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纯小白的故事(16)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急促的脚步声吓坏了纯小白和佟全,小白甚至拔出小刀,随时准备一场恶斗。

“是我!”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然后突然止步,急匆匆道:“此次九龙岭被封锁一事,我天地会有大批成员被俘,龙头很是着急,命我等尽快解决此事!”

“是!”纯小白和佟全齐答,然后佟全笑着说:“九爷你也不点个灯啥的,吓我俩一跳,差点我们就甩刀子了。”

“如果我点灯快速向你们走来,恐怕刀子已经在我身上了!”何光笑着道:“你们俩去干嘛了半夜?害我在这等你们这么久。”

“说来话长,”小白悠悠道:“我们边走边说吧!”

几乎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树林里传出了阵阵爽朗的笑声,给漫漫黑夜带来了阵阵恐怖的气氛。


“起床啦小白!”小蝶的呼喊声传来,“饭已经做好了,快起床吃。”

“知道了姐,”纯小白极不情愿地答道:“想睡个懒觉都不行!”然后闭着眼睛摸索着穿衣服。

刚洗过脸吃饭,何光就跑了过来,着急地对小白说:“情况紧急!”

纯小白快速放下碗筷,然后和何光跑了出去!“早点回来!”小蝶呼喊道。

他们跑到老树下,何光气喘吁吁,毕竟年纪大了。等他平复了一会,道:“二爷,你们昨晚大闹县衙,还杀了他表弟,他这次要拿我们的弟兄开刀!”何光咳嗽一下,继续说道:“据我们的线人来报,今天中午,将开始斩杀!每半个时辰杀十个,直到杀光所有。”

“可监狱里还有无辜的百姓呢!”纯小白也开始着急道。

“是呀,我说的也是这些,他们要杀的是所有,自然也包括老百姓!”何光焦急道。

“他一个小小的通判,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权力?就算杀人,也应该向上级通报才行!他到底是什么来头?”纯小白冷冷道。

“赵满!”何光语气沉重,“该死的八旗,入侵我大中原之后,就开始四处圈地,九龙岭地带,只是他圈地的一个分支,大虎名为通判,实为八旗圈地的走狗!”

“原来我们走了这么久,还是没有逃脱八旗的魔掌!”纯小白冷笑道。

“我们该怎么办?”何光无力的问,因为他知道,目前向上级调人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现在想办法解决,不然人还没调过来,兄弟们就死光了!

“这……”纯小白哽咽了,他内心如同滚烫的开水一样在沸腾,不仅仅是对赵满、对八旗的恨,更多的是此时的痛苦及无奈。他的眼睛里泛着泪花,但却不能哭,如果他哭了,那就等于彻底地妥协,彻底的认输!“我去把佟全找来”,小白假装坚强的笑道,“我相信以我们三个人的智慧,肯定能想出一个万全之策,等救出兄弟们,我们就杀了这个走狗!”

去找佟全时,他正扶着张悦散步,看着他俩幸福的样子,他有些舍不得打断,但是又不得不打断,纯小白喊了一声,佟全就跑了过来,给佟全说了下情况,佟全道:“要知道是这个结果,我们昨晚就应该把这个混蛋给杀了,也没这么多事儿了!”

“杀不了的,这家伙又不傻,抓了我们天地会那么多人,怎么可能不懂自保,尤其是着火之后!”纯小白道:“如果要杀他的话,以我们两个人的能力是远远不够的!”纯小白轻叹了一声说:“走吧,老树下聊吧!”

佟全给张悦说了声,然后俩人快速向树林走去。

昨晚还是三个人哈哈大笑,现在成了三个人愁眉苦脸,说是讨论怎么解决问题,结果却是三个人一直沉默不语,各自想各自的办法。

“三个人劫法场有可能吗?”佟全的话打破了沉静。

“既然是在广场杀人,自然有所防备,我们三个人别说去劫了,人没救出来,自个儿倒折进去了。”纯小白道。

“我们还有十几个弟兄在山上,”何光道:“若是劫法场的话……”

“那只会死更多的人!”纯小白打断了他的话,面无表情的说道:“劫法场肯定不可行,再想想其他办法,如果能不让人受伤或者死去,就能化解这场危机最好!”

“斗蛐蛐也是一个赢一个输,不试试怎么能确定一定是输呢!”佟全道:“要想赢,我们要敢于亮剑!”

“我有主意了!”纯小白开心的笑道,“佟全说的对,我们要敢于亮剑!”

“我就说嘛,劫法场是可行的!我们去劫呢,是有机会赢的!只要我们敢拼搏!况且我们还有十几个弟兄!”佟全得意道。

“劫你个大头鬼!”纯小白笑道:“虽然灵感来自于你的亮剑,但不是真的亮剑,而是吓唬吓唬他,给我们下一步的行动争取点时间!”

“莫非你还有更好的办法?说说看!”何光道。

“九爷,按我说的做!”然后纯小白冷冷的说:“为了能救牢里的弟兄,需要劳烦下我们天地会县衙里的线人做点事情……”

马上就要中午了,天气格外的炎热。大虎(通判)以及各位县衙、州府的官僚齐聚法场,准备着对天地会以及无辜的百姓进行一次大屠杀,现场怨声载道,百姓们骂声一片。

突然,大虎(通判)最得力的随从在他身边倒下了,七窍流血而亡。他的死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不寒而栗,死状太惨了,不忍直视。

大虎一看就知道是中毒死的,很是恶心。想想觉得很是奇怪,自己的随从怎么会中这么严重的毒,而自己却平安无事呢?于是命人找个法医验尸。

刚脱下他的衣服,一张纸条从口袋里滑落,纸条里的字是用血写的,所以看起来很是恶心。

纸条上写着:“敢动我天地会的人,他的死就是你的下场!还有,你兄弟也是我杀的。”

大虎看到后,冷汗满脸都是。他把纸条递给了县衙和州府的官员们,他们看到后也为之震惊,每个人都变得人心惶惶,坐立不安。

大虎沉吟了一会,对官员们说道:“今日事事不顺,改日再杀这些狗贼!”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