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努力,才能在吃饭的时候夹菜别人不敢转盘子

201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颁奖盛典上,傅园慧身着写着“宝宝”的红色运动服登场,用她调皮又认真的单口独白,采访了很多运动员,最后,她说:

我们都是运动员,时常会想的一个问题就是:我到底要不要努力?那我现在告诉你们为什么努力。你努力了以后,才能在吃饭的时候夹菜别人不敢转盘子,你在喝酒的时候,不管别人怎么站起来怎么举起来,你说不喝就不喝
苏炳添只有在跑道上的时候才是最具俊逸的,朱婷只有在网前扣杀的时候才是最耀眼的,马龙只有在握住球拍的时候才是最霸气的,孙杨只有穿着泳裤,在泳池中拼搏时才是最迷人的
我们的梦想有很多,听起来也非常难,但这就是我们中国体育人的梦想

2017年1月7日,在她21岁生日那天,她发了一条长文,讲述了奥运前后的痛苦、挣扎,在坚持与放弃之间的犹豫不决,丝毫没有提及她的表情包在这一年带给她巨大的变化

2016年11月17日,她获得了亚锦赛金牌,她说:关于理想,我从没选择放弃。金牌上印有粉色樱花,与满满少女心的她极为相配

她也曾愤怒于大众的定位:为什么永远说我都是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我练了十几年游泳就是个表情包吗?

她也会毫不遮掩的向大家露出自己的创伤,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灵

为什么喜欢她?因为她付出了你也想要到达的努力

在奥运会期间接受采访时,她曾提到过,澳洲集训那段生不如死的训练,也曾痛苦到出走迷路,她给家里打电话说:如果明天我起不来,我就死了,如果明天我起来了,那我还要继续训练。我想,那一定是一段常人无法忍受的经历,甚至在奥运前夕直言自己状态不好,只要能够入选奥运就够了

别人在拼命,而你还在努力。为了减肥健身,你也曾每日泡健身房,然而别人的衣服已经能拧出水,你刚刚身体发热就走下了跑步机;为了拿下一场重要的考试,你也曾写好复习计划,背着沉重的书泡图书馆,却未发现靠窗的那个同学每天都比你早到比你晚走。在傅园慧身上,我们可以看到那种超乎寻常人努力的拼命,不是没试过,是真的承受不来,坚持不下

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她?因为不管多苦她总是那么乐观

乐观向上的人总是受欢迎的,不管训练多苦多累,她都会鼓励自己,有点鸡汤,但是人在撑不下去的时候,鸡汤还是挺管用的,她也会把生活中那些美好的、好笑的点滴记录下来,微博里用的最多的字就是“哈”,好几串好几串的“哈”,都能够脑补出来她张开嘴大笑的样子

试问,这样一个乐观的女孩,你会拒绝她吗?一天的忧愁烦闷都会被她的笑容冲走吧,当你觉得难的时候,去看看她最难的时候是怎么度过来的,那些她鼓励自己的话,一定也会震慑到你,重新考虑“放弃”这件事

为什么那么多人持续喜欢她?因为她就是一个真实的邻家少女啊

很多人会因为傅园慧在奥运会上真实的情感流露,而开始关注她,但毕竟只是昙花一现,当话题不再热,被人遗忘也很正常,可是依然有那么多人持续喜欢着她,我想,是啊,真实的她,不管是成功的喜悦还是失败的痛苦,都不加掩饰,高兴了会笑,伤心了会哭,在这个假面社会,她活出了我们想都不敢想的样子

21岁,正是普通人上大学的年纪,她也会和好姐妹卖萌自拍,和朋友调侃互损,满满的少女心,喜欢粉色可爱的东西,穿起高跟鞋来依然会走路带风,她就像我们身边的人一样,真实、普通

傅园慧在21岁生日时说:

其实在任何行业到达顶级都是一样的,只有最聪明,最凶狠,最能吃苦,并且持之以恒的人才能走下去,毕竟没有生不如死,哪来的全新突破,愿你们通过努力,拥有世界上对你们来说最美好的幸福

最后,让我们一起期待傅园慧在7月世锦赛的表现,为她加油!


我是一枝苗

认真生活的小小生活家

点开我的头像

里面也许有你想看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