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东华凤九续写,第八章,凤九相亲,成玉欠“债”

前情回顾:白真和小九单独对话,发现小九是在睡觉的时候飞升的上仙,有些奇怪。去问折颜,折颜依然瞒着没有告诉白真,白真又去找毕方鸟了。太晨宫中帝君知道了青丘遇难的事,


青丘。

“什么?相亲!”

“小九啊,你听爹说,你现在已经三万多岁了,但是你现在已经是青丘女君,将来或许还会继承青丘女帝的帝位,但是爹怕你以后接受不了,就想给你找个靠谱的郎君…”白奕其实是想让凤九彻底忘了帝君。

“我真的不想相亲,等我以后找到我喜欢的再…”

“先找到合适的,再慢慢培养感情不就好了?”

“我…”

“就像帝君一样?”白奕强忍生气的说。

“或许吧!”凤九随口说。

“你果然还惦记着东华!”白奕本是坐着的,这下把白一奕气的拍了桌子就站了起来。

白凤九吓的一个激灵,她并没有想着东华,只是想像姑姑那样而已。为什么自己和姑姑同是青丘帝姬,姑姑就要逍遥,自己就要被束缚?只是因为爹的不同吗?凤九觉得委屈,把头埋的更低了,然而,这一切在白奕看来,只是觉得凤九心虚了。

“白凤九!你说你天天想着那太晨宫的那位干什么?你说他要你吗?”白奕想想都觉得恼火,要不是他是曾经的天地共主,东华帝君,要不是怕这会连累青丘,自己真的能掀了他的太晨宫。

“我没有想着他,我只是…”听白奕这么说,白凤九都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忘了太晨宫的那位。

与此同时,太晨宫的那位正拿起铜镜,本来准备看凤九的,但却被白奕的一番话“吓”到了。他知道凤九很怕他爹,但却不知道白奕真正的性格是什么,他在自己面前总是恭恭敬敬,但对他女儿是什么样的,帝君就不知道了。

帝君之前赠四海八荒图的本意明显是想让凤九不再喜欢自己,让她开开心心的过下去,但没想到现在白凤九似乎放下了他,他倒有些不自在。白凤九或许就是他的心结吧!

“别说了,后天天宫有个聚会,确实天上地下各路青年才俊都会去,我在旁边给你安排了相亲宴,你挑挑,喜欢的带回来,让你姑姑盯着你,别再让你跑了。”白奕的话不置可否。

凤九知道这样是说不过他爹的,只有到时候再想办法了,早知自己不回来,这样也不会被迫相亲。“好吧!我去!”凤九只好答应。

白奕只是意味深长的看着凤九…


九重天。芬陀利池。

“没想到啊,这次的宴会竟然设在这里。”一个小仙娥感叹道。

“是啊,这是太晨宫东华帝君的地方,他这么不喜欢宴会,为什么答应天君把宴会设在这里?”另一个小仙娥也有些奇怪。

“不知道啊!之前听说帝君还去青丘为太子殿下了迎亲!”之前那个小仙娥说着自己听到的八卦。

“真的吗?可惜我没看到啊!”另一个小仙娥,还有些遗憾。

“那又是一番盛状啊!”成玉摇着扇子走了过来。

“拜见成玉元君。”虽然元君的封号并不大,但倒是在九重天很风光的人,毕竟是连三殿下著名的风流倜傥的才子唯一心仪的人,某些小仙娥不免遗憾,却只有祝福他们。毕竟连三殿下可是很护着成玉元君的,他们也知道自己自然是抢不走连三殿下的。

“起来起来。”成玉倒是很随和。

“唉,你们可不要妄议帝君啊。青丘的迎亲,我也去了,你们别说可能连天君的寿宴都没那么大,里三层外三层的人都是为了帝君而去。”成玉加入了讨论。

“真的吗?那帝君真的有那么好吗?”小仙娥像找到了宝,不能亲眼见到帝君,只能向人打听帝君也很满足。

“反正,挺好的。不过他没有七情六欲,不理世俗,不问红尘,是个,是个适合挂在画像上的老神仙。”那个老字加的特别重,成玉虽然不能让帝君和小殿下终成眷属,但让帝君远离别人还是可以做到的。

“成玉…你觉得本帝君老吗?”一身清冷的声音响起。

“当然,都三十六万多岁了…”成玉顺口回答,穿完便意识到什么,那可是帝君啊!“成,成玉拜,拜见帝君。”

