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第14部电影

周星驰第14部电影——《赌圣》

主演周星驰、刘镇伟、吴孟达、秦沛、张敏、吴君如……

一部赌片。

星爷饰演大陆仔阿星,来香港投奔吴孟达饰演的三叔。机缘巧合之下,三叔发现了阿星身上的特异功能。

正好,穷了半辈子的三叔终于觉得自己要打翻身仗了。因为如果,把阿星的特异功能用在赌博上,岂不是能不劳而获大赚一笔了。

很快阿星的与众不同,引起了香港和台湾两大赌王互相争夺的天才。香港赌王就是秦沛饰演的洪光,台湾赌王由刘镇伟饰演,也是本片的导演之一。

两大赌王犹如神仙打架,谁才是最后的赢家呢?

《琅琊榜》里说:得麒麟才子者得天下。

这里也是一样的道理。得特异功能的阿星者得天下。

所以还是台湾赌王有优势,最后赢了。因为他手上有一张最大的王牌——张敏饰演的绮梦。

谁让绮梦是阿星魂牵梦绕的心上人呢?

我想,绮梦是谁的人,阿星就是谁的人吧!

很多时候,美女就是这么有优势。

看过周润发大哥《赌神》的朋友应该知道,本片就是一部跟风之作。

但是星爷厉害的地方在于,演绎出自己独树一帜的无厘头风格。

赌神与赌圣,可谓是平分秋色,各有千秋。

说到这里,还要提一句。

星爷和歌神张学友合作的《咖喱辣椒》里,曾志伟饰演的小十,曾经对星爷说过这样一句台词:咖喱(张学友)虽然泡上了一个海咪咪,不过,搞不好你将来还会变成周润发呢!

这是不是神预言?

真的冥冥之中很准。

一个赌神,一个赌圣,不就是变成了周润发。

《赌圣》这部电影,对星爷的演绎生涯绝对有着颠覆性的作用。

虽然当年的他因为《霹雳先锋》,早已荣获金马奖最佳男配角,但是那把火烧得还不够旺。

包括后来的十几部电影,饰演的几乎都是警察、混混类的角色,只能够作铺垫。

《赌圣》是星爷真正确立表演风格的作品。

如果李修贤是星爷的第一伯乐,那么刘镇伟就是星爷的第二伯乐,后来的王晶、李力持,只能算是锦上添花。

从星爷的逆袭人生中,可以看出改变命运的几点关键要素。

首先,人命运的改变一定是遇见了某个人。

细想过往的人生经历,的确如此。

那个人可能对我们的思想观念,产生很大的影响,让人宛如新生的感觉。不说脱胎换骨,也会在潜移默化中发生质的改变。

人只要内部发生改变,不需要任何人再去鞭策,会自主学习,自求上进,自我教育。

一个人做到这一步,就算当下平平无奇,只要不放弃,总有一天会大放异彩。

星爷就是如此,对他有知遇之恩的李修贤、刘镇伟……

后来功成名就的星爷,也成为了别人的伯乐,有点石成金的神功。

星女郎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这让我想起懂懂日记里说过的一段话。大意就是,人在年轻的时候,如果遇到了一位人生导师,是三生有幸。就怕遇到了,没有火眼金睛去抓住识别到。还总一意孤行,把无知当个性。这…完了。

智慧如星爷,把握住了那份幸运。

每个人也该有这双慧眼去发现,去抓住,去脚踏实地。

同样的道理,有时候人生轨迹的跌落,也是因为遇见了克星。

所以,远离克星。一个人不能带给你正能量,就一定会给你负能量。及时止损,及时告别,及时相忘于江湖。这样互不相欠,各生欢喜,还能够一笑泯恩仇。

其二,定位很重要。

从星爷的作品中可以看出,自从《赌圣》确立表演风格之后,他后面的作品,几乎都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无厘头风格。

一个人,或是一个公司,有了非常明确的定位之后,才不会随便更换目标。集中火力,在一个目标上死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才有功到自然成的惊喜。

“星爷、周氏喜剧、喜剧大师、喜剧之王”的头衔就是这样修炼而成。

因此,人千万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行业,自己的兴趣爱好。在那个最擅长的行业中,慢慢磨练自己的技能,直到像星爷一样炼成绝活为止。

不管多么聪明的人,也是如此,做到专注专注再专注。

因为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我们有无限的机会和选择,但上天只给人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越是优秀,越要做到专注。没有哪个神人,能够真正做到多面开花。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定位,那么更不能放弃,要去不断尝试,直到找到为止。

等你找到那天,你会发现,曾经的所有都是浮云。你的生命才刚刚开始,你有了希望的火种,你有了脚踏实地的安全感,你沉寂在里面,不知道疲惫是何物。

其三,自我努力的重要性。

你是块璞玉浑金,贵人才愿意出手。

一个不求上进的懒人,没有任何闪光点,谁看得上?就算有心出力,伯乐也不知道你的手在哪里。

永远相信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的人一定不会成功。但是努力的人上天一定不会亏待他她。

永远相信越努力的人越幸运。

星爷跑了8年龙套,才等来了这份幸运。

不服输的你,有骨气的你,是不是也有这份坚持下去的毅力呢?

咪蒙说得好,没有什么雪中送炭,这个世界只有锦上添花。你想要锦上添花,你得先变成锦。

当年的星仔,一直在默默努力学,才遇见了欣赏他的伯乐。慢慢又变成了锦,才有后来的锦上添花。

没有谁的路是简单容易的,都要靠那些老掉牙的道理去实践。

最后想说,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生命中的那些贵人们。理所当然要感谢报恩。

但是,更应该感谢的是自己。

感谢自己多年以来从未放弃!

感谢自己就算万箭穿心,也依然为自己保留了一盏希望之光。

心怀希望,就真的有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