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圈W2C】《旋转》

《旋转》

0

一处僻静的民宅外。

“请你停下。”擦身而过时,拿着记录本的林间忽然说。他回忆起之前打的那个照面,确认对方的面容就是照片上的那幅。

老人原本略急的脚步缓了下来,最终停住,他的背依然佝偻着,并没有转身。

“咳咳……警官,请问有什么事吗?”老人的声音沙哑,同时头往下压。

林间来到他身后一米处,轻声说:“雾蛇?”

老人的身形微不可觉地颤抖了一下,但声音还是古井无波:“警官在叫谁?老头儿我耳朵不太好使。”

对方细微的动作被林间捕捉到了,他的语气冷了下来,拔出了早已上好膛的枪:“别装了,你好歹也是堂堂毒枭,化妆技术真不怎样。”

老人一面狡辩:“警官,您真的找错人了。我……”一面悄悄去掏腰侧的刀。

但当他快要抽出并打算反身一击继续逃跑时,一根冰冷的枪管已经抵到了他的头颅上。

“雾蛇,跟我去警局逛逛吧。”

1

“雾蛇”被捉拿归案的消息,已经在局里传开,陈局长更是要在表彰大会上亲自给林间颁发勋章。林间的叔父杨副局长,对此也觉得面上有光。

但林间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警员,做些辅助工作,连正式的缉毒警察都不是,根本当不起这份殊荣,更何况,“雾蛇”只是头目之一,他的妹妹“水蛇”仍然杳无音信。

第二天,林间如常上班,同事们看他的眼光明显不同。好哥们刘辉更是蹭上前来,笑着拍他肩膀,说:“牛逼啊,小林子。”

林间对这些事情只是淡淡一笑,相比之下,他现在更忧心和自己女朋友的关系。

林间和徐溪交往已逾三年。不同于其它情侣,感情多随着时间推移,渐渐变淡。他们这一对,感情却和最开始一样好,甚至两人还发明了心有灵犀的独特手势,用来传递悄悄话,比如小指与中指内扣的含义:笨蛋,看这里。只是,让林间头痛的地方在于,自己每次想要求婚时,对方都是找借口叉开话题。

据徐溪所言,她的父亲是一个工程师,常年在外跑业务,母亲则在当地开了一个甜品店。徐溪带他见过自己的母亲,对方对林间的印象也不错。至于林间自己,家境良好,工作虽然是警察,但平时的工作也很安全。总体算得上门当户对、情投意合。

万事皆已俱备,然而就是完不成最后一步。

林间心想:不行,不能再这么下去了。老妈已经下了死命令,这周拿不下徐溪,就要一个人去公园的凉椅上睡十天觉。

林间决定要打破僵局,当即给对方发了短信:溪,周五晚上七点有空没?我请你吃饭,想谈谈我们的未来。

原以为对方又会推脱,不料收到了这样的回信:周五,也就是明天么?好吧,只是我想去郊外那家叫“流星”的游乐园。

林间看后欣喜若狂,觉得这就是同意求婚的前兆。只是欢喜之余,他也有些疑惑:流星游乐园不是已经半停业几年了么?为啥要去那里?

2

很快就到了约定的时间。

身穿西装的林间,看着视野里出现的徐溪,面露笑容。

徐溪今天的装束很夺人眼球,身穿紫黑色的衣裙晚装,头戴暗红发夹,银光闪闪的耳坠一晃一晃,虽然已经二十多岁,却依然像是少女。

除了,脸色十分苍白。就算有粉底掩饰,都能看出。

林间打了招呼后,用手抚摸她的头发,关切问:“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么?”

徐溪很勉强地笑了笑:“没有啊,可能是最近睡得比较晚。不说这个了,进去吧。”

夜幕下的游乐场,四周杂草丛生,几乎看不到游客,只有一个中年男子在看门。

两人朝里走去,奇怪的是,印象中破败的游乐场,却没有荒废的气息,虽然有些显旧,但依然能够正常运转。

他们来到摩天轮下,负责操纵的师傅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年轻人一直盯着徐溪看,眼神十分怪异,直到林间狠狠瞪了他一眼,对方才耸耸肩,别过头去。

买好了票,两人坐上轿厢,摩天轮缓缓转动起来。

望着窗外的夜景,徐溪率先开口:“这是我小时候,父亲带我来的地方。”

“哦。”林间满脑子想的都是事先准备好的求婚话语,对其它的事情都有些心不在焉。

徐溪继续说:“他以前很疼我,但在我十岁那年,他开始了无休止的酗酒和赌博……”

林间正准备掏出戒指盒,不料捕捉到了令他疑惑的信息:“你的父亲?他不是一个工程师么?”

