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复制

timg.jpg

(一)
“不。”

掷地有声的一个字,落在王大力耳中却早已没有了第一次那钻心的疼痛。夏之叶一个优雅的转身,黑眼珠随着转身的力度不断上翻,最后定格在王大力眼中的,是一个几乎看不见黑眼珠的眼槽。

这是夏之叶第21次拒绝王大力了,其中包括9次晚餐邀请,6次午餐邀请,4次看电影邀请,和2次共度人生的邀请。

“你呀,干嘛非得在一棵树上吊死,这世界上除了夏之叶还有那么多好姑娘呢!”好友徐天一安慰道,“不过……”徐天一上下打量了王大力几眼,生生将最后半句话咽了下去。

王大力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不论是谁将王大力掰开揉碎了分析一番,得到的结论不外乎——姓名普通,长相普通,家境普通,工作普通,工资更普通。再看看夏之叶,1米70的大长腿美女,空姐,脸蛋漂亮,气质优雅。若是把她和王大力放在一起,大家恐怕会以为是爷孙俩呢!

王大力第一次见夏之叶,是在北京飞上海的航班上。那天,严重缺觉的王大力正蜷在座位上打盹,朦朦胧胧之间,他感到有什么东西在身上游走,他吓得一机灵,眼睛还未完全睁开,一个天仙似的清秀脸庞就挤进了他的视线。

“啊……不好意思先生,吵醒您了,不过飞机上空调温度低,您还是盖上毛毯比较好,小心着凉。”夏之叶的声音如银铃般清脆,王大力呆呆地望着她那标准的八颗牙微笑,只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冲到了脑袋顶。

从那以后,王大力隔三差五就坐同一班航班飞上海,搞得上海分公司的同事们人心惶惶,都以为王大力是老板派来监视他们的。

“天仙?我说你是睡糊涂了吧,有那么好看吗?”每次听到王大力谈及初见的事,徐天一总是难以置信。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反正我就觉得,这辈子要是娶不到她,我宁愿打一辈子光棍!”王大力雄心勃勃地说,“我是不会放弃的,大不了再被她拒绝21次呗。”

徐天一看着王大力,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你要是真非她不可……也不是没有办法。”

“什么办法?”

“你听说过,情感复制吗?”

(二)
徐天一,表面上看起来是个医生,实际是个爱搞稀奇古怪发明的医生。情感复制,就是他研究的一个项目。

“所谓的情感复制,简单点说,就是把你对某个人的情感,复制到她心里,让她对你产生同样的情感。”

“啊?”王大力听得一愣一愣的。

“我给你演示一下就知道了。”徐天一麻利地在王大力身上连上仪器点了几下,屏幕上出现了一根弯弯曲曲的曲线。

“这是什么?”

“这是你对夏之叶产生的情感曲线,你看,”徐天一点着屏幕一一做讲解,“你对她第一次产生强烈的感情是在去年5月。”

“没错,那是我第一次见她。”王大力想起那双替他盖毛毯的白嫩的手,傻笑起来。

“然后你的情感曲线就一直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线上,去年8月又到达了一个顶峰。”

“那是我第一次邀请她吃饭,做了好多准备,紧张得要命。”

“之后到今年2月,你的情感曲线降到低谷,你对她的感情几乎趋近于零。”

“因为她拒绝了我的求婚。”王大力的脸色阴沉下来,“你这破玩意儿居然测得这么准?”

“什么破玩意啊,我这是高科技好吗!”徐天一不乐意了。

“行行,高科技就高科技吧。这玩意儿……这高科技怎么用?”

“你把夏之叶叫来,我把你的情感曲线复制到她心里,只需要几分钟,她就会爱上你了。”徐天一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

“靠不靠谱啊?”王大力犹豫不决地问。

“靠不靠谱的反正你也没什么损失,无非就是夏之叶没有爱上你,一切保持原状而已,万一要行的话,春天可就砸在你脑袋上了。”徐天一笑嘻嘻地拍拍王大力的肩膀。

“……行!”王大力使劲咽了口唾沫,“我就信你一回!可是……我怎么才能把她叫来?她现在可是在航班上都不正眼看我了。”

“呃……这还确实是个问题。不过放心,我帮你搞定。”

(三)
徐天一的动作很快,借着夏之叶到医院体检的机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就将情感复制到了夏之叶心里。

那天,王大力在家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一整天都紧张兮兮的,结果一直到半夜,夏之叶那边也没有动静。

“你这什么高科技啊,就是个破玩意儿!”王大力才不管这是半夜几点,一个电话打到徐天一那儿,怒吼了他一顿。

“你别……别着急嘛,”徐天一打了个哈欠,声音懒洋洋的,“再等等,再等等啊……”说完就挂了电话。

“什么破玩意!”王大力骂骂咧咧了半宿,直到天亮才沉沉地睡去。

也不知睡了多久,王大力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他看也没看就接起来:“喂,谁啊?”

“大力啊,你怎么还没起啊?”

王大力一个激灵坐起来,说话都结巴了:“之……之叶啊,我起了起了,我刚刚是在……那什么,我刚刚是在打扫卫生……”

夏之叶在电话那头咯咯咯地笑起来:“今天天气不错,要不我们去公园逛逛?”

“公……公园?好、好啊!你等等,我来接你!你等我……”王大力手忙脚乱地跳下床,脚指头在床头柜上重重的磕了一下,他却一点感觉都没有。

难道春天真的砸在了脑袋上?

三个月后,在一家小酒吧里,徐天一看着笑盈盈的夏之叶和已经笑傻了的王大力,愣了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咳……嗯……你们……挺好挺好,速度挺快啊,这么快就领结婚证了。果然情感……”

王大力瞪了徐天一一眼,徐天一立马改口:“果然情感至上啊!”

