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奋斗

花是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的朋友,是一个典型的四川女人,性格泼辣做事利落说一不二,仿佛她瘦瘦小小的身体里面永远都有使不完的劲儿。

她很早就进入社会,在浙江打工期间认识了现在的老公,老公常年在外奔波,一年难得回家几次,他们有一对儿女日子倒也幸福。

她说刚刚到浙江时做销售很辛苦,那个时候为了多赚钱常常工作到很晚,一般每天晚上回到家就已经深夜了。

为了提升业绩她一边观察别人怎么做,一边自己琢磨销售技巧,像邯郸学步那样每一步都饱粘心血与汗水。

她记住每个顾客的喜好和生日,在适当的时候问候,对第一次来店的顾客,从不像别人那样连珠炮样的狂轰乱炸般推销,而是先观察再跟顾客聊,询问清楚顾客所需再顺势推出相关商品,一般成功率要高些。

凭着多年在商场摸爬滚打,她从一开始的销售员做到了最后的商区经理,收入最高时一个月就能达到五六万。

去年又在A市买了一套一百五十多个平方的房子,已经装修好并且住进去了,她很自豪的说,以她两夫妻各自家庭情况来说,能在大都市买房在她们村里还是第一份。

再后来她预见到行业的不景气,果断转行又做起了美容业,从美容师开始慢慢做起,她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

花很努力因为她知道,没有谁随随便便就能赚到钱,做美容虽然是新手,这对于一个已经四十多岁的女人而言,不是件容易的事,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她喜欢这种挑战和刺激。

我问她:“为什么不直接开店而要从美容师做起呢?直接开店也不用这么辛苦了。”

花说:“直接开店一是资金不够,二是从美容师做起能够接触最基本的东西,更能了解产品在顾客那里是什么反应,还能积攒自己的人气、人脉,一旦时机成熟就立马自立门户。”

说这话时花很淡定,眼神里写满对未来的憧憬,一个从没有读过大学的人,却把生活过的风生水起,日子也被她润色的活色生香。

假如她从中学毕业就认命,听从父母安排在农村按部就班,或打个离家近的工或找个人家嫁了,一步步生孩子操持家务,每个月都靠着那份仅够糊口的工资度日。

那么世上也就少了这样自信满满的一个女子了,那么她的一双儿女也会和她从前一样,在偏远的山区上学,过着与世隔绝般的生活。

也许接下去的几代人可能都没机会走出大山了,即便是走出大山可能也要到几辈人之后,所付出的会是更加艰辛的历程和代价。

花曾经感叹:“我们花了半辈子心血终于离开了家,在这个大都市占有一席之地,也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更好的平台,起码不用再过没有眼界的生活。”

是啊,眼界就是像花这样的奋斗者们所追求的,他们因为自身经历的缘故,更加深切的体会到,阶层和住在哪里有着很必然的关系。

所以他们会不惜余力的,使出浑身解数拼命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在大都市扎根是他们的共同目标。

花,是一个让我钦佩的女人,愿她最终能如愿以偿,早日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春天已经来了,天气却是一如往年的冷暖反复。前几日明媚的梅花开满枝头,棉衣穿不住了。这周却是妖风四起,...
    鱼语者阅读 3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