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500超算榜单中NVIDIA加速系统数再创历史新高,新增34个

姓名:吴庆恺  学号:16020610024

转载自:http://www.eeworld.com.cn/xfdz/article_2017112076491.html  有删节

【嵌牛导读】:最新发布的TOP500超算榜单中,NVIDIA加速系统数量新增34个,再创历史新高,总计达到87个。但是对NVIDIA来说,这仅仅只是个开始。当明年六月的新一期榜单出炉之时,搭载NVIDIA全新Volta GPU架构的第一批超级计算机也将登场。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的Summit将因此成为全球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Sierra和日本的ABCI(AI Bridging Cloud Infrastructure)也将紧随其后

【嵌牛鼻子】:SC17,加速科学探索的进程,广泛使用,进行仿真,专门打造

【嵌牛提问】:NVIDIA加速系统数再创历史新高,它的具体体现是怎样的?

【嵌牛正文】:但是对NVIDIA来说,这仅仅只是个开始。当明年六月的新一期榜单出炉之时,搭载NVIDIA全新Volta GPU架构的第一批超级计算机也将登场。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的Summit将因此成为全球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Sierra和日本的ABCI(AI Bridging Cloud Infrastructure)也将紧随其后。

本周在丹佛举办的SC17汇聚了全球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制造商,而上述三台超级计算机无疑成为了全场焦点。

在展会上,与会人员可以通过各种演讲和展示,更多地了解GPU和Volta将如何推进科学和人工智能的发展。

TOP500超算榜单中NVIDIA加速系统数再创历史新高,新增34个

AI拓展HPC新性能

Volta的性能是其上一代Pascal架构的5倍。像Pascal一样,Volta也将AI和传统的HPC应用程序在单一的平台上结合在了一起。

高性能计算是现代科学的基石,它让研究人员能够模拟并预测现实世界中可能发生的情况,例如人体对新药物治疗的反应、或新能源的效率等。通过AI和HPC的结合,Volta能够使研究人员借助AI,从数据中获得洞察,并加速科学探索的进程。

Summit、Sierra和ABCI都采用了NVIDIA Tesla V100 GPU加速器,它将100个CPU的计算能力集成到了一个GPU中,同时能耗仅为上一代GPU的一半。三者都同时搭载了CPU和GPU,全部通过NVIDIA NVLink高速互连技术进行连接。

Summit彰显性能新高度

Summit为满足全球研究人员和科学家对于计算资源不断增长的需求而打造。预计其最高性能将达到200 petaflops(对于AI应用能达到3 exaflops以上),超越当前超级计算领域的世界冠军——最高峰值达到125.4 petaflops的中国神威·太湖之光。这一计算能力也相当于一直以来美国最强大的系统——ORNL的Titan超级计算机的5倍。

“对于我们来说,最在意的不仅是它顶尖的性能本身,而是我们可以利用Summit进行科学研究,” ORNL国家计算科学中心科学计算组负责人Tjerk Straatsma如是说。

有了更高的计算能力,研究人员就能够解决更大、更具挑战性的问题,执行更精准的仿真,并做出更准确的预测,Straatsma说道。例如,研究人员计划借助Summit打造一个项目,旨在预测气候变化的长期影响。其他应用还包括加速新药开发、提高植物燃料成本效益、或助力清洁的混合能源广泛使用等。

高性能的 Sierra

Sierra将成为美国能源部管理并保障国家核武器、以及防止核扩散和实施反恐计划的首要系统。预计,Sierra的最高性能将达到125 petaflops,它能提供的性能也是目前最快的LLNL系统Sequoia的5~10倍。

LLNL计算物理项目副主任Chris Clouse说,有了这些新增的功能,科学家们将能够以更高的保真度进行仿真,并运行现今高性能计算机无法实现的三维仿真。

他还表示,该实验室还计划将Sierra用于基础科学应用和AI研究,旨在实现更加稳健且精准的仿真。

TOP500超算榜单中NVIDIA加速系统数再创历史新高,新增34个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超算项目还包括CyberShake地震危险性地图,它能够为工程师提供设计更多地震安全结构所需的信息。图片由南加州地震中心提供。

ABCI—面向AI而设计

由日本国立高级工业科技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dvanced Indust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运营的ABCI将于2018年作为全球人工智能创新平台正式亮相。ABCI的预计峰值将能够达到37 petaflops,其在深度学习环境下可达到550 petaflops,将成为日本国内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AIST表示,ABCI是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而专门打造的,将“加速人工智能在实际商用和社会中的部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