成玉懊恼自己的口快,帝君也一直盯着自己。气氛一度尴尬。

“帝君啊,不知成玉犯了什么错。”这时连三殿下赶了过来,他原本就在一旁听着成玉同其他人说话,如今看到帝君来了,便要未成玉救场。

成玉知道救场的人来了,心里莫名其妙的就有些感动。

帝君并没有说话,只是把看成玉的目光转向连宋,连宋打了一个寒战,但是想救陈玉,说不定成玉就喜欢上了自己,说不定还能终成眷属。于是竟然不顾帝君的目光,直接说道:“只是妄议本帝君罢了,既然你来了,就把你的成玉带走吧!”于是便走了。

顺便还带走了两个小仙娥的目光,没想到帝君这么…

连宋还沉浸在“你的成玉”这四个字中,成玉倒是没有多在意,但想想还是要道谢的:“谢谢你啊,这次算我欠你的,你下次有什么麻烦来找我便是。”

连三殿下反应过来了,难得这美人对自己这么温柔,何不多逗逗她?

“嗯,我自会找你的。谁让你欠了我这个大恩呢?”连宋挑了挑眉说。

“什么大恩啊,你要没来我一样的可以解决…”其实成玉是知道自己并不能解决的,帝君,因为之前跟凤九殿下的一件事而有些不待见自己,这次似乎是因为连宋殿下而放过了自己,自己还真得好好感谢连宋。虽然心里感动的一塌糊涂,但表面还是要装硬一些的。

“算了,下次再还吧,待我想好你要还我什么,我再告诉你。”连宋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匆忙告退。

这一下倒是把成玉惊醒了。“我干嘛要给他一个机会找我?我脑子是进水了吗?都怪这连宋。”心里又对连宋狠狠地记了一笔,其实日后想起来还是觉得其实是很幼稚的。


“小殿下啊,同你相亲的那那位神君就要到了,咱们却还在洗悟宫,这…”

“不急不急,他若真是想见我,那便会等下去的。”凤九摆了摆手。

“可,可是那个神君,最不喜欢别人迟到啊。说是这次相亲又黄了的话,姑姑一定会扒了我的皮的。不不不,甚至把我打回原形的。”迷谷匆忙地摇了摇手。

“啊,放心啊!姑姑是不可能把你打回原形的,他说了那么多次,哪一次把你打回原形了吗?”

“那倒没有…不过姑姑不会把我打回原形,白奕上神也不会把我打回原形吗?”迷谷小心翼翼的说。

“这个嘛…你要是挨骂,我就护着你,我可以保证你不会打回原形。”凤九没底气的说,他从小也没有打过白奕上神呢。

“还不知道小殿下挨不挨打呢,小殿下还是先保护好自己再说吧!”迷谷垂下头,他知道小殿下是没有把握的。

“那,我去相亲就是了,放心,我不会打他们我自有办法让他们自己走。”想到这里,凤九得意的笑了笑。

“那小殿下快点准备啊!”

“准备什么呀?就这样出去不就好了,不用那么麻烦,走啦!”凤九跑出了门,他可不想再被迷谷打扮一番,不然又像上次一样,被那个叫什么沧夷神君看上了,又要被爹绑回宫还得逃婚出来呢!还不如让这次那个谁自己走。

迷谷跟了凤九这么多年,自然知道凤九是有办法打走那个可怜的神君的,只是暗暗祈祷后九不要用暴力,不然自己免不了爱一两顿板子。

芬陀利池旁。

此诗帝君正在一旁悠闲的品茶,看着倒是很悠闲,就是脸色实在有些差。或许他是在等凤九吧。

凤九缓缓的走出来了,帝君颤了一下,她果然还是来了,也是,凤九离开了自己也得生存吧,觉得少个她喜欢的如意郎君吧,只是那个郎君再也不会是自己,不免心中有些空空的。自己其实知道凤九以后会有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平平淡淡的度过此生,不会有和自己的那么受人非议,不会那么受尽折磨,或许那个人会将凤九捧在手心里。凤九过了几万年,几十万年,或许就将曾经喜欢过自己的事,抛之于脑后,甚至都不知道有这个人存在,心里突然就那么一痛。

这么一痛的功夫,帝君的诛心之劫又要上来了,不过又被帝君强行忍了下去,等下诛心之劫只是为了看到凤九和那位神君好好的…不是和凤九不能善终,帝君或许会和那位神经拼上一拼吧!

那位神君见凤九来了,福了福身子,虽然自己并不喜欢爱迟到的人,但鉴于她是青丘帝姬,还是得给一给面子的吧!

