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活埋斗争史,最窝心的亚文化 | 圆桌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本篇1900字,阅读时间6分钟

简介:一个不太适合80代以前阅读的栏目。

A女士今天逛外网发现一个有趣的网站

“反活埋基地”

专门记载探讨「人类千年活埋史」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为死亡文化的一部分,

反活埋文化和丧葬文化一样漫长。

毕竟谁都不想一觉醒来,

“哎,卧槽,这床怎么有个盖儿。”

“诶,这盖怎么推不开。”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人类害怕活埋的高峰是「19世纪」

作为丧葬中活埋人数最多的时代,

据统计数据记载有数百人在泥土下再次醒来。

想象一下,

如果你最后一口气只是可怜的假象。

你的家人,医生,验尸官都是错的,

你发现自己被埋没了。

你会抓挠,尖叫,喊,

没有人会听到你的声音。

这种感觉可以被等同为:幽闭恐怖症。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几个世纪以来,此类事件不胜枚举

其中很多是神话,但仍有倒霉蛋。

克里斯汀在《尸体:历史》 一书中写道,

“在20世纪初期,

每周平均发现一起过早埋葬案件。”

从古至今,恐惧的人们都在避免它发生。

古罗马是让哀悼者等待八天才能埋葬尸体,

足够让打算喘口气的朋友起来「诈尸」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但这有点太被动了。

在整个历史中,特别是在19世纪,

人们为确保死神没有敲错门做了各种努力。

由于担心过早埋葬,

18世纪英国女子汉娜把她的全部遗产,

留给她的医生查尔斯。

遗嘱只有一个:她的尸体永远不能被埋葬。

相反,怀特博士每天都需要检查她的尸体,

直到他确信她确定死了。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当然更多的人选择在棺材上做文章。


铃铛

弗朗茨的设计是安装一个“安全铃铛”。

当一个善良的倒霉蛋路过,

并听到“叮叮叮”窃密又被吓死的话,

土里的兄弟就能成功获救。

这个作品可以追查到美国专利号81437。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这套设计设计还包括绳索,梯子和钟。

紧急情况下你可以破土而出。


窗口

像英国的汉娜·贝斯维克一样,

佛蒙特恐惧症患者蒂莫西决定,

要保留一个「对外通道」

史密斯要求在他的坟墓上安装一个窗户,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玻璃已经随着年份模糊不清。

看看史密斯是不可能的,

但想象一下覆盖着玻璃的雾气,

史密斯正在等待别人注意。

当然,史密斯从来都没机会得到帮助,

于是他整个1893年躺在里面无事可做」


紧急气道

盖尔贝德尔1887年的设计配备了一个易于呼吸的空气管道。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GOOGLE专利/ US371626


A女士只能说,

人类的科技树,文化树又点歪了。

有远见的安全棺材设计师想到了一切。

盖尔贝德尔的1887年的设计配备了一个空气管。

如果在棺材中有移动,它将被打开。

它还配备了一个“电子报警装置”。

Bedl的专利申请指出,

空气管可以由任何装饰材料制成。

但我想这一天已经够艰难,

我都活着被埋了。

我还要考虑啥“进气管”啥风格?


完美主义的方法

1896年,威廉·特布是一个忙碌的人。

他把他的大部分时间用在了种宠物方面。

例如动物权利,反战争,反疫苗,

直到有一次特别会议。

Tebb遇到了一位医生Roger S. Chew。

他在19世纪90年代险被埋葬。

在这之后Chew投入到对假死研究中。

在1896年,他成立了伦敦预防过早埋葬协会。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特布和爱德华·沃尔曼博士

(他也是一活埋的幸存者)

最终出版了“ 预防埋葬”的书。

这本书概述人们可能被误认死亡的种种。

(恍惚,假死,“伪冬眠”)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作者探讨了所有的选择,

从使用“烙铁”来推定的死者的感知。

用吗啡或士的宁注射假定的死者,

好吧,如果他们以前没有死的话,

那么现在也差不多了。

可以说为了怕活埋人类已经很努力了。

《预防埋葬》也探索了人工呼吸和电击,

这是当时的新风尚。

最终,作者去世的时候,

他没有任何机会。

一个星期后他就被火化。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不仅9世纪,

最近到2013年,

仍有新的防止活埋的棺木和仪器的设计。

“活埋恐惧症”其实是“生命中各种无助”的「放大投影」

如同A女士第一次失去自己养的宠物狗这样无助。

人们对活埋的恐惧来源于这种“无助和绝望”的放大。

活埋是少数,

但是生活中更多的无可奈何的就像“杨永信”、“豫章”、“熔炉”之流,

个人力量于此只能感到无限的绝望。

“就是为所欲为。”

人们把这一切不幸投射到无法抵抗的「死,以此慰藉。

“把所有不可抵抗的让死亡背锅。”

最后爱伦坡的《活埋》里的一段

“毫无疑问,没有任何经历像活埋那样,能使灵与肉的不幸达到极点。

肺部的压迫不堪忍受,泥土的潮湿令人窒息,裹尸布缠绕着身体,棺材逼仄,紧紧包围着自己,夜晚的绝对黑暗,深海般的寂静覆盖下来,虫豸虽说看不见,却能感觉到,它们征服了一切——加上还会想起头上的空气和青草;

忆起好朋友,想着他们一旦得知我们的厄运便会飞身前来相救,可又意识到他们不可能获悉这一点;令我们对命运绝望的,惟有真正的死亡。

这样是思绪和坟墓中的感觉混杂在一起,给尚且跳动的心脏带来莫大的恐怖,既骇人听闻,又无法忍受,无论怎样大胆的想像,都难以达到这一境界。”


关于我们:

在每周四天的更新,成人的编辑部承诺: 

‘成人’的每一天都是“狂欢节”,有趣但绝不滥觞。

‘成人’会满足你对青年文化与生活无边无际的「好奇心」。

‘成人’只关注青年,只关注当下。 

成人说,所谓青年,活着就是为了场生命狂欢。

‘但是您呐,爱看不看。’

专栏主笔:神秘莫测A女士

主笔简介双十一后穷的不能自己

每周一~周五 · 您爱看不看 

文化消费指南       青年欲望杂志

ps:(图片来源网络,侵权立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