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性释放这件小事儿(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周声音训练营全体成员进行了一次群魔乱舞的天性释放,效果超出想象,听到平常无比矜持、隔着屏幕都满满“克己守礼”的各位伙伴们放肆开怀大笑、一起high歌、玩角色扮演,欢快到不能自已。

今天就跟大家简单聊一聊 天性释放,这个经常出现在表演和配音中的名词,或许你距离减压、释放自己、勇敢表达自己只差一次天性释放。

一、天性释放是什么?

也叫释放天性。一般用在表演中,配音也属于表演一种。旨在让演员真正的放开自己,更好的投入到表演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做到演什么是什么,演谁是谁的境界,舞台上完全的放开,自然的创造性的加入一些自己的表演元素,让整个舞台更精彩!

简单说:死不要脸、豁得出去。演戏时让自己成为一个疯子。


二、为什么要释放天性?不做配音、不演戏、不喜欢舞台,普通人也需要释放天性吗?

需要。


释放天性与没释放天性进行对比:

1、表演中:放得开才可能演得好,放不开就一定演得不好。

表演中,要放得开,更要收的住。戏过了,就尴尬了,恰到好处,是个奇妙的位置。

2、生活中:本我得到释放,会更自信、乐观、善于表现自己、勇于表现自己,情绪得到释放,会过得更坦诚、更舒心,更按照自己的本心来生活,更好地与人沟通。

生活中,活出本我,但也要收的住,遵守法律,不能杀人放火犯罪,不能恶意影响他人。


为什么我们都需要天性释放?

作为社会上的自然人,我们受到社会的束缚、规矩和规范太多,渐渐的让自己身上一些天性隐藏起来,是本我受到压抑。比如:

(1)生活工作压力巨大,可是快节奏的社会不会这么巧就有天降神兵来帮你,于是我们学会了一个人咬着牙默默坚持,不哭不闹,压抑的情绪在身体里一天天积累,这也是当今社会抑郁症等心理疾病频发的原因之一。

(2)生活中你有某个跟别人不一样的喜好,却担心受到旁人奇怪的眼光和议论而不敢按照自己的心意生活。例如你喜欢穿汉服、你是同性恋、你坚持做一件别人看起来很傻的事情。一旦受到所谓的规矩拘束,你很难活出自己。当你坦言接受这样的自己,并有勇气去跟现实抗争,那之前所有的纠结、压抑,都会慢慢随着你的自我接受与自信、变得更加如你的心愿。

(3)儿童教育中,现在多有家长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培养孩子表达自己的感受,可是放在上一代。或者前面几年,很多文化水平不高、不懂教育孩子的家长,仅仅把养孩子定义为吃饱了不哭,不耽误大人干活就行。

这样的孩子长大之后,一般性格比较内向,不知如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在今后很长的生活中,会遇到比能说会道的人更多的问题。我们中间,就有很多从小不会表达自己的人存在,我自己也是其中之一。喜欢或讨厌,不会去表达、不敢去表达,在人群中永远都是没有存在感的,仿佛是个没有思想的木头。

可是内心明明有着丰富的想法和思维,想象与现实的落差会让我们产生十分负面的情绪。

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认清自己的情绪,像个孩子一样,学习表达出自己的情绪,活成一个有血有肉、鲜活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流連金樽迷塵心,菩提樹下覓本真。 才因佛煙識妙義,又和東風醉梵音。
    西山锄药阅读 70评论 0 0
  • 春節,即使不想主動走親戚串門,也會有親戚主動上門來走動。 從大年初三那天開始,小弟弟的新家裡就陸續來去了許多客人。...
    林素兮阅读 271评论 19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