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认识的哥哥说,你没有钱的时候,是不配喜欢一个女生的。如果你喜欢她,就要给她更好的生活。

他声音真的超级温柔,他要喂我吃东西的时候感觉心都要融化掉了。现在已经很久不联系了,但是想起和他相处的时候,我还是会觉得有点心动。

认识他的时候,他十分具有少年感。白衬衫运动鞋,很短很短的头发,但是依然遮挡不住他的清新气息。他挺高的吧,还很瘦,声音特别温柔。我和他也只不过是普通的朋友,对他有好感,但也止步于此。

再见已经是两年后,听说他的种种琐事。

叛逆的少年,谈了数不清的女朋友,有好看的,有身材好的,大部分都是既好看身材又好的。谈恋爱以后就是分手,然后再谈恋爱,再分手。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分手又为什么谈恋爱,可能我们也是同一种人吧,期待一个真正能带给自己改变的人。所以,一再尝试,一再失望。

不管是不是,我知道,他不是外界所说的那种渣男。

他吸烟他喝酒,听说,他们一起唱歌的时候比赛谁更能喝酒,他赢了。因为他一口气喝下了一盆酒,传言有一锅那么多的酒量。

但其实也只是听说,自从高中以来,我们不是一个学校,他的许多故事我也只是听说。但我知道,他,应该过的不是很好。

他逃课逃寝,上网打游戏,打架,顶撞老师校长。

很多的原因,他被开除了。这个时候,他高二。

我听说这个消息之后,头脑一热,过星期去油田找他了。

见面的时候,他很吃惊,他说,我没想到你真的会来。

我说,是啊,我也没想到我真的会来这么远找你。

其实我们并没有特别熟,最起码没有熟到知道他家具体位置在哪。我知道他肯定不会让我去找他的,我也不知道他家在哪。于是我对他说在网上给他买了东西,要填地址。就这样要到了他家的地址,以及他的联系方式。

下午,我坐车去找他。一路上,我也惶恐,想了很多,也害怕很多事情,更害怕找不到他。

但见到他之后,我就知道,我不后悔。

天色已经很暗沉了,路灯已经开了。我蹲在路边,给他打电话等他来。有风,很冷,当时觉得自己脑子抽筋了,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远的来找他,也很害怕出什么事,但是。

当看见他翩翩而来的身影,我的心里,就有了答案。

他走过来,帮我拎着我放在地上的包。他笑起来,眉眼真的很温柔啊,和以前的他一样。他摸了下头,不好意思地说,我还真没想到你会来呢。

我们去夜市吃饭,是烧烤。附近的环境并不是很好,但灯光照着他发梢的时候,我就觉得,他整个人在发光呢。

他陪我散步,我们去公园。很累的时候,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他在我的对面。我问了他的情况。

他笑着说那些事情。他被欺负的一件又一件事情。他被开除以后,回到寝室,发现自己的被子,几双球鞋,手表,很多东西都不见了。那一刻,他是真的心酸。因为他真的没有做错什么,只是侵犯了校长的利益,他就被扣上各种叛逆和违反学校纪律的帽子,再然后,他就被迫退学了。

坐在我对面的那个男孩,他现在正在抽烟,他说话很温柔。天黑了,我看不清他的脸,我却能看清他手上的火花。他的发型变了,衣服变了,又长高了,生活习惯也改变了很多,可是我以前的感觉却一直没有变。

我看着他笑着自嘲。我也跟着他微笑起来,我不想他变得尴尬,然后我转过头,轻轻地擦了擦自己眼角上的泪水。

他没有错。错的是,这个世界。

我想抱抱他,可我没有。因为这一刻,我太喜欢他了。所以我不敢。

对待不那么喜欢的人,我有必胜的资本,可对他,我不是。我只不过是一个暗恋者,看见他,就很满足了的那种暗恋者。

这世间有很多人,他们可以相互喜欢,他们可以在一起,他们可以分手,但同样,他们也可以选择不在一起,也可以选择不说出那份喜欢。因为这世界本来就有很多选择,不一定非要做自己最想要做的那一个。

可我后悔了。

如果,当初。我拥抱了你。

结果会不会变得不一样。


在宾馆里,我们两个人一起喝酒。他吐云吐雾,他云烟雾绕。他看向窗外的样子,很落寞。

他拿了一个玻璃杯装满了啤酒,吸了一口烟憋气喝了啤酒,他呼出的却是云烟一样的气体。

他说,好看吗。我点点头。

那是我第一次见一个人可以把吸烟喝酒演绎的这么好看的人。

之后遇见很多人,他们有些喜欢吸烟,他们有些喜欢喝酒,有些两者都爱。我却再也没有见过像他一样这么吸烟喝酒的人。可以这么的,好看,或者说,性感。

他喂我吃东西,我没有接受。

为什么。

一个人在喜欢的人面前总是小心翼翼。你没有办法,那么的落落大方。我也怕,你看出我的喜欢,我不想落荒而逃。

其实,不用我说,我知道,他内心肯定是隐约有感觉我对他的好感的。他不主动,我们两个便不会有故事。

他却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发。

他却要喂我吃饭。


他的妈妈给他打了电话。他诚实地说和一个女孩在一起,然后他就笑了起来。挂完电话,我问他,有什么事吗。

他很尴尬地摸了摸头,笑着说,我妈说,让我照顾好你,要是太忙,今晚不让我回去了。

我一脸尴尬。


我突然明白了我们两个之间的界限。

我还是一个高考的高中生,他现在已经不上学了。

我和他地域之间的局限。

我和他经历的局限。

在我还没有谈过一场恋爱的当时。他已经有了数不清的前女友。

当我还不知道有套路这个词的时候,他已经是撩妹高手。


这场博弈,必定我输。不开始,就已经是结束。

我拿起他的烟盒问他,可以教我吸烟吗。

我说,我从小到大,还不会开打火机。

他自然地握着我的手,就像他握着众多前女友的手那样。很久。

我的手已经出汗了,可我还是没有学会开打火机。

他对我说过,他喜欢吸烟的女生,觉得很有魅力。

可这一刻,我知道,我不是。


我遇见你,就已经是个美丽的故事。并不是所有故事都需要有结局,我的主动,已经给这段相遇划上了美丽的句号。

凌晨两点,我说,我累了。你早点回家休息。

他走了。

我突然有预感,我们再也不会相见。

可我还是记得他吸烟的样子,很迷人。


第二天早晨,我站在窗户门口,照了照窗户外的风景,是很大的时钟和一颗树。真的很漂亮,漂亮到我不舍得走。但我还是退了房,坐上车,回了我的家。

我还要继续读书,继续遇见不同的人和事,体验不同的人生啊。

我和他的故事,窗外的树或许知道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