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骂人就会死

凉川v/文

如果一开口的闲言碎语将会把你置之于死地,你还会吐露那般的话语吗?

今天起床,心情不错,貌似是个很不一般的一天。

我对着镜子整理好头发和衣服,哼着一首轻快的曲子上班。

看见楼下的保洁阿姨,我在点头打招呼的同时,想起她以前在楼下的指桑骂槐,心里突然有些不舒服,然后就看到了她的一张松垮褶皱的脸,她开口就是一句:“你这小子昨晚又熬夜喝酒,吵死了!”我有些无奈地看着她,年级大了记性不好就算了,还老是把我和邻居认错,这算什么?不过碍于她是个老人,还是不要计较好了。我无奈地摇摇头,本想快点去公司,却看到她一下子晕倒在地上,没有丝毫预兆似的。

她怎么了?要不要送医院?按理说我现在应该考虑的是这些问题。可是我只是一门心思想着去上班,今天的全勤会不会被那个扣死门的上司扣掉,于是我加快了脚步,朝地铁站走去。

我想着想着,脚步并没有停下来。一不小心过了白色的危险线,一站地铁呼啸而过,差点没把我卷走。我摸了摸胸口,那里我的心脏超速地跳动着,内心里我还有些后怕。

“你,说你呢”一个满脸皱纹,火气看着蛮大的扫地男,看着我一吼,“这样很危险你知道不!上次有个小孩就是被车卷走了。真是出门就遇见傻逼!”他一口气说完这些句话,然后我看着他拿着扫帚自顾自地走入列车轨道,一辆车毫不留情地迅速碾压在他身上,我仿佛听到了关节破碎的声音,全身的血液仿佛凝固了。过了半晌,我才有些出神的回想起刚才那一幕,那个扫地男不是刚警告过我不要乱踩白线吗?怎么自己走下去送死?这事真诡异,以后还是不要乱惹事的好。

抱着这样的心态我走上了地铁,由于是上班高峰,拥挤的人群络绎不绝,然而这无法平息我内心的慌张与无措。

刚才那个人是死了吗?就像中了邪一样自己走下去送死?

想到这里,我仿佛看到了支离破碎的身体,胃难受的灼烧着,我捂住嘴有些难受的呕吐在地上。

对面一个黄头发的女生正戴着白色的耳机,也许是闻到了这难闻的气息,她有些嫌弃地走过来,对着我说:“哟,大早上的就碰见一个肠胃有毛病的,要不要先去医院检查下是不是胃癌啊!”我看着她那张无比精致的脸,突然不恶心了,心里暗中骂道快去死。

几乎是瞬间,那个女孩的耳朵里流出黑色的血液,头诡异的扭曲360度转向我这边,手脚奇形怪状在地上拖沓着,那张好看的脸上全是黑色的液体,我看着她慢慢向我走进,忘记了尖叫。

那个高中女生脸色惨白,原本美丽的大眼睛渐渐凹陷下去,鼻子里渗出莫名的黑色液体,耳朵和嘴巴也是,看起来像只蠢死了的墨色章鱼。

蠢死了!哈哈!我不禁笑起来!如果保洁阿姨也算死掉的话,那么总共是有三个咯!这样仔细想想,他们死之前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多说了几句话,而那几句话除了是骂人的再没有任何共同点!想到这里,我背后的冷汗直冒,手上变得黏糊糊的,仿佛沾染了毒药似的液体,双手不受控制的发抖,我开始感觉好冷,好像在严冬里赤身裸体的行走,大雪被狂风呼啸而来,我在如此绝望的世界里渐渐死去。

在双眼的余光快要消失的那一刻,我想起了自己的那句话:那黄头发的终于死了,真像个蠢死了的墨色章鱼。

哈哈,真是失算啊。

本文为作者原创,若需使用或转载,请私信,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