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会APP用户体验报告-iOS版本

微会APP用户体验报告

iOS版本

有段时间没有打开微会打免费电话了,本屌丝近几天用了下微会,发现微会如今的功能改变发很多,由此心血来潮想写一篇关于微会的APP用户体验报告。此体验报告主要针对微会主要功能及一些细节方面的体验来发表本屌丝的个人愚见,如有地方有思路偏差或者用语不当的,还望各位大神能加以指正。

------Eben


一、体验概览

体验产品:微会APP-iOS版本

软件版本:2.11.0(130)

设备型号:iphone 5s

操作系统:iOS 9.2

体验时间:2015.12.25

体验人:Eben

二、产品介绍

“免费拨打手机座机,海量人才等你招聘”

----微会最新大标题

明显看出,微会现在的定位除了原有的网络电话、视频聊天等即时通讯功能外,又另外新增了招聘功能,这是一个大亮点,此功能利用微会平台的大量用户与企业进行深度连接,使得招聘工作高效快速。(玩着玩着会有种瞬间穿越的感脚~~)

微会是一款富集型通讯软件,支持单人、多人参与,支持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等功能的即时通讯服务产品。同时,微会招聘服务基于微会海量用户平台,是一项基于地理位置和免费电话的安全招聘服务,深度连接招聘企业和应聘者,实现企业主招聘需求和用户技能素质的精准对接和匹配,为招聘企业方提供真实可靠、高效快速、低成本的招聘服务,企业主可以在微会招聘平台获得海量潜在求职者,助力企业快速高效得到合适的员工。

---- 摘自百度百科



三、产品结构分析

1、整体视觉体验

微会的图标采用绿色与蓝色的聊天气泡相互重叠构成,背景同样为白色,绿色图标上还有电话图标。本屌丝一打开微会界面就会有一种清爽、干净、舒服的感脚。(简约就是美)

2、产品结构

废话不多说,先上个脑图脑补下~~本屌丝晚上用Xmind画的一张脑图,这是一张大纲图,里面标了一部分组件是如何实现的(本屌丝学习过iOS编程,代码方法略懂一二,嘿嘿嘿~~~)。在画脑图的时候也发现一些功能方面的个人见解,下面会具体讲到。由于全部细节展开太大块了,就不贴上来了,直接传附件吧~~。

从结构图可以看出,微会是集电话、视频、直播、招聘等功能于一身啊,看着就有种高(da)大(za)上(hui)的感觉(此处应该打马赛克~囧~~~)。




四、产品功能分析

1、先说欢迎界面

在下载后第一次打开后会有个欢迎界面,俗称SpashView,微会用了三张图片来完成欢迎界面到登录界面的跳转(如果不是第一次就不是这样子了,而是直接进入主页面)。用手指划动这三张图片可以增强用户的人机交互体验。不过本屌丝发现一处小问题,那就是这三个页面都有注册和登录按钮,如果设计SplashView初衷确是想增强用户体验,个人认为可以把注册和登录按钮只放在第三张图片上,这是可以实现的~~。


2、通话模块

这是微会的核心功能模块之一,在此模块按键拨号进行即时通讯。右上角按钮有多人通话、添加好友、添加联系人、发起群聊、扫一扫等功能,上方的搜索栏中有搜索微会用户、联系人、微群、通话记录等功能,点击搜索时上面的导航栏直接隐藏并有动画效果,操作起来都很方便快速,用户体验可谓很好(右上角添加按钮和搜索栏在聊天、联系人模块一直存在着~)。另外模块中还设有娱乐直播和语音群聊两大版块,而且在娱乐直播中也有各种分类,可以满足用户不同口味,可以说是充分利用了YY的优势资源。

不过此处有一个小看法,在进入通话模块时,拨号键盘是已经打开的,想关掉拨号键盘有两种方法,一是点击通话按钮,二是点击空白处下拉。本屌丝认为可以有第三种,直接点击空白处拨号键盘收回。

3、聊天模块

聊天模块中特色版块就是微会看看和人脉圈,微会看看可以随机看其他微会用户的小视频,也可以自己制作小视频上传到微会看看,而且布局采用流瀑的形式,简单直观,操作方便。另外点出进去观看小视频时如果往上拉到一定程度视频会自动停播(这个用户体验很好)。人脉圈用于用户发布各种简短的文字图片信息(本屌丝可以说这有点仿朋友圈的样子吗~~?)。

