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檀(一)

南城。

春风起,桃花开。

小茶自有记忆以来就跟着糟老头生活,可说是糟老头一手养大的小茶。小茶从糟老头的口中只知道自己是被他抱来养大的,其他的似乎被糟老头有意掩盖。糟老头本来有名字的,只是小茶叫习惯了,便也有些记不起他原来的名字了。

小茶原本就十分聪颖,加上糟老头教给她些许功夫,遇上人和事至少知道打不过就跑这个道理。小茶十七岁时按耐不住对江湖的好奇心便决心孤身闯江湖,誓要有个名堂。江湖是什么,一群人闲着没事演正义扮邪恶逗人乐。小茶眼中的江湖如是。

三年后,小茶已有些许名气,双十年华仍从未经历男女间所谓奇妙的感情,却不乏追求者,多是江湖浪儿,无一认真。在小茶眼里,能够配上她的,不需出众,真心足够。

烈日正旺,小茶却要去帮糟老头买他最爱的酒,所以小茶的眉头都快打结了。

然而此时。一身穿月牙袍的少年正现在小茶的面前,挡着路。

“你是小茶?”

“不然你是?”小茶本来就被这太阳晒的有些不顺,而眼前的少年却来挡路,不免有些语气夺人。

“跟我走。”少年不容得一句反抗便拉着小茶的手就走,全然不顾男女之间的尴尬。

“你是谁啊?没睡饱回家继续做梦。”小茶将手一抽,转身就走。

“在下顾檀。”少年淡淡的声音甚是好听,未等小茶反应便点了穴,将小茶拦腰抱上他身后的鬃马。

小茶此时全身动弹不得,也不急着反抗。小茶嗅到顾檀身上淡淡的药草味,这会儿才想起仔细观察顾檀的相貌。在小茶眼里顾檀的好看是无法用形容词的,只能说就像是春天的太阳柔柔的晒着你的脸,让人陶醉。

许是顾檀有些察觉低头看了看怀中娇俏的少女,并不让人觉得美的惊艳,却是让人心旷神怡。

“好好骑马,看什么看。”小茶有些心虚的说着。

“刚才不是你先看我的。”顾檀浅笑。

夕阳正好,桃花刚开。

临风苑。是夜。

小茶把玩着手里的青玉酒杯却一点也不为自己现在的处境担心。房间布置的甚是雅致,似乎是准备来招待客人的。

“我说顾公子,你把掳来这里就是为了让我看看这房间有多漂亮吗?”小茶一手托腮,眼睛却并不直视顾檀。

“小茶姑娘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现在的处境吗?”

“既已被你掳来,又自知打不过你。担心有何用。不如既来之则安之。”小茶满是不在乎的姿态让顾檀有些讶异。

“在下并无冒犯之意,只是姑娘要在此处委屈三日了。”顾檀拱手作揖以表歉意。

“三日!公子莫是在说笑?凭什么觉得能留我三日。”小茶有些恼怒,莫名其妙被掳来已是不悦,如今还要强留自己三日。

小茶不由分说将手中的青玉酒杯往地上一扔,做好打架的准备。谁料想顾檀并未打算出手。

“姑娘莫急。”

“今天本姑娘还就要走出这临风苑。”

说时小茶便出掌,掌风凌厉,却依旧被顾檀轻易躲过。小茶心知打不过只能跑。两人就这么静默站着,顾檀思考着小茶想做什么。小茶却给顾檀一个料想不及。一张秀美的少女的脸放大在顾檀眼前,怎么着也是一个热血少年,脸瞬间红了。就现在,小茶给了顾檀肚子上用力一击,顾檀吃疼的倒下。

“我很美我也知道。但是若不是看在你未伤我的份上,你疼的可就不是肚子了。来日见。”小茶俏皮的一笑却留在了少年的心上。

“师父果然没说错,留不住。”顾檀淡然一笑,看着皎白皓月下远去的少女。

小茶回到家里,正想着怎么跟糟老头解释这么晚回来却没带酒的问题。

“谁?”小茶看到一个黑衣人的身影追去,奈何此人身手极快,小茶追不上。

小茶慌了,家里太静了。小茶喊着糟老头却没人应她。一定是出去喝酒了,小茶心想。小茶一步一步走进糟老头的里屋,看到因打斗而倒落一地的家具以及满地的血迹,每一步都极其沉重。

小茶说不出话,一轮满月照在糟老头的身上,惨白惨白的。眼泪不听使唤自己往外流,小茶一步步挪到糟老头身边。糟老头的死状很惨,布满血丝眼睛睁的很大,整个身体都僵硬了。小茶不敢相信几个时辰前让自己去买酒的人现在却躺在自己的面前,没有一丝气息。空气都静的让人窒息。

“别玩了,快起来吧,是不是因为我忘记带酒回来你生气了呀。”小茶的声音颤抖着,就在一瞬间眼泪终于爆发了,小茶用力的哭了出来。

对不起,说好你老了我会养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