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点钱就叫独立女性了吗?肤浅!

独立女性到底是什么?

在说到女性独立的时候,常听到一些年轻的女孩说自己很独立的,比如自己干着一份收入几千块的工作,自给自足,所以就是独立女性了。

真的是这样吗?那家庭主妇,就都不能算是独立女性了吗?

女性独立,到底讲的是什么?

苏姗姐看到这个话题时,觉得可以从独立的根本和两个独立的表现来讲。

这一个根本,指的是独立本身。

两个表现,是女性通常所处的两个状态,即已婚和未婚两个状态下的独立表现。


1

独立,到底指的是什么呢?

能自己赚钱,能自己养活自己,难道不就是独立吗?——是又不是。

独立的内涵其实更为广阔,赚钱只是其中很小的一方面。

最重要的是思想上的独立,对事情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不依附于其他更强势力,不被其他人影响。

比如,在看待一件你从未见到的事情时,你能用自己的知识体系,来对事情进行分析,并得出自己的结论来。

这就要求我们多读书,储备足够多的知识,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遇事常思考,才能有自己的判断。

其次,是行为上的独立,不依赖于他人,不依赖于环境的,用自己的能力支撑起来的独立行为模式。

这里的能力,指的是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非常了不得的基础能力,小则处理每日生活,大则能治理国家造福人类,赚个钱什么都是顺带的。

独立的生活模式,常常不会因为环境而发生剧烈的变化,比如,生活起居的习惯,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锻炼,等等,即自律的日常。

以及,有自己的专属热爱,无论际遇和境况如何,都坚持投入的那些喜欢,有人称之为爱好,有人称之为特长,苏姗姐觉得热爱更贴切一些,因为热爱,而长久投入,终成特长的事情。

可见,一个独立的女性,得是有独立思想、有独立行为的人。


2

而女性独立,不外呼未婚和已婚两个状态,特别是在中国这样注重家庭的社会环境下。

回到文章的最初,一个年轻的未婚女孩,有一份能够养活自己的每月赚几千块的工作,这并不能完全说明这个女孩是否是独立女性。

假如换一个场景,在某厂打工的年轻女孩,每天工作12小时,每月赚几千块,当分析她们是否是独立女性时,还得看更多的信息,比如:

小青,每天被工作赶着走,下班就只剩下睡觉了,偶尔休息日就是相亲或逛街,为跳出现状而准备。

小红,每天坚持早睡早起、读书写字,偶尔休息日就去参加培训,为跳出现状而准备。

拿独立的根本性来对标,就知道这里的小红更符合独立的特性。前者试图通过改变外在条件,来获得生活的改变,而后者,则通过改变自己来,获得生活的改变。

所以,未婚的年轻女孩,除了能挣钱外,还要能持续变得更优秀,才能算是独立女性

不是挣点钱就是独立女性了,当你是被周围的事务推动着前行时,即使你挣着钱,也完全说不上是独立,只有当你是主动地、顺着周围的事务向前进时,你才能称之为独立女性。

生活就是一个滚动的巨轮,不独立的人,很轻易地就会被碾压,限于被动,甚至被抛弃,而独立的人,则能爬到生活的巨轮之上,站稳,并奔跑


3

这个道理同样适合已婚女性,且已婚的生活巨轮更家残酷。

已婚的女性,通常有工作能挣钱的人更独立一些,但单纯从挣不挣钱来区分是否独立,就太片面了。

已婚就得说家庭,就会涉对家庭的贡献,除了双方的情感之外,家庭还需要经济、秩序的投入。

绝不是你生了孩子,你的贡献就是最大的,你可知,现在还有个黑产业叫代孕,虽然这是非法的,但也说明了生孩子是可替代的。再说,生孩子也是你心甘情愿的,以此居功,有直男癌的嫌疑。

说起来已婚状态的女性独立,其表现是很复杂的,比如说工作的有和无,有工作自然对经济是有贡献的,但如果没有工作掌握家庭经济,并经营得很好,其中的贡献也是非常大的;比如对家庭秩序的管理,离开了这个人,这个家就会变得一团糟(这里不仅仅是指家务,毕竟家务也是可以外包的)。

苏姗姐有一个邻居,已经做家庭主妇6、7年了,她老公负责在外面打拼,她负责内部家庭管理,比如打理房产、股票、投资等,令家庭资产每年增值,同时管好两个孩子的学习,安排好一家人的生活起居,自己还一有空就去学习外语、舞蹈、声乐等。

这样的家庭主妇,一反依附老公的常规,同样也是能干的独立女性。

判断起来却很简单,在家庭中,任何时候都离得起婚的女人,就是独立女性

这里说的离得起,不是胆量,而是从思想到行动的准备度,不会因为离婚而让自己的生活陷入一团糟,或是长期的不振。

也不是说完全的没心没肺,不开心还是会有的,但仍然是那个在生活的巨轮上奔跑的人。

金钱不是问题,每天仍然有规律的起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精神状态良好,遇见好的爱情还会继续去爱。

独立女性考虑离婚时,只考虑,与这个男人的情感是否破裂,是否无法挽回,而不是其他的任何因素。


4

​成长为独立女性,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身在21世纪,女孩并不是长大成人,就会自然而然地变成独立女性了,还有很多女性在成长过程中患上了直男癌,值得警惕。

成长为独立女性,需要经历艰苦的学习过程,读很多书,走很多的路,面对问题时总是选择更难的、自己解决的办法,每天都比昨天更好,才称之为独立女性。

需要修炼出自律的生活,有自己热爱的事业,遇见困难主动承担,而不是,想睡觉经放肆地睡,想吃什么就放肆地吃,想上班就上,不想上班就不上,不提锻炼身体,有问题就找爹妈找老公(男朋友)。

也不是说不能找爹妈找老公帮你解决问题,但你自己的人生该你自己做主,该自己承担的最好早点自己承担,毕竟爹妈不能陪你一辈子,老公烦了会跑路

人生已经是这么苦短,为什么还有做一个并不轻松、甚至可以说一路艰辛的独立女性呢?

很多心灵鸡汤已经讲过了,比如说有自由的选择,充实的生活,有价值的人生等等。

即使很难,但身为女性,苏姗姐仍努力成为独立的女性,唯有独立女性懂得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知道自己要如何去努力获得,坦然地活于乱世之中,并受人尊敬,而不是受制于人。

唯有独立,才懂得爱自己,活得更精致;唯有独立,才懂得爱周围的人,活得更生动。

愿每一个女孩都能修炼成独立女性,稳稳地在生活的巨轮上奔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殷中军(新女性) 1女性的痛与泪 在移动互联网创业期间,我采访过不少女性创业者,其中有些是在做全职主妇期间受...
    殷中军阅读 2,246评论 0 16
  • 今天和大家讲述一个传奇女人的人生故事,她的传奇之处并不在于她拥有多少财富,有多大的艺术成就,当然,对于普通人来说,...
    魏紫男女问题阅读 2,777评论 0 1
  • 任何一个男人,只要不是瞎子,看到姗十三都会热血沸腾。 对于单纯买春的男人,她是最惊艳的猎物。 对于醉心于女性贞洁的...
    咕森阅读 1,452评论 3 4
  • 事情发生了,不去坦然面对,还有什么办法 唯有坦然接受,勇敢面对 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不然又能怎样
    叶子随笔阅读 127评论 0 0
  • 帮惠尊重并保护所有使用服务用户的个人隐私权。为了给您提供更准确、更有个性化的服务,帮惠会按照本隐私权政策的规定使用...
    米米露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