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接着画手,纤纤素手裂红裳

之所以取这个名字,就是因为这个漂亮的红石榴。

颜料:樱花泰伦斯24色

画纸:宝虹棉浆300克

画笔:肉色水溶彩铅,自动铅笔,水彩画笔

其他画材:水胶带,可塑橡皮,纸巾

另外,需要用水胶带提前把水彩纸装裱好,这样可以避免画纸打皱影响绘画效果。

用肉色的水溶彩铅起稿。我觉得简熹老师的这个办法真是有创意,一般画水彩画,起稿需要在素描纸先画好线稿,然后用硫酸纸将线稿复制到水彩纸上。简熹老师的画法不一样,直接在水彩纸上用水溶彩铅起稿,由于水溶彩铅的特性,作画过程中不需要用橡皮修改,直接画就好,画错的地方用清水洗掉就可以了。

不过用水溶彩铅起稿需要对物体的造型心中有数,如果实在没有把握,还是用硫酸纸的办法比较稳妥。

人的手相对于面部,需要关注的细节其实是更多的,要更关注远近透视的变化。

用自动铅笔细化线稿。在画的过程中注意手部的关节,转折,线条要有力度,这样才可以画出手的骨感。

随后,用可塑橡皮粘掉一些水溶彩铅的痕迹。千万不能用普通的橡皮,水彩纸被橡皮的起毛可是大大影响画面的。

画笔蘸清水,轻刷画面,这样可以彻底洗掉水溶彩铅的痕迹,使画面更干净。

用纸巾把水蘸干,一定要用质量好点的纸巾,质量不好的纸巾沾水会把纸屑留在画纸上,很不容易清除,我可是为此毁掉过辛苦画出的线稿啊!

线稿清理干净之后,要等待画纸全部干透才能开始作画。这个时间是一定要耐心等的。

调和肉色,大概画出底色,手臂部分要概括,突出立体感。

再调和红色,加深关节以及手的暗部。

石榴可以用紫色,大红色调和,轻带几笔即可,要将石榴的脉络部分留白。

接着调和紫色,大概画出石榴籽。石榴籽的刻画不必过度拘泥于细节,用笔可以随意轻松一点,时不时留白,即是石榴籽的亮部。

接着画另一爿石榴。下方的这爿石榴脉络比较多,留白的部分也更多。

调和褐色,紫色,继续画手的暗部。比如两只手的掌心部分,以及靠后一点的手背部分。

接着画手的暗部,手背上的筋,手指的关节,轻点颜色,再用干净的笔带一下。

画背景。

由于需要画背景的部分面积较大,可以分别画,这样可以避免这边颜色还没有上完,那边的画纸已经干掉的情况。

背景的颜色是黑色和蓝色相间,有斑驳的感觉,用最大号的画笔随意带过,剩下的,就是让颜料在湿润的画纸上自由地洇开,这是我最喜欢画的部分,没有那么拘束,用笔更自由。

石榴籽的亮部可以用白色颜料点出高光,不必太过规则,随意点上就可以。

接着调和深褐色,继续加深手的暗部,比如掌心和手背。

手指的指尖,简熹老师的示范是肉色的指甲,可惜我在指尖的上色中,有点涂花了,原本觉得是败笔,后来想想干脆上个正红色的指甲吧。然后再给正红色的指甲点上高光,这样看着也更有亮晶晶的质感。

整幅画的背景是蓝黑相间,很有星空的味道,因此,可以用尼龙笔蘸取白色颜料,敲击笔杆,就可以营造出飞溅的效果,看上去就更像星空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