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UI和UX设计趋势

J.HUA的风景插图

去年我们对移动UI设计趋势进行了预测。今年,我们将更深入,超越移动。因为现代设计中的头号趋势是背景。没有概括了。一切都在上下文中并且相互联系。

感觉就像我们在某个地方拥有所有工具,技术进步,以及我们对面向用户产品真正必须如何工作的理解的增长。

不久之后,我们将发展通用设计的思维模式,包括我们生产的所有产品,而不仅仅是销售产品。我们为自己做事的方式需要更好的设计选择。我们甚至可以以更好的方式设计国家的方式。尽管如此,与我们未来的情况相去甚远,让我们进入界面并体验2019年的设计趋势。

传统上,我们会把每一个趋势的美中不足作为提醒,以便密切注意事物以避免滥用。

强大的浏览器

浏览器不仅是互联网的载体,也是提供影响力的手段。浏览器变得更快,更强大,更有吸引力。

浏览器基准测试和性能测试证明了大多数流行浏览器的显着性能提升。

由于流式编译导致的速度提升影响了设计时间。Mozilla报告新编译器比以前的优化编译器快10-15倍。

所有现代浏览器都支持WebGL 2,它允许全新的3D纹理和对象渲染,片段深度和顶点数组对象。

Web和移动浏览器功能正在弥合概念设计与现实之间的差距。


糟糕的evolutionoftheweb.com在2012年停止了。这张图表很粗糙

是的,但浏览器的所有进步仍然会提升其独立价值,而不会影响更高层次的行业。由于网络上正在发生这么多事情,因此浏览器开发人员很难提出通用解决方案并清理互联网。

浏览器可能很棒,但如果他们访问不良网站,他们就会被糟糕的用户体验所污染。我们必须强制更好的设计选择来展现Web浏览器的当前潜力。

大多数网站使浏览器看起来像糟糕的软件。

有目的的动画

在所有方面,新的浏览器功能为动画打开了大门。不仅仅是元素的运动,而是合法的设计机会。被称为运动设计的学科涉及许多设计方面,但与心理学和生物学相交叉。

我们认为这一领域的知识在2019年被深入探讨。复杂性取代时尚作为动画在设计中的主要特征。运动和过渡传达了许多否则会丢失的信息。

屏幕之间的区域曾经是无人区。现在是你的后院。

由Zhenya Rynzhuk创作的Cocoladas创意博客艺术家预览页面

让客户更深层次地参与意味着每隔一段时间与他们保持互动,并使每一秒钟都在计算。设计师在被直率营销毒害之前抓住了这个机会。

运动设计也超越了展示和间隙填充。它现在是品牌的嵌入式部分。徽标仍然是图腾。这是我们的想象力和经验,使他们复活。为什么不利用这种想象力并确保它以正确的方式驾驭?

他妈的Eduard Mykhailov

如果您还没有想到您的徽标包含什么,感觉,味道,气味和声音,那么现在是时候做了。

Motion比照明,定位和材料更胜一筹。Motion讲述了一个故事。如果你可以通过一些额外的想法让你的logomark成为你的故事的一部分,我说去吧。

Lakko -由徽标动画兹拉特科·Kelemenić

是的,但是包括动画在内的所有内容都有。您所看到的设计师并不是客户所看到的......客户。如果我们设计的产品是可操作的产品或与可怕的情景相关联,即使它们有意义,我们也无法承受动画。如果存在情感矛盾,总是保持中立。

不要肆无忌惮地放弃动画。

界面和深平的3D

真实镜头和图像的3D渲染和CG增强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为了速度和性能以及可访问性,设计人员有着避免在UI中使用复杂3D模型的历史。更好的浏览器将这种奢侈品变成了价格合理 高度复杂的视觉特效或视觉效果将类似电影的场景带入网站领域。

界面中的3D图形融合了现实和数字动画的边缘。

这种趋势对于具有不太直观的复杂流程的产品公司特别有用。通过使用3D可视化,您可以利用任何技术流程并创建更深层次的理解。

Sanu Sagar的 Baker Hughes Digital

这在电影和视频游戏中起作用的原因是这些图像的显示时间很短。他们呼吁肤浅的印象,而不是勤奋的学习。结合有目的的动画,3D成为一个强大的设计工具。

具有新功能强大芯片的移动行业不仅可以渲染3D对象,还可以在界面中使用它们。较小的屏幕非常适合。

Gleb Kuznetsov卡片3D过渡
Minh Pham 3D的3D翻页菜单

平面UI设计已成为超过5年的主导趋势,并没有真正改变。最近,我们目睹了向平面设计添加深度和尺寸的明显转变,而没有改变其主要思想。为什么深度是必要的也是为什么平面设计的存在 - 我们需要象征意义来理解一切。Flat是核心的象征。

