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炮友结婚了

我炮友结婚了:尽管我手中空无一物



我接听了电话。

“宝贝。”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嗯……”

“下班了吗?”

“下啦,在工作室门口呢,来接我吧。”

“嗯,等我。”

这个大我十岁的男人,不是我老公,不是男朋友。有时候我也在想,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想来想去,或许是,炮友吧……

但,哪有炮友会住一起啊。

好像夫妻,可他连表白都没表过,更别提求婚了。那最好的解释,就是小情人了。

我是他偷偷养在外面的小情人。

我总问他怎么还不结婚,他也总说不着急。

“家里不催吗?”

“家里听我的。”

“那你什么时候结婚啊。”

“再说吧。”

再说吧,他总是这样。是真的不确定,还是不想回答……

我站在工作室门口,抬头看着模模糊糊的星星。

仔细想想,我认识大叔已经六年多了。

我在一个小众交友软件上认识了大叔。后来软件被下架,知道的人就更少了。

可能是因为需要被爱吧,我总喜欢跟叔叔相处,在他们面前我是小孩子,可以撒娇,可以任性。我喜欢被在乎的感觉,那一刻我觉得我就是他的全世界,那一刻我像饱和的糖水,甜的发腻。

可叔叔们都是狐狸,对于他付出什么,他得到什么,算计得很精明。叔叔从来都有很强的目的性。我哪会不知道他的意思,各取所需罢了。

大叔是石家庄的,总说让我去石家庄找他。

在我们认识的第三年,我搬到了石家庄。

接我那天大叔特别开心,摸摸我的手,蹭蹭我的肩。熟识之前我一直以为叔叔成熟稳重,熟识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叔叔也有孩子气,有时候他也只是个孩子。

他是我第一个男人,那夜的翻云覆雨,到现在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

大叔没有做安全措施。

大叔去洗漱的时候,我坐在地上,看着落地窗外的夜景,湿漉漉的头发垂在肩上。窗外是属于另一个世界的车水马龙,灯红酒绿,那繁华不属于我,我只觉得这城市那么冷漠。

我吸了支烟。

大叔洗漱完出来后看到我头发还没干,拿了毛巾帮我擦。还拿了枕头垫在我屁股下面,大叔说,怕我着凉。

“你还吸烟啊,认识这么久我都不知道。”

“嗯,不开心的时候会。”

大叔帮我擦头发的动作顿了顿,他没说话,继续帮我擦头发。

我灭了烟,大叔从身后把我抱在怀里。

我突然就在他怀里哭了起来,他浴袍都被我哭湿了一大片。

他轻轻拍打我后背安慰我。

“乖,我在呢,不会丢下你的。”

我还在哭。

大叔捧起我的脸,我看着他的眼睛,那是一片我看不到尽头的星海。他的吻落到我的眼睛上,紧紧抱着我。

我似乎是哭累了,就在他怀里睡着了。

不知不觉中大叔把我抱上床,给我盖好被子,调了空调,抱着我睡了。

我醒来的时候还在大叔怀里。

……

那次之后,大叔就把我接到了他家。

他说我是他的女人了,当然要在他眼皮底下,不能让我跑掉。

接下来的几年里,只要放长假我就会跑去大叔家里住。

我们之间的关系一直就这样。

没有退一步,也没有进一步。他不想结婚,可我还期待着婚姻,这样的生活总是会有尽头的,那一天早晚都会来,我只能好好珍惜现在……

后来我才明白,我那颗理智的心在一段荒唐的感情里有多么重要。

毕业后我毫不犹豫地去了石家庄工作,几年前那座在我眼里满是冷漠的城市也有了亲切,为了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我找了一家报社,勉勉强强被录用了。

薪水我倒不在意,我吃住都是大叔的,薪水就成了我的零花钱。

白天我和大叔各上各的班,晚上一起回家吃饭睡觉。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半年。

前几天大叔好像很忙,公司很忙,家里也很忙。

大叔不喜欢我问这些事,他说不希望我为这些麻烦事操心。

我对这些事情也没有兴趣,大叔忙的时候我就自己看看书。

大叔很宠我,我住进来之后他的书房里总摆着几本我喜欢的书,他的衣柜里也有了很多我的衣服。

我们过着普通夫妻的生活。

对门的婆婆一直以为我是他的妻子,还埋怨大叔结婚的时候都没有请她喝喜酒。

我笑了笑,没有解释。

我很喜欢这个婆婆,总爱给婆婆送新鲜水果。

忙过了前几天,大叔能有时间陪我了。

大叔突然特别粘我,好像我突然就会走掉一样。

他请了假,陪我去了许多地方,我们去过的,没去过的,有趣的,无聊的,他通通陪我逛了一遍。

我以为大叔是想弥补前几天的忽略,才这般哄我开心。

周五下午,大叔给我打电话说他要在爸妈家住两天,让我自己在家乖乖的,周日早上他就回来了。

我以为大叔家里又有了什么事,没有多问。

周日早上大叔回家后,给我带了早餐,看着我吃完,奖励我一个亲亲。我觉得大叔最近几天看我的眼神怪怪的,我以为是他太累了。

他又请了假说要陪我。

晚上我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到大叔正坐在床头吸烟。

我很久没见过他吸烟了,特别是在我面前。

我坐到旁边,手撑床看着他。

“大叔,你怎么也吸烟了啊。”

