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系列实践活动之第一场----大胆说话并不难

  对于孩子们来说,暑假的意义不只在于学习上的查漏补缺,身体上的远行内醒放松,更重要的意义应该在于充分利用这两个月的自由时间去做一些平时因为忙于学业而来不及或者没机会做的事情!

    这个暑假我们在行动!我们全体家委接受老师的建议,一起策划实施了系列实践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这些活动我们期望通过这些活动看到我们孩子们不一样的一面,或许在学校里他是腼腆拘谨的,在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到他放飞自我自由奔跑的样子;可能他在家里是自私霸道的,在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到他慷慨大度敢于承担的一面了;或许平时他是唯唯诺诺谨小慎微的,在这里他就会展现出独当一面飒爽英姿的气场了!

      经历这些活动后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更加自信,大胆,敢于表达自己!更希望他们见了更多的人,体验了更多的生活方式后懂得珍惜自己现在的生活,感恩大家的每一份付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活动按照“敢于说话~享受说话~我的话很重要~我的话很被期待~我的话很有魅力”这样的顺序展开,通过一次次的体验让孩子明白拥有表达自己的能力是值得骄傲的事情,慢慢开始享受我口说我心的乐趣!

    今天是第一场活动,自然要从撬开嘴巴开始!我们想要让孩子知道有时候自己的一句话可以带给别人安全,感动和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大家看到这些的安排后都积极踊跃的报了名,大家很期待孩子们接下来的表现,也对我的方案很信任支持,在名单一个个砸来时我是满足开心幸福的!我的语言也找到了它的价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后,我们的第一场活动今天如约进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雀跃着披上绶带,拿起旗子,个个跃跃欲试准备冲向战场,家长们温情的配合着这一切,他们渴望看到自己的小鸟儿们自由飞翔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先进行了活动说明,并强调了安全和记录要求,看着孩子们兴奋的样子,我们都很放心,我们的孩子都是那么的阳光积极乐观,也很乐于接受挑战,看此场景,夫复何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很快的自己确认了团队,抽签选定了执勤地点,雄赳赳气昂昂的出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执勤岗后大家立即进入各自岗位,威武自信的样子人见人爱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执勤一个小时,是我们的要求,孩子们不仅没有因为毒辣辣的太阳而放弃,懈怠,而是瞅准一切机会去奉献自己那按也按不住的热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做到了他们承诺的:劝说没有按照交通指示灯行进的行人停下来,提醒停滞的行人绿灯亮了尽快通行,帮助过马路有困难的行人安全通过,小小的一个十字路口因为有了我们的孩子们竟充满了故事!大多数路过的行人都贴心的提醒孩子们站到树荫下面去,多喝水,不知情的人问孩子们是不是暑假打工挣钱,怎么不去学习?听孩子们说是志愿执勤时连连称赞!

        孩子们从一开始羞于启齿,试探着去劝服别人,到后来大方的提醒,自信的解释,他们自己也为自己的进步而开心!孩子们在努力劝服行人返回安全线后的满足与幸福感是发自内心的!行人从冷漠不理解到积极配合也是我们孩子们的热情感染的结果!我们的宝贝们都是好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执勤结束后,孩子们马不停蹄的返回集合点,重新分组立即确认下一个活动----“慰问环卫工人”的具体操作,家长们每人贡献出10元钱作为孩子们的经费,由孩子们以小组形式商量确定具体购买哪些慰问品,孩子们先一起积极的商讨,都要把自己最真诚的心意通过这些小小的物资传递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确定了购物方案和慰问路线后,孩子们立即行动,而且还央求家长选择跟他们一起步行,不要坐车,省下更多的钱用来买东西,孩子们的纯真之心总是这样毫无保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挑水果时都说要挑既便宜又好的,因为这样可以分享给更多的人,买面包要挑好吃的,平时自己都不舍得吃的今天也买了,天再热东西沉都不怕;看着药店里会员价促销花露水,孩子们贴心的说:“环卫工人们一定需要它!我们进去申请一下会员待遇,省下钱多买几瓶!”多么聪明又有爱心的孩子们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怀里抱着的东西都是孩子们的心意,他们只想把自己的感谢注入在这些东西里,真诚的向他们说一声感谢的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街头的这一幕幕不知感动了多少行人,在这个世界上像他们一样默默无闻的为我们奉献的人无穷无尽,有人轻视他们,有人为难他们,有人诋毁他们,有人无视他们……而他们总是一副无怨无悔的样子,是的,这是因为他们的能力有限拥有的选择机会不多,但是他们的工作却举足轻重!当然,他们也是为了生计,而我们哪一个人不是为了生计而孜孜不倦的付出呢?

  今天我们的孩子们选择用最正式的方式“看见”他们,了解他们,体验他们,感恩他们!当孩子们了解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时由衷的说:你们真的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我们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卫工人们也连连点头,真心的感谢孩子们对他们的体谅,理解与支持!此刻,这已经不是表面大胆说话的练习了,而是一次对心灵的洗涤!

      回来后,我邀请每个孩子坦诚的分享自己的感受!大胆的站在这里把所有你看到的,想到的,决定了的事情都告诉我们,我们洗耳恭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轮流着一个个走上舞台,今天这里就是他们的天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舞台上的孩子们异口同声的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们都太辛苦了,每天休息的时间少之又少,不仅要做好工作,中午休息时还要急匆匆的赶回去照顾孩子!他们太不容易了,不仅要做这么辛苦的工作,还要忍受周围人一些人的各种轻视;我们一定要更加的感动和体谅他们,做个守规则的文明人,要学会包容和接纳,善待周围每一个人!

    孩子们,你们真的是好样的,不仅是因为你们今天努力突破自己,大胆表达自己,更因为你们这一颗颗如金子般的心启迪了我们!我们大人都已经沉浸在这些自信,慷慨激昂的言语里无法自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我们的孩儿们一直这样阳光,自信,博爱下去,这个世界因为有你们而更加温暖!

        辛苦了,我们的孩子们!厉害了,我们的孩子们!

    下周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日记星球267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七期21天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47篇原创日记。 李经理的车静静的停...
    张小姐4134阅读 276评论 9 7
  • 简书第一天,坚持写文字,坚持分享,坚持学习,坚持生活。
    索隆之迷阅读 78评论 0 1
  • 我们对未来汽⻋的希望是不用油,磁悬浮,省空间,快,自动驾驶,外形好看,功能多,安全。可避免以下交通事故。 现在的车...
    额这就很尴尬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