深平板是新的公寓。

真正的3D和CG组合揭示了客户对他们可以与之交互的生命对象的反应。平面设计也能够以独特且尚未被探索的方式实现。他们称之为伪3D。它是平坦的层叠,以创造一个三维的感觉。平面设计的主要资产增加尺寸将是阴影和光线定位以及反射。

ARTA / Art Gallery by Mike | 创意薄荷

还有一个假的3D趋势正在兴起,它使用原理和After Effects等传统设计工具来创建模拟3D的运动模式。

Markus Magnusson的宇航员

在2019年,我们甚至可能以新的方式看到假象的回归。如果平坦可以很深,它也可以是等距的。在利用现实观点的同时保留扁平的象征意义是一种探索的趋势。

是的,但我们最终会用尽选项。目前,3D用户界面尚无定向。它有两种方式 - 简化和复杂。虽然需要更多的技术努力才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将复杂性抛到窗外并推出一个疯狂的概念需要同样多的勇气。然而,如果最复杂的界面缺乏意义,或者最大胆的想法只不过是幕墙,那么所有的努力都将毫无用处。

我们可以做令人印象深刻的图像 现在是时候填补它对人性的感觉并解决更深层次的问题。我们怎样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超现实的设计

更好的技术带来的所有3D和运动设计机会并不意味着如果他们不能产生情感影响。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您不需要复杂性来发挥最大的影响力。叛逆者态度一直是主流趋势的卫星,其原因在于其自然吸引力。

我们需要一些东西来平衡常识,我们肩上需要一个魔鬼,有时候我们很有趣。

一些最大的重新设计活动和相关插图随着它变得有趣:

如何通过保持斗志贾斯汀陈德良对Dropbox的设计
由Joe Montefusco为Mailchimp购买Small

这种卡通风格的插图甚至UI都有一个目的 - 保持外观的新鲜感。如果您的品牌名称是主食,您可以用永无止境的嗡嗡声包围它。无论这种风格与谁说话都无所谓,它必须是奇怪的甚至是丑陋的。期待在2019年看到更多的先锋和超现实设计。

是的,但并非所有公司和产品都能承受这种无礼。观众越广泛,设计就越中立。尽管这可能适用于知名品牌,但规模较小的公司以及那些在风险敞口中苦苦挣扎的公司必须保持安全并坚持共同点。

首先建立一个跟随,然后带他们去骑。

渐变2.0,炽热的色彩和黑暗

新屏幕具有出色的色彩表现。他们甚至必须通过默认壁纸显示这一点。设计师在UI中探索可访问性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渐变的界限。

渐变不再受到关注,它们现在为界面带来了深度和维度。

Gdient 2.0 by Eddie Lobanovskiy

Gradient 2.0非常简单。它不使用冲突的颜色。它有一个清晰的光源,它与形状对齐,带来深度。

鲜艳的色彩不会随处可见。我们将看到更多组合颜色和图层。事实上,即使单色调色板也会通过深度和尺寸呈现某种视觉美感。

谷插图由J.HUA为 图南

我们缺乏信任和乐观。炽热的色彩促进积极性。你会相信像这样的加密应用吗?

uixNinja的加密应用程序

更酷的是,在黑暗的背景中,鲜艳的色彩和有意义的渐变更加突出。黑暗的主题在这里留下来,它们只会变得更好。在这里,我们采用人类学方法来确定黑暗主题及其工作原理。能够在黑暗用户界面的可访问性和耀眼的色彩的情感反应之间找到平衡的人将在明年登上榜首。

深色,深色,彩色和3D,在黑暗中。

仪表板由 uixNinja提供

是的,但可访问性不是渐变,颜色和黑暗主题的唯一问题。鲜艳的色彩传统上用于强制重音。当一切都是颜色时,你怎么强调?并非所有用户都可以访问OLED屏幕。一些渐变可能会丢失。太多的对比度会妨碍用户的注意力。在外面阳光灿烂的日子,黑暗的主题不起作用。这可能实际上是一件好事。

