。我屬羊,出生之日乃寒冬腊月,無水無草,故謂寒羊,也注定了此生命運的跌宕起伏,風雨飄搖,即然命運選擇了我的,我只能責無旁貸,受命於此,卻無法選擇命運。

人生在世,無非是點與點之間的距離,就是從生命的啓點到終點的過程,無論你平庸還是輝煌,富貴還是貧窮,這只是過程,所有的人殊途同歸。我捉摸着歲月的年輪悄悄的爬上了額頭,仿佛不經意間發現自己已經不再是過去的純真少年,所有的純真無邪善良都撒在了飄泊的路上,在風雨的洗禮中走向歸途。我背上行裝,在流浪的路上渴望一次美麗的邂逅,生死的相許,牽腸的思念,挂肚的期盼,一程風雨一程歌,風雨兼程中還來不及欣賞沿途的風景,我便老了,我真的是老了。人生其實就是一個江湖,我渴望自己是一個背剑的俠客,行俠仗義,除暴安良,行走天下,寄情於山水之間,與田園對話,與山水謳歌。而今曾經的江湖已不再,江湖上再也沒有了我的身影,只留下了關於我的傳說。傳說歸傳說,畢竟我也踏入過江湖,生命的江湖我曾經來過,所以我無怨無悔。我把自己留在了路上,當我十八歲離開故鄉時,我便把自己留在了飄泊的路上。我爬過山峰,穿過泥濘,越過坦途,跌入深淵,看到花開憐惜花謝,人生總是充滿了不測和無奈,在無助中我思榮辱想人生感慨萬千。我的每一個旅程走的都是如此艱難,時光荏苒,歲月蹉跎,帶走了我的一切,而今我只剩下了回憶。在回憶中放歌,在放歌中思索。經過的滄桑都深刻在我的記憶中,擦肩的人而過的客,有的留在回憶中,有的遺忘在記憶中。感謝我生命中所有的貴人們,在我生命中扶我上馬踏一路送一程的好人們,是你們偉大的善和寬厚的愛成就了我的壯舉和輝煌,謝謝您。還要感謝那些惡人們,是你們極度的惡造就了我的堅韌和淡定,让我堅強的活下去,我堅信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天道難違,上帝會让我看到你們遭到天譴的那一天。

我在黑暗中等待著明天的陽光,因為我堅信明天的陽光一定會比今天更燦爛,所以讓我守望光明,哪怕是風雨交加,雪花紛飛,我都會守望下去,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人生,更沒有懷疑過自己,在苦難中自己是最好的知音,也是生命的守護神,好好活著,善待生命,善待自己。

每一陣風都是優美的旋律,每一場雨都是心靈的歸依;每一次聚會都是生離死別,每一個邂逅都是命運的安排,相信一切,相信自己。人生沒有終點,只有驛站,當你在旅途中走累了,停下腳步休息一下,每一個驛站都是一道風景,也充滿了風情,在你的生命中記住曾經來過這裏,在這里歇歇腳再上路,所謂的終點自己是不知道的,那是最後的死亡。很多人從來沒有把生與死聯系在一起,貪生怕死,其實死亡是一場宏大的交響樂,令人蕩氣迴腸,催人淚下,感人肺腑。人只知生而不知死,應該把死亡看淡了,才能把生變得厚重了,才能真正的找到生的快樂與意義,讓生命更加輝煌。

人生下來都是渺小的,正是因為生命的渺小才能成就人生的偉大,每一個偉大的人都是渺小的,不要去感慨命運的不公,因為一切都是命定的結局,誰都無法抗拒,誰都無法改變和超越。當我經歷了世間的繁華與滄桑後,學會了釋然放下,在平靜中守候著生命的時光,守望著自己。

感謝上帝賜給我生命,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上走了一回,半個多世紀的歲月鑄就了生命的奇蹟,上帝的仁慈給我無尚的榮光和自豪,感謝上帝,感謝生命,感謝每一個在我生日這天陪我的朋友們,有你們的存在才让我的生命不再孤獨寂寞,才有活著的歡愉。我的生命因為有了你們才更加美麗,更加燦爛。

其實每一個生日都是離死亡更近了一步,所以一定要讓自己的生日快樂,為自己送上一份虔誠的祝福:生日快樂!

無論是我愛的人還是愛我的人,我恨的人還是恨我的人,只不過是我生命中的過客,感恩那些愛我的朋友們,思念我愛的人;曾經让我憤恨的人都忘記吧,那些恨我的人我也不知道,又何必去再意呢?在生命的長河裡偶爾會有潺潺小溪,也會有風花雪月,過去的風情萬種都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褪色,曾經的鋒芒畢露也被磨光了銳氣,學會了在平淡中享受生活,享受生命。走千山跨萬水,最後還是回到了生命的終點,尋一縷陽光前行,追一縷炊烟做個飲食之人,守着田園風光做生命的使者,在黃昏的夕陽下對酒當歌。天黑了,月亮出來了,太陽出來還會遠嗎?冬天來了,雪花飄落了,春天還會遠嗎?無論生活多麼艱難,多麼的辜負了我,我还是一往情深的面對生活;無論人生多麼坎坷,多麼的拋棄了我,但明天還是要繼續,生命還是要繼續。活著雖然不易,仍然充滿希望,天涯并不遙遠,南方撒滿陽光,為自己許下一個美好的未來,守着這份許諾,等到明年的春暖花開,守望着一個屬於自己的未來。

北京的天已經冷了,風也大了,天上的星輝已隨風而逝,只剩下孤單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