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思想核心是()

D、人民情怀


抓好()工作,就是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

 C、安全生产


系统做好安全应急工作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

D、系统思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

D、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

C、目标导向

()是指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等作的提纲挈领式的表述。

A、战略性方针


()是党的安全生产思想的继承和发展,体现了党的百年历程的伟大历史经验,也是初心使命教育的重要内容。

B、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系列指示批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发挥()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的作用,形成上下合力,齐抓共管。

B、各级安委会


从()看,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组成部分。

 B、理论逻辑


在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的主要成绩中,对近()年特别重大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

C、5




根据本讲,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有哪些主要特征?()

A、深刻鲜明的思想性

B、高屋建瓴的战略性

C、具体明确的指导性


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全局视野体现在哪些方面?()

 A、安全生产事关发展大局

B、安全生产关乎国家安全


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了哪些重要讲话?()

ABCD

A、要加快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强化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党委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

 B、要发挥各级安委会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的作用,形成上下合力,齐抓共管

C、要改革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制,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现场救援实效

D、要完善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港区、风景区等功能区安全监管体制,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目标导向体现在哪些方面?

BC

B、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C、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根据本讲,结合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制度与部署学习习近平安全生产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可以从哪些方面着手?()

ABCE

A、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等法律法规来学习

B、结合《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落实来学习

C、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来学习

 E、结合制定“十四五”规划、安全生产事故“回头看”等工作来学习


根据本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有哪些主要差距?()

BCDE

B、一些地方对安全生产重视还不够

C、一些地区行业监管部门对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认识和落实上有差距

 D、一些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监管不到位

E、一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差距很大


根据本讲,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系统思维体现在哪些方面?()

AB

A、安全生产放在首位

B、系统做好安全应急工作

关于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哪些论述?()

ABCDE

A、坚持安全生产责任制原则

B、落实党政领导责任

C、落实政府监管责任

D、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E、严肃责任追究





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政府要抓,党委也要抓。党委要管大事,发展是大事,安全生产也是大事。

正确答案:正确


根据本讲,管发展不一定必须管安全。

正确答案:错误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纳入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原则中。

正确答案:错误


根据本讲,2020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历史最低、重特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历史最低,但仍然发生了特别重大事故。

正确答案:错误


公共安全体系包括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不包括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社会治安等领域的应急管理工作。

正确答案:错误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正确答案:正确


根据本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遏制安全事故作为安全生产整体工作的“牛鼻子”来抓。

正确答案:错误


根据本讲,2015年发生了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特大火灾事故。

正确答案:错误


根据本讲,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要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

正确答案:正确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健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统筹做好涉及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

正确答案:正确


根据本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正确答案:正确


根据本讲,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既源自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历史经验,也源自严峻的现实安全生产的风险挑战、经验教训,也源自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安全领域、治国理政的理论思考。

正确答案:正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