可变字体

传统上,字体被视为具有有限可调参数集的静态实体。设计师和作家必须在x高度,笔划和字母宽度的背景下考虑易读性。

每当设计需要多种字体时,设计者必须提供所用字体样式的所有文件。除非涵盖所有基础,否则您无法完全承诺在产品中使用丰富的排版。对于可变字体,您只需要一个文件,因为变量或生成字体提供无限数量的字母粗细和宽度调整。

可变字体可以覆盖文本留下的设计空间的任何部分。

Marvin Visions

可变字体在响应式设计和本地化中蓬勃发展。在设计师不得不绞尽脑汁将文字装入较小的屏幕而不失去热情或将其拉伸为使用较少字符的不同语言的地方。

表决乔希Rinard

引入Web字体时,响应性是他们缺乏的一个方面。没有足够的灵活性导致易读性问题和设计本身的错位。可变字体是相当新的,它们有助于更快地为Web提供字体,并帮助简化设计过程。

而这仅仅是个开始。可变字体的艺术选择在2019年还有待探索。

Typography.Guru

是的,但是直到一个聪明且可调节的字体成为促销的手段需要多长时间?如果您可以让文本回复每个可用数字环境的微妙之处,它如何保护读者免受操纵?参数文本源于书籍印刷,这是受客观物理学限制的背景。这使人们无法储存纸张和墨水,也使阅读成为我们取得进步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FIGMA

今天我们问一个古老的问题:“设计师是否需要编码?”然后,“开发人员是否需要用户体验知识?”这一点很简单 - 避免实施设计的痛苦和差异。因此,如果它是关于目的的,那么它也应该是关于实现目标的方法。

学习编码是一种合乎逻辑的选择。如果您是执行自己设计的人,则可以避免一系列问题。但是,作为相关设计师和强大的开发人员,您需要保持的知识量非常多。你可以做到吗?对你有益。对于那些做不到的人,应该有其他选择。

目的不是培养通用设计师。它是关于建立更好的产品,愉快。

实现这一目标的另一种方法是使用和推广更好的工具。Figma是其中一种工具。之前,设计师必须考虑许多变量,如操作系统,集成,插件,存储,同步,协作,最后,在一个地方组装它们的方法。那些确实开发工作流程的人应该得到各种尊重。但我们希望减少压力。

Alexey Kolpikov完全转向Figma

Figma是一个由我们设计的工具。它预计会有很多假设,并且充满了许多怀疑。

Figma摧毁了Sketch。

它完成了Sketch和Adobe XD所做的一切,但越来越好。更重要的是,Figma旨在构建将要实施的内容。每个Figma组件都可以通过API转换为React组件并在前端实现。到目前为止,Figma在成本,性能速度,协作,共享,嵌入,支持等方面击败了竞争对手。有了这个说法,Figma仍然在发展,在2019年,还有更多的未来。

是的,但是每当我们开发出更好的产品并且未能建立上述的道德使用时,我们只会为自己的消亡做出贡献。看看正在努力争取好名声的推特。2018年,科技高管在法庭上作证,取得了丰硕成果。事实证明,将工具放在那里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观察人们如何使用它们。Figma会保护用户免受用户体验,糟糕设计和虚假新闻中的黑暗模式的影响吗?

语音用户界面

设计不必是可视的或可见的。通过颠簸和瘀伤,我们意识到,如果我们正在构建不具有触觉的体验,那么工具并不重要。设计逻辑意味着操作心理学。构建语音控制意味着处理自然语言处理。

语音用户界面既精致又感性。

Voice UI实现了无最佳UI的概念。这个过程是内部的,与编写,构建上下文和合成数据有关,而不是与实际设计有关。即便如此,设计师仍然沉迷于寻找表达语音UI的方法。主要是通过令人印象深刻的少数民族报告界面和动画。

大多数时候,他们与语音界面的现实没有任何共同之处,但他们为缺乏控制的用户做好准备,并教他们如何对待不需要的技术。

在2019年,随着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从简单的视觉美学设计过渡到有意义的体验,我们可以期待见证语音UI知识的深化。