我故意喊他大叔,想逗他开心。

他灭了手中的烟,跟我一起坐在床中间。

“梵梵,听我说件事好吗。”

他很少这样叫我,我坐直身子看着他。

“嗯,你说吧。”

“梵梵,我要结婚了。”

……

我突然就慌了,心里那根弦突然就绷断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那一刻脑子里全是大片大片的空白。

无力感席卷全身。

我知道这一刻总是要来的,但没想到来的这样突然,这样快。

我不知道该怎样答复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好难受啊。

大叔抱住了我,被我推开了。

我走到窗前,吸了支烟。

我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突然想起了三年前的那一晚,我也是这样吸烟,这样盯着窗外。那时我觉得这万家灯火没有一盏是为我亮起的,后来有了一盏只为我而亮的灯,我以为我有家了,现在那盏灯熄灭了。

“梵梵...”

我站在窗前,不知道在看什么,脑子里全是他那句“我要结婚了”,想着我以后再也抱不到他,再也不能吻他,再也不能明目张胆地告诉别人他是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出眼眶,我想控制的时候,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控制。

……

等我擦完了止不住的眼泪,回过头,发现大叔一直在看着我。

以前吵架也是这样,我独自生闷气,他也不哄我,他知道我生不了多长时间气,放下手中的事,他就一直看着我等到我不气,再过来抱抱我。但是今天,只是我生气的话倒好了。

我躺在了他身边,钻进他怀里,他抱我抱得很紧。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我从一开始就明白。”我说。

“别跟我说对不起,我爱你。”我说。

“我一点都不想和你在一起。”我说。

……

那天晚上,我们做了最后一次。

他似乎是要把我揉进他的身体。

事后我躺在他怀里。

“梵梵…”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还记得前几天家里喊我回去吗,那时候他们就告诉我了。”

“那…你见过她了吗。”

“嗯…见过一次。”

那个周六,他爸妈带他去见了他未来妻子。

他家里人不是不知道我的存在,他妈妈不喜欢我。

“那你们什么时候结婚。”

“还有两个月。”

他看着我,我又不争气的流泪了。

大叔告诉我他在石家庄给我买了套房子,在半月湾,他结婚后会和她住在这。那套房子他已经装修好了,按照我的喜好,我直接搬过去就可以。

“那我算什么,你包养的情妇吗?”

我承认,我嫉妒,我不甘心。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们的结局,可没想到我还是会嫉妒。

“不,梵梵,你不是。”

……

那晚过后,我更黏着他了。我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最后一天。

还有一个月他就结婚了,我搬出了我住了三年的家。

他给我买的房子写了我的名,那是我的房子。

我顺着他的意愿搬进了半月湾的房子。

他开始忙他的婚事了,似乎是把我冷落了,或许是忘记我了吧。

我给他买了件衬衫,放在衣柜里。衣柜里现在只有他的衣服了。

搬走的第三天,我回了青岛。

走之前我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把那套房子的钥匙放在了他书桌第二个抽屉里。那个抽屉一直都放的是我的东西,现在那里只躺着几把钥匙。

我回家送钥匙那天他没在家,应该是在忙婚事。

我丢了垃圾桶里的垃圾,给阳台上的蔷薇浇了水。我想叮嘱他早点睡,想告诉他别太累,我还想再抱抱他。

最后看了一眼我住了三年的家。

我离开了石家庄。

回到青岛的第一个晚上,接到了他朋友打给我的电话。

我跟他在一起这么久,他很多朋友都认识我。

朋友说,他那天去半月湾没找到我,回家我也不在家,联系方式都被拉黑了,最后他笑了笑,他说,我的宝贝果然是躲起来了。

他没再找我,在半月湾喝了一夜酒。

我说,“嗯。”