“谁说不是呢。”王大力附和道。

“婚礼什么时候办?蜜月去哪儿啊?”

王大力和夏之叶对视了一眼,夏之叶微笑着说:“婚礼啊,暂时先不办了。上个月我爸爸重病住院,做了大手术,我把所有的积蓄都花光了,大力攒下来的二十万也搭进去了,我们啊,现在可真是一贫如洗了。”

“二……二十万?”听到这里,徐天一惊得眼珠子都快掉到酒杯里了。

“那怎么了?老丈人生病,别说是二十万了,就是二百万也得出啊!”王大力接过话茬,“婚礼不急,等之叶的爸爸彻底好了再说吧。”

“大力可贴心了,”夏之叶挽着王大力的胳膊,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含情脉脉地望着王大力,“我成天飞来飞去的,好在有大力帮我照顾爸爸,吃喝拉撒全包,我爸都一个劲儿夸他。”

“嘿嘿嘿……”王大力摸着后脑勺,露出了标志性的傻笑。

“我说,你是不是脑子有病啊?”趁着夏之叶去洗手间的工夫,徐天一逮住机会就开始炮轰王大力。

“怎么啦?”王大力一脸懵。

徐天一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还怎么了?你搞搞清楚,夏之叶可不是真的爱你,她对你的感情是复制来的,是假的!你对她这么掏心掏肺,还为了她爸搭出二十万!这二十万可是你这么多年辛辛苦苦攒下来的,值得吗?”

“那不管怎么说她现在也嫁给我了,再说……再说情感复制是你的主意啊!”王大力紧紧地攥住酒杯。

“我只是为了解一解你的相思之苦,可没让你这么大方。”

王大力不说话了。

(四)
徐天一的话犹如一颗炸弹,在王大力心底炸起了涟漪。

“夏之叶不是真的爱我,她不是自愿嫁给我的,这一切都是因为情感复制”,这几句话一直盘旋在王大力的脑海里,渐渐的,他对夏之叶没有了刚开始的激情。

一切不过是假的而已。

一天,夏之叶难得在家休息,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好菜。可惜夏之叶的厨艺是她身上唯一的缺点,不是这个咸了,就是那个淡了。要是在以前,王大力一定会言不由衷地称赞她,并且把一桌难吃的菜都塞下肚,但今天……

“呸!这个怎么这么咸?”王大力将嘴里的青菜全吐到了桌上。

“咸了吗?啊……可能是我不小心放多了盐,别吃这个了,你喝碗汤。”夏之叶慌慌忙忙给王大力盛了碗汤。

“唔……这么淡!跟水一样,你怎么做的菜啊,不会做就别做!”王大力将汤碗重重放下,碗里的汤跳出来,溅了一桌。

夏之叶默默地拿抹布擦桌子,一句话都没说。看着她那低眉顺眼的样子,早没了当初拒绝王大力21次的傲气,不知怎的,王大力心生了一丝不忍。

“大力,”夏之叶收拾完桌子,在王大力面前坐下,握住他的手,“你最近怎么了?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了?”

“我没事。”王大力将手抽走。那一瞬间,夏之叶眼底闪过了一丝难过。

“你太累了,早点休息吧。”夏之叶站起来,“我去给你放洗澡水。菜不好吃就别吃了,我一会儿给你叫外卖。”

“你……不生气吗?”王大力惊讶地望着夏之叶。

“生气?为什么要生气?”夏之叶轻轻一笑,在王大力脸上印下一吻,“谁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嘛,怎么,难道你以为我会因为这一点小事跟你闹离婚?”

假,太假了。

王大力摸着脸上被吻过的地方,看着夏之叶忙忙碌碌的背影,心底油然而生了一丝厌恶。

她的笑容太假了,她的关心太假了,她的吻太假了。

一切都只是因为情感复制罢了。

(五)
“你确定?”

“确定。”

“真的?”

“真的。”

“不改了?”

“我说你烦不烦啊!”王大力突然怒了,拳头重重地砸在了桌子上。

徐天一看看愤怒的王大力,再看看暂时睡过去的夏之叶,耸了耸肩说:“你可想好了,情感复制的程序一旦清除,夏之叶醒来肯定会跟你离婚,到时候你能忍受没有她的日子吗?”

“能能,必须能,我现在是忍受不了她在的日子。”王大力用力抓着自己的头发,焦躁、烦闷写满了一脸。

“怎么着,你这么个痴情汉这么快就移情别恋啦?不爱她啦?当初是谁说非她不娶来着?”徐天一一副看好戏的神情。

“是你说的,她不是真的爱我,都是因为情感复制罢了。”王大力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我现在天天看着她,觉得真的太假了,太假了,完全不是她!我以前是很爱她,但现在……不瞒你说,我这些天用尽了各种办法,气她,骂她,甚至……甚至前天我还把她推到了地上,我等着她跟我提离婚,结束我的痛苦,可就是这样她居然都不生气,还一心一意地对我好,哥们儿,你这情感复制,牛!”

“那当然了。”徐天一在夏之叶身上连上仪器,“想好了?那我可开始清除了?”

“快点吧快点吧!我迫不及待要回到单身的日子了。”

“滴”……仪器持续响了几秒钟。

“清除成功。”机械的声音传来,王大力感到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

“呃……”徐天一盯着仪器屏幕,欲言又止。

“怎么了?”

“这是清除程序之后,夏之叶现在真实的情感曲线……”徐天一指着屏幕,犹犹豫豫地说,“看来……夏之叶是真的爱上你了,就在你刚跟她结婚前后,大概就是你为她爸尽心尽力的时候吧……虽然说不知道是情感复制程序的作用导致的,还是你自身导致的,总之吧,她是真的爱上你了……”

王大力眼前一黑,一头栽在了地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