徐溪顿了顿,说:“对不起,我骗了你。他以前就是一个看管仓库的,后来变成了不务正业的赌棍。”

林间对此虽然有些诧异,但也不放在心上:“你说这事儿呀,没啥好道歉的,谁不希望把自己的父母的身份说得好一点呢?我父母也很平凡的。”他忽然笑了笑,又说:“不说那些无关的事了,溪,你猜我今天带来了什么?”

他以为徐溪会对此很感兴趣,却不曾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只见徐溪突然从座位底下拿出一把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特制手枪,来到林间的对面,朝着轿厢的防护玻璃就是一枪,“咣”,砸出一个大洞,让半空中的风灌了进来。

徐溪双手伸开,迎向外面,展颜一笑:“好清凉啊!这样的夜晚才美!”

林间对于她的这一举动无比惊讶,说:“你、你在干嘛?”徐溪的举动超出了他的认知,在他印象中,徐溪一直很温婉。

徐溪并没有回答他,倒是像在等待着什么,只见几秒之后,整个摩天轮忽然停止了转动!

两人相对而坐,仿佛忽然间隔了一条鸿沟。

徐溪撩撩耳发,语气极为冷淡地说:“林间,其实我是来杀你的。”

3

林间震惊得无以复加,脑子没转过来,强笑着说:“溪,你怎么突然变这么幽默了?你的手枪是哪里来的?”

“我没有和你开玩笑,甚至,我可以把一些重要的信息告诉你。”

徐溪告诉他,在她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因为赌博欠了很多债,并且还染上了毒。无力偿还债务的他,把自己的亲生女儿送去了毒枭雾蛇的大本营,接受训练,成为了一名“清除者”,负责刺探情报和清除障碍。

训练完成之后,她接受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潜伏到林间身边。虽然林间刚入警局不久,但是他的叔父位高权重,有利于刺探消息。

三年来,大本营的活动很少,基本没有用到她的地方。直到,这次雾蛇的事件爆发,原本应该紧随跟踪林间的她负有情报传递不及时的主要责任。水蛇接替职务之后,大发雷霆,一心想要报复警方,于是,派出徐溪执行这次的刺杀行动。

摩天轮停止,徐溪有十分钟的时间,杀掉林间。如果超过,放在下面的炸弹将会引爆,两人都将死去。在十分钟里,徐溪杀掉林间,将其尸体从高空抛下,则任务完成,届时摩天轮将回复转动,炸弹拆除,徐溪也能免除之前的责罚。

看门的、控制摩天轮的、藏身黑暗中的,到处都是水蛇的手下。

他们,无处可逃。

4

“你现在明白了吧?我必须杀死你,这样我才能活,我的家人才能得以保全。尤其在你知道这些隐秘之后。”徐溪用右手摸着头上的发夹,左手小指和中指内扣,这是他们的手势暗语:笨蛋,快看这里啊。

“徐溪,你怎么会变成这幅样子?以前的你,都是骗我的么?”不料林间还沉浸在之前的愤怒之中,没有看到这个手势。

徐溪冷冷地说:“还有,刚才你是想向我求婚,对吧?我的回答是,我根本不爱你,所以我不愿意。”

与此同时,林间收到了一封短信,提示他在几分钟后才能打开。

林间一直不懂得,直到,他看见徐溪反复用这个手势,才终于明白了一些事情。

“对啊,都是骗你的。但又能怎样,你马上就要从这里落下去了。”

林间虽然知道徐溪此时不想杀自己,但还是不知道她要干什么。只见她一边说着敷衍窃听器的话,一边用手指了指轿厢外面的天空,再次用手势:到我这里来。

两人靠得很近。然后,徐溪不动声响地把枪半递给了他,没有完全松手,她的背靠着破了个大洞的玻璃,无声笑笑,说:“林间,你相信我么?事到如今。”同时取下了发夹,放在地上。

林间表面上用以敷衍窃听器的愤怒还是要表达的:“哼,我现在恨不得杀了你这个恶毒的女人。”他树了个大拇指:相信(手势)。

徐溪:“很好,那我对你就没有什么愧疚了,去死吧!”然后,在林间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迅速扣响了扳机,朝向自己的枪口,瞬间发出了子弹。

下一秒,“砰“的一声,血花在她胸口绽开。她看见林间的眼中流出无比恐惧悲伤的泪,最后笑了笑,用力推开他想要抱住自己的手,身体撞向那扇裂开的玻璃面,在空中化作一只断翅的鸟,跌落。

笔直地跌落。

——

摩天轮再次旋转,危机暂时解除,林间原本炽热的心却陷入了停止。

在生命最后的时光里,她快速地闪过念头:下面的人都以为是林间死了,估计这会儿正在朝尸身处赶来。希望自己拖延的时间足够长,之前给刘辉的求助短信,对方可一定要收到啊。再见了,林间。

在她飞跃而出之后,定时短信终于自动打开,上面有几行字,林间没有来得及看:

我爱你。

如果有来生,我想做你的妻子。

你的,溪。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