4.联系人模块

联系人模块是微会的主核心模块之一,绑定手机联系人自动导入到微会联系人模块中,每个联系人如果设置了头像则会显示头像,反之则用默认头像,而且在联系人列表中每个联系人的右边会有显示用户绑定的其他即时通讯工具。另外上面分别设置了好友、微群、好友推荐三个版本,利于更好的查看用户的微会好友、聊天群及发送好友推荐等功能。

5、个人模块

微会可以说是想集大成于个人模块啊~,

个人信息完善部分是需要用户完善个人资料的部分,包括基本信息、联系方式、行业、所在地、家乡、公司、学校等,这样的模式考虑的比较周全,能让用户填写可以更全面的掌握用户信息,也可以利用这些信息增强用户与用户的连接关系。

本屌丝又要犯贱了~嘿嘿嘿~~说点小小的个人见解,一是添加公司和添加学校中添加信息都用到TableView的形式直接用Textfield添加不是更简单吗?二是添加学校点击后是一个AlertView,然后点击小学、中学等进入一个TableView进行编辑,本屌丝认为这里可以直接点击添加学校进入一个TableView然后对小学、中学等用个PikerView,学校名称用个TextField就可以实现的(对于本屌丝来说,AlertView点击进入TableView好像好高大上啊,玩不转啊~~~囧~~)



微会招聘

本屌丝想重点讲讲微会招聘模块,不过在此之前本屌丝有两个个疑问,一是微会把微会招聘布局在个人模块,本屌丝在想,微会推出微会招聘是想主推这个模块还是现在在试用阶段?如果想主推这个模块的话,全个愚见可以把这个模块直接放到主页面的Tabbar上去(如果不嫌弃Tabbar上的item按钮多的话~~),毕竟这个功能太强大了,这应该说是微会相当有远(bi)见(ge)的想法;另外一个疑问是,微会招聘的招人才界面只是一个登录注册界面,本屌丝在想,既然是微会的招聘功能,能否直接绑定微会的帐号直接登录微会招聘呢(对于像本屌丝这样的脑容量不足的人来说,记很多的帐号密码之类真的是个难题,真想有哪个天才可以出一款帐号管理的APP,拯救下本屌丝这种脑容量极缺的人)?

意淫的差不多了,本屌丝认为微会招聘确实是一个大招,功能上相对齐全,具有招聘都有的东西,另外有个搜索附近的功能,这个体验是相当美好的。总之微会招聘出现在微会这种即时通讯APP中,可以说是一个新奇的想法!


我的话费及其他

这里要说下微会中自古以来的一个亮点,那就是每天登录可以赠送免费通话时间,这是一种很好的增加用户粘性的方式(本屌丝的老娘就很喜欢每天打开微会看到今天又有十几分钟的免费电话时间,一种欣喜的心情就从打开微会开始)。

会员中心的布局也是简单明了,便于操作;邀请好友的方式也比较多,目前共有六种;可能这几天刚好是圣诞节前后,本屌丝发现微会还会给我们这些用户一些小惊喜,比如这几天的圣诞节密令,是一种抽奖方式的功能,这是微会的一种营销手段,更是贴近用户的一种人性化表现~(微会棒棒哒~~这个要点赞~~)


五、总结

“免费拨打手机座机,海量人才等你招聘”--正如微会官网所说,微会是可以让我们免费打网络电话,又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就业问题的一个很好的APP,是一个通讯工具,让彼此连接更加容易,也是一个平台,不仅可以利用YY优势资源平台展示自我,更是一个可以借助微会招聘来帮助我们寻求更好的就业机会,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吹水吹得差不多了,此体验报告只是作为纯屌丝的我站在一个一般用户的角度针对产品本身做的一个分析,都是一些浅显的个人愚见,本屌没有针对市场、运营等方面进行分析,也没有对比竞品进行分析,日后继续深入完善哈~。有什么应该补充或者指正的,希望大神们作死吐槽哈~~~~在此谢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