是的,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语音用户界面的最大挑战不是人机交互,而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由技术调解,必须比两者更聪明。我们生活在一个大规模不平衡的全球社会中。我们正在努力与许多术语相互理解,包括技术。语音控制的手机,汽车和家庭可能只会扩大我们之间的差距。

作为设计师,我们应该始终将人类的福祉视为我们的首要任务。如果技术,即使是设计精美的技术,也会以牺牲其他技术为代价来服务,必须坚持不懈地解决。那没有发生。

UX写作和用户体验编辑

去年,设计师开始关注带有字体的单词的含义。小说和技术作家,书信体爱好者和记者在他们的技能方面获得了相邻的行业。有一件事导致另一件事,我们在设计中定义了写作的角色:

您必须掌控您的业务与客户的对话方式。

之前,有一种浮夸的自恋废话和技术术语。企业正在做的事情被误认为它可以给客户带来的价值。尽管企业很好,但他们仍然缺乏明确,简单和有说服力的措辞来与观众一起使用。

用户体验写作基于两个简单的原则:尊重和有用。其他一切都源于他们。简洁意味着尊重人们比他们更重视自己的时间。是你必须为文本而不是用户而死。明确意味着避免双重,避免不良经历,因此,有用。富有表现力意味着诚实,不隐藏任何缺陷。始终专注于帮助用户,不要炫耀你的口才,不要搜索引擎优化,不要使用营销陈词滥调 - 足够了。

一旦你拥抱尊重和有用,用户体验写作就很容易。

人们不希望看到你弯曲和提升自己。他们想知道你是否可以帮助他们。让您的服务进行交谈。


在2018年,我们见证了主要公司的语音和音调设计明显增加。他们不再追求独创性,而是专注于客户价值。在2019年,我们还没有看到UX编辑的发展是一门设计学科。

UX编写和UX编辑之间的区别在于带宽。UX编写者生成面向用户的文本。UX编辑器分析,变形,弯曲和扭曲任何副本,将其转换为简单的人性化文本。用户体验编辑没有速成课程。这是经验,观察和善良。

2019年的每次重大重新设计活动都需要UX编辑器。

是的,但每个趋势都经历了一系列阶段。第一个是怀疑主义,然后是迷恋,然后是厌恶。魅力是最危险的,因为它经常失控。它可以将想法变成漫画并扭曲价值。用户体验写作也不例外。当简单被误认为是愚蠢的。当明白变得无礼时,有说服力会变成谦虚。

在产品设计中仍然有创造性写作的地方。但不是产品满足用户的地方。例如,耐克和波音正在支付科幻作家来预测他们的未来。

产品设计师作为职称

UX设计是一个非常广泛的术语。它是跨行业服务设计的一部分。因此,设计师和设计公司收集了大量项目组合,从简单的实用程序应用程序到复杂的FinTech平台。

服务设计是一条毯子。它可以涵盖所有行业并应用普遍适用的行业。

服务设计师可以拥有自己的风格,可以应用于任何产品。这就是他们的名气,而这正是企业愿意支付的。这就像从一个受人尊敬的供应商处购买零件。

但是,大多数公司都是产品公司,他们可能需要设计师更深入的了解。这些公司需要一个深入集成到团队中的产品设计师,拥有所有可用数据,以及影响整个系统的所有工具。

产品设计与服务设计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这是对分析的访问以及实时测试设计决策的能力。

产品设计师能够专注于与之相关的产品细节,并放弃其他所有产品。他们深入了解他们正在设计的用户人口统计数据并拥有可操作的真实数据,而不是大多数服务设计人员必须使用的假设。

Sasha Turischev的创新眼枕着陆页设计

是的,但过渡到产品设计需要积极。通过冒险让自己沉浸在某个行业或产品中,我们正在做出一个我们可能永远不会回归的选择。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考虑决定。我们必须考虑行业的可行性以及行业内专业发展的前景。

财富有利于勇敢,在2019年,我们会看到更多专注的设计师成为专家并牺牲他们的普遍技能。时间会证明。

最后,我们开始注意到的最大趋势是逐渐转向真诚。你可以诉诸的只有那么多的诡计。没有什么比良好的意图和设计在其核心有良好的意图。去年我们对移动UI设计趋势进行了预测。今年,我们将更深入,超越移动。因为现代设计中的头号趋势是背景。没有概括了。一切都在上下文中并且相互联系。

原文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