大叔还是懂我的。他知道我躲起来就不会被他找到,我们以前也吵过架,我也会偷偷躲起来。我气消了想他了就会回家找他,他总会在家里等着我。

但是这次不会了,不会了。

我在离我家不远处的报社找了份新工作。

那一个月浑浑噩噩,我数了数时间,大叔要结婚了呢。

以前报社的同事突然跟我说,有个叫乔鹏的男人去找过我,问我去哪了,同事说不知道。问我现在在哪呢。

我笑笑,没说话。

同事问我是不是分手了。

分手吗...或许吧。

他的朋友又联系我,他说,乔鹏要结婚了。

大叔给他送了两份喜帖。

我知道大叔的意思。

我飞去了石家庄。

他朋友见了我,把喜帖递给我。

上面有大叔跟她的结婚照,大叔笑的很开心。她看起来好贤惠啊,会是个好妻子吧,至少,是个比我贤惠的妻子。

她会不会为大叔做好每一顿饭,不像我总等着大叔做,会不会为大叔整理好衣柜,每天出门为他打好领带,会不会送给大叔漂亮的袖扣,会不会照顾好我的蔷薇花。

他结婚那天,朋友来接了我。我穿了上次生日大叔送我的白色长裙,大叔以前很喜欢我穿这件。

我化了妆,厚厚的遮瑕还是不能遮住我红红的眼睛。

大叔说喜欢我贤妻良母的样子。

下了车,我看见大叔在跟新娘子在门前迎客。

新娘一袭红色旗袍,精致的妆容衬着她姣好的面容。我有些羡慕。

看到我的那一瞬间,大叔搂着新娘子腰的手突然放下了。

我走过去,把红包放下。我说,新婚快乐。

新娘子笑盈盈地看着我,“里边请,里边请。”

大叔没有说话,一直看着我。

直到朋友说话了,他才缓过神来,对我说,“里边请。”

我跟朋友一起坐到了大叔朋友们那桌,大家都认识我。看见我的时候,原本的欢声笑语突然停了下来,看着我。我冲着他们笑了笑。

大叔穿着西服站在台上,旁边站着新娘子。

大叔的衬衫,是我走的那天为他买的那件,袖扣也是我送他的。

我一直很喜欢看他穿西服,今天却怎么也喜欢不起来。

台上司仪拿着麦克风不断调侃着大叔,大叔一一回应,不时惹起台下一片笑语。

在朋友面前很会聊天的大叔,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嘴笨。

我看着花童送上了戒指。

……

“雨萌,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新娘子笑盈盈道。

大叔给新娘带上了戒指,在台下一片起哄声中,他吻了新娘。

只是在这些欢闹声中,我们这桌显得安静了些。

……

直到朋友给我递了纸巾,我才发现自己又流泪了。我不好意思地笑笑,他安慰地拍了拍我的肩。

大叔,我也愿意呢……

大叔挽着新娘子来敬酒,一桌人都站了起来,新娘子看我杯中空着,笑着为我斟满了酒。

我笑着仰起头一饮而尽。

我呛了一口,大叔不假思索想给我拍背,似是想到了什么,举起的手又放下。朋友见了,轻轻地拍了拍我。

那些祝贺的话在我脑海想起。

大叔,新婚快乐...

老公,新婚快乐...

“乔鹏,新婚快乐!”

“你少喝点。”他说。

一桌人又沉默了,朋友出来打破了这沉默。

“乔鹏,喝啊!”

一桌人又笑嘻嘻说着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新娘子始终笑盈盈的。他们真的好搭啊。

大叔妈妈一直盯着我,怕我惹事。我也想啊,可是我不敢。我爱他,我舍不得。

婚礼结束了,我从酒店走出来。

盛夏的阳光不吝啬地撒满了这座城,它也为大叔高兴吧。

阳光好刺眼啊。

我心中的哪个角落崩塌了。

我偷偷去过他们的家,那以前也是我的家。

对门的婆婆看到我有点惊讶,我笑着摇了摇头,婆婆叹了口气。

我的青春,似乎就这样结束了。

我陪着大叔的这六年,是我最快乐的六年。

我们认识六年,三年朋友,三年炮友,最后都在那一刻结束了。

大叔和我的东西我都一一留着,我舍不得。

我去过一次半月湾,擦了阳台上落下的尘埃。

我那天还给了大叔一把钥匙,我自己留了一把,我很自私吧。

我知道,大叔也来这了。

他在这睡过,做过饭,吸过烟。

我躺在他躺过的床上,闻着他身上的味道。

乔鹏,我好想你。

乔鹏,再见。

乔鹏,下一次,我想嫁给你。


文/思梵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思梵brook"

我会分享更多我的文章在我的公众号,以后也会分享一些小众歌手和网络小说,我在公众号等着你~

期待着与每个孤单的你相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手 抚过你的肌肤 瞬息 摸到 不明去向的童年 还有 飞着红蜻蜓的草坡 嗷嗷待哺的哭声 从村庄如水的星空 像...
    西北1阅读 118评论 0 2
  • 今日嘉许自己 健康:打拳,跳绳,拉伸。 学习:完成作业,背诵,朗读。 家庭:读《家规》 情绪:没哭,没发脾气 今日...
    王柯贻阅读 76评论 0 1
  • 中国教育从来没有告诉我们如何成为一个有钱人,没人告诉我们如何创业,如何赚钱,如何钱生钱,只单纯告诉我们好好读书,好...
    浪迹天涯的咖啡阅读 167评论 0 7
  • 秋风摇曳话知音 现在已是北京的深秋了,秋风凄冷而又悲凉,我在秋风中矗立着,似乎看到了大地的一片金黄,渐渐地开始了枯...
    王的栋哥阅读 614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