凤九也作势辑了辑手。

“今日凉风习习,可正是赏莲的好时候啊!”

“可不是嘛,天君寿宴,这天下地上的神仙都来了,让我等也大饱眼福啊!”

“甚是,请。”

凤九打开食盒,凤九的食物本就做得好,如今又是热腾腾的,气味更是满池飘香,神君吸了吸鼻子,暗叹这天下竟有这么手艺好的人。但自己确有洁癖,拿出随身携带的帕子,擦了擦椅子和桌子。

凤九虽然在开食盒,但余光嫖的这一幕还是很开心的,听迷谷说这神君是个洁癖,如今道心下了然。

“这是我自己做的,你可以尝一尝。”

神君应了一声,放下擦桌子的帕子,折好,收进袖中。

凤九放好食盒,直接坐下,保持标准微笑,这还是白奕教他的呢。便是这样,就让那神君心中一颤,厨艺这么好,还这么好看,简直是美得不可方物。

这一幕尽是被做得很远很远的帝君看到了,幸好是帝君坐的远,如果在坐的近一些,恐怕那位神君不用想着凤九的美貌,直接吓得逃跑了。

凤九被神君盯的有些不耐烦,瞟了瞟桌上的食盒,心下便有了办法。

“啊,蔚衣神君。”凤九直接抓着食物,很不顾礼貌的直接递给那位神君。“吃吧,别客气。”

本来那位神君还沉迷于凤九的美貌,但这…用手抓食物,自己实在是有些受不了啊!但毕竟是自己看上的人,自己日后应该可以把他调教一调教吧!

“想来是巧啊,小仙的家族在上古时期,正是掌管神族的礼仪修缮。”那神君着实受不了凤九,直接站起来,背对凤九摇起了扇子,论这风流倜傥,便是人间所说的才子了,只是再怎么风流倜傥,也不过连三殿下啊。

这一幕又被帝君发现了,心里如同放下了一颗大石头,毕竟知道了凤九不是真正想来相亲的,或许是白奕上神逼的。但还是被自己这种因为凤九而心里七上八下而吓到了,毕竟自己以前可是,没有七情六欲,不会被任何事左右的天地共主啊!

“早些听白浅上神谈及,凤九殿下于礼仪的造诣可…”这时神君转身面对凤九,正巧见到凤九用手抓着食物,正要往嘴里送,左手还拿着一根骨头,眼睛看着神君。

凤九咽下嘴里的一口肉:“可什么?”

凤九只见神君摇了摇头,依然再咬一口肉,嚼着。“我脸上有东西啊!”再直接用手擦了擦。

“哈,还真有,谢谢。”

神君很可怕的盯了盯手中还未递出的帕子,在盯了盯直接用手擦嘴的凤九,还是决定伸手递给她。

凤九到是丝毫不客气,直接拿着帕子擦了嘴,再咬了一口食物,直接扔回桌子,再用帕子粗鲁的擦了擦手,再顺便把桌上的残余擦到了一堆,其实擦不擦桌子还是一回事,都是一团乱…

那位神君实在是受不了了,凤九再美貌,但它的礼仪实在是…当下便立刻收了扇子,立刻辑了缉手,“殿下慢用,小仙还有要事,先行告退,改日再同殿下小叙。”

凤九脸上装作不舍,心下便高兴得很,自己这招果然好使,“那改日再叙啊!我等你哦!”凤九摇摇手帕,用自己都不怎么喜欢的声音说。只见那神君匆忙逃跑的样子,那跑的可真快,估计那位神君还没有怎么跑这么快过吧?

帝君喜欢凤九,自然便是知道凤九的故事着实是装出来的,看到这一幕,心下便十分安心了,自己的人果然还是没有被别人抢走。不过或许哪一天凤九这朵花就要被别的人给叼走了。帝君倒是不在意这些,毕竟是一天过一天,在凤九没有嫁人,自己没有羽化之前,自己永远会守护着她…

凤九缠着手帕,得意地笑了笑。

帝君在远处看到缝就笑了,便也跟着笑了笑。

凤九当即趴在桌上,装作醉酒的样子,话说这第二位神君最不喜欢别人醉酒的样子,凤九便想装作这样捉弄捉弄他。

见那位神君走近,凤九拿出酒壶,啪的一声放在桌上,“来啦?”

凤九一甩酒壶,那酒壶里的酒便径直泼到了那位神君的身上,来不及道别便仓皇而逃。



啊啊啊,这篇写的不是太好的,有点水,你们就将就着看吧……✧*。٩(ˊωˋ*)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