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让孩子好好玩啊【520亲子成长迹】亲子日记

【事件一】: 被儿童乐园牵绊,完美错过龙舟赛


今天按原计划带大宝小宝去看龙舟赛。

早饭过后,一家四口来到龙潭湖公园。

我们是从西北门进的,这里一进门便是儿童乐园,各种游乐项目。

俩孩子一看到这些就不愿意动身了。

我想反正是带他们出来寻开心的,怎么玩不是玩啊,喜欢就玩吧。

于是儿童乐园的拓展活动,小火车,直升机,碰碰车等,玩的不亦乐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被乐园吸引打破了原来的计划,完美的错过了湖面上热闹的龙舟赛。


【事件二】:互帮互助的兄弟俩


玩完乐园活动,我们打算去划船,反正错过了观看龙舟赛,不如自己划吧。

没想到在前往划船的路上又出现了拦路虎: 一个假的小石岩。

兄弟俩又要去爬山(在他们眼中,这居然是个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爬上爬下,钻过来蹦过去的,消耗了半个多小时,体验了一把自然探索的快乐。

一开始小宝站到石屏上很害怕,担心石头掉下来自己跟着倒了。

大宝过来拉住他说: 小宝,别怕,这个很结实。

在接下来无论是上石碣还是下石屏,大宝都会伸手帮助小宝,虽然这俩平时挣来打去的,关键时候还是相亲相爱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件三】湖边钓鱼


好不容易走到了湖边,哇⊙∀⊙!,好多人排队买船票啊!

队友去排队,我带着他俩来钓鱼。

嗯,假鱼,就是在充气水池里放了很多个塑料鱼,用磁铁钓竿吸住鱼头后吊起来的那种。

老母亲是奔着锻炼孩子稳定性和耐心,专注力等目标来玩这个的。

结果,怎么可能如我所愿嘛!

小宝直接用网勺捞。

大宝用手将鱼头和钓竿线头碰到一起吸起来,就算是自己钓上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观察到一个现象,特别明显。不由得心疼一下这些孩子们。

几乎所有的妈妈都在孩子耳边不停的喊: 你小心不要把水搞到衣服上了,我可没给你带换的衣服,你不许趴下去,你不许把小桶放这里,你不要。。。有的妈妈甚至在各种呼喊咆哮无果后气急败坏的扔掉小桶和钓竿,拉着孩子从“鱼池撤退”。

几乎所有的老人都在孩子身边着急的说: 这么钓,慢点,慢点,来,我帮你。。。

有的在一旁干着急,有的就真的自己动手,拿起钓竿,自己开干。

有的孩子就乖乖的站在旁边看着老人自己钓,面无表情,不言不语。

有的孩子不愿意老人帮忙,就喊着抢着要自己搞,一不小心衣服湿了,落得一耳朵的埋怨: 你看看你,衣服湿了,我没得给你换,一会儿肚子疼了怎么办。。。

爸爸们大多都是在旁边看着,有的站在一米开外自娱自乐。有的随坐在旁边但眼睛根本不离开手机。也有的在陪孩子一起钓,凤毛麟角。



【事件四】: 泛舟(小黄鸭)湖上


好不容易排到了船票,是最贵的电动版小黄鸭船。140元一小时。

还纳闷队友今天为啥这么大方,没挑那个最便宜的脚踏版小船板(80元一小时)。没想到是因为他根本就没机会挑选,爱要不要,不要靠边等,下一个!

好吧~_~,反正我好开心!

孩子们也很开心,男孩子的天性驱动,他们强烈的想要自己操纵方向盘,结果我们的船一直在原地打转好几分钟。

搞得发船的服务员热心的上来教我们怎么开船,好想笑啊,没憋住,哈哈哈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湖上看着蓝天白云,飘逸的风筝,近在眼前的水鸟,远在天边的摩天轮,吃点水果。

我幽幽的说: 如果没有房贷,生活该多美好啊!

小宝有模有样学我,叹了口气,说: 唉,如果不用上学,生活该多美好啊!

我们都笑了起来。

大宝说: 妈妈,现在这样不也挺好的吗?

我看着湖边的阁楼,回答他: 少年不知愁滋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件五】: 好吃的饭你也尝尝


从船上下来,准备回家了。

在楼下饭店吃饭,大宝的照烧鸡盖饭先到。

可能是真的饿了,小宝看着大宝吃,不停的说: 我的饭怎么还不到啊!

大宝: 小宝,我的饭可好吃了,来,你也尝尝。

于是出现了这感人的一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玩就放肆的玩

可能会湿了衣服

伤了膝盖

那又如何?

这本是生活该有的体验

愿有生之年

我的爱不偏不倚

刚刚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 (void)drawLine{ //view是曲线的背景 viewUIView *view = [[UIVie...
    Q6尐漒阅读 2,219评论 0 0
  • 文/禅叶 贪财乃万恶之源还是贫困才是万恶之本? 翻开《穷爸爸富爸爸》这本书,首先会看到这两种不同的观点。 大部分人...
    未盛花阅读 411评论 5 4
  • 上周末参加了东城青年剧社的第一次活动。我提前到了位于东四十条附近一个小区里的海巢hot青年汇中心。这里的地下一层有...
    阿湯阅读 140评论 0 0
  • ThreadLocal是什么 ThreadLocal是一个本地线程副本变量工具类。主要用于将私有线程和该线程存放的...
    Devil萝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