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种思维,老板就不会骂你了

结果导向思维
1

相信每个人身边都会有这样的一个人,他平时工作都非常努力,经常加班加点,最早到公司,最晚离开公司,别人休息他在忙工作,总之,他就是非常用功,工作态度没的说。

但是尽管这样,他的业绩并不好,工作质量也经常达不到老板的要求,做了很多的无用功,似乎他很努力,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别人不用加班也要比他的业绩好。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2

他没有做到这一点,原因就是没有“结果导向思维”,那什么是结果导向思维呢?

结果导向思维也就是目标导向思维,以终为始,高度关注和聚焦目标和结果,所有行动都必须是对目标的达成有高度贡献,这样的人目标清晰、执行力很强。

一提起执行力,大家一定很熟悉,很多企业一直强调执行力的问题,但很多企业很难破解这个问题,其实“执行”与“执行力”是有根本的区别,最重要的是区分“任务”和“结果”,今天探讨的就是如何用结果导向思维来做执行。

3

关于结果我们往往有的三个误区。

首先,我们先谈谈什么是任务,什么是结果?

发邮件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很多人没做好。往往你发了邮件以后,别人还会打电话问你,“请问一下你发给我的邮件发了吗?”,这就说明你只是做了事情但是却没有真正的达到你想要的结果。

任务:发邮件。

结果:对方收到邮件且知晓。

现在应该清楚“任务”和“结果”的区别了吧?也就是说任务是对程序、过程负责,而结果是对价值、目的负责,完成任务不等于收获结果。所以如果是发邮件这样一件工作任务,具有结果导向思维的人肯定是在发完邮件这个任务后,电话与对方确认是否收到,并确认邮件内容是否表述是否清。而现实工作中,有非常多的人发完邮件就结束了,因此就出现了很多问题。

4

一个人工作认不认真,态度好不好,其实和结果并没有非常直接的关系,态度和结果是两个独立的系统。

很多公司都有那种比较吊儿郎当的人他们似乎对什么都不在乎,但是他们的业绩就是好,当然也有上面那种,平时工作很努力,但是就是出不了效果。作为老板,你更加喜欢哪种人呢?我想大部分都会是第一种。

电视剧《欢乐颂》中的曲筱筱对她的员工说“只要你们能够有业绩,你想不想来公司都可以,假如你没有业绩,你在努力我一样会炒你。”,可能你会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呀,屁,现在谁还认这个。

5

在俄国的一条道路旁,两个人在忙活:一个每隔三公尺就挖一个坑,跟在他后面的人,又把刚挖好的坑回填起来。如此反复,两个人满头是汗。

有个经过的外国人看见了,问挖坑人:“为什么你刚挖好坑,后面的仁兄就又把它回填起来呢?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呢?”

那位俄国人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水,说:“我们在种树。我负责挖坑,第二个人负责种树,第三个人负责埋土,不巧的是第二个人今天请假了。”外国人说:“那这样岂不是白白耗费力气了?”俄国人回答:“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我们不过是各司其责罢了。”

这个例子看似有点夸张,但反观我们的生活和公司,是否也出现了类似的现象呢?

6

那么如何来衡量结果是否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呢?

结果是可以量化的,我们经常说拿数字说话,汇报工作具体点就是一种量化的体现;

结果是有价值的,任何结果他都不能是无用功,一定得满足别人或者自己的需求。

结果是可交换的,所有价值体现在“交换”中,即你通过这个事情得到了什么?比如客户付款了。

具备结果导向思维后,很多工作中的问题,你会发现迎刃而解,而且直奔主题。

7

那么要做好结果导向思维,我们还需要做到哪几点呢?

1,外包思维,即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情,如果你在做结果时,把自己设想成一家“外包”的专业公司,那么要提供怎样的产品或服务才能让客户付费?

举例你是一个房地产销售人员,那么客户问你这个房间怎么装修好看时,作为一个好的销售人员,这时候你就需要把自己想象成为一位设计师,假如我是,我该如何帮客户解决这个问题。

2,底线思维,最基本的做不到,其他一切都没有意义,先保证底线结果,再考虑完美。比如:各类报表,我们应当保证数据准确,这是底线。再考虑如何让报表更好看一些。

这些是我大学毕业后进入第一家公司,第一堂培训课的内容,写下来分享给大家!


-END-

我是松小柏,期待和你一起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简单的我也做不好,难的我也做不来,我能做什么,悲桑
    YM0202阅读 200评论 0 0
  • 一个人的传播力究竟有多大?在移动社交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一个人的传播力不可小觑。个人传播力需要更加开放的平台...
    Lighthouse_lm阅读 780评论 0 0
  • 怀念 总是源源不断地涌出 强烈 凄美 惨淡 恍惚中世态炎凉 人各一方,天涯两忘 倏然睡去,不醒在梦中 凭栏窃语,时...
    小谦子阅读 26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