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情人节你过得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日与朋友约吃饭、唱歌,晒朋友圈,过着随大流、赶时髦的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朋友朵朵是一个很爱玩,很疯的人。她可以任性地因为领导被批几句就裸辞;可以想去旅游,就立马买机票一人独自去丽江;可以在没有情人的节日买鲜花、巧克力送自己。朵朵是一个世俗不理解,但活得通透,快乐,充实的姑娘。

她说真正的情人是可以一起去做很多无聊的事,却不会厌烦,可以相濡以沫,相伴到老的爱人。

昨天因赴吃饭、唱歌的约,我毫不犹豫地推了另一个去散步爬山的约会,约我的都是女性朋友。其实从内心来讲,我更喜欢去散步,爬爬山,锻炼身体,但这种没有情人的情人节也要过得精彩,过得不一样的从众心里,还有积累写作素材的想法,让我选择了去吃饭,唱歌。

到家洗涑完已经过了12点,在10点多我其实很困了,不好提前走,在ktv我忍受着烟味(朋友的男友抽烟),忍受着困意挨到大伙解散。虽收到花,吃了顿好吃的,在ktv嗨了,看着过得很丰富,除了积累了一些写作素材,我内心一点都不快乐,这不是我想要的。

我是个喜欢浪漫的人,也喜欢在每一个节日都过得不一样。不仅仅是从众氛围的影响,更是希望自己在年老之时,有丰富的人生回忆。

可现在被商业化赋予标配的节日已经让我困惑,是节日的形式重要,还是两个人是否真正相爱来的实在?

情人节起源于西方,关于来源,最被大众认可的说法,是在公元三世纪,罗马为了强兵,禁止士兵结婚。一个叫Valentine的教士不畏暴政,秘密为情侣们主持婚礼,得罪了当时的皇帝。这个伟大的教士于2月14日被处死,为了纪念他,人们创立了情人节(St.Valentine),以此纪念为人们争取爱情权利的Valentine教士。
但在情人节当天送巧克力的习俗却起源于日本。在1958年,玛丽巧克力的营业主任,在东京新宿的伊势丹百货店做了一个【情人节里女性向男性赠送巧克力】的宣传活动,鼓励女性在这一天里向暗恋的男性表白自己的感情。在当时,男尊女卑的风俗还很强,女性也有权利告白的观点渐渐被大家所认同。于是日本的情人节一定要送巧克力成为了一个习俗,而全世界都迅速的将这个习俗风靡起来。

(以上资料来自得到APP)

情人节送礼的习俗因为一场成功的巧克力营销而风靡全球,现在越来越多的情侣却因为情人节而心生间隙,甚至分手,现在的它更像是一种形式,试验你爱不爱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句流传很广的话,给你钱用的不一定爱你,但不给钱用的一定不爱你,我无比认同这个观点。有时候,爱情就需要用金钱来表达。钱可以表示爱情,形式也可以验证爱情,但形式只是爱的表达,不是爱的包袱。

当形式变成负担,变得更加物质和商业化,而你一直被牵着鼻子走还不自知,你们的爱情也会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形式只是感情表达的一种,最重要的是两人的幸福时光!金钱也许是考验一个人爱不爱你的工具,但不是唯一途径。

两个人真正的幸福不是在别人赋予的节日里作秀,而是在自己的小世界温暖融融。不是说在情人节晒幸福的人作秀,而是希望我们想清楚,到底是只有数字的节日重要,还是两个人平时在一起的日子重要,你可以用各种形式表达你们甜蜜的爱情,但请记得爱情来时最初的路,那一定是温暖的细节和对人生有同样追求的平凡生活。

幸福其实就是一种状态,不是情人节必须晒礼物,而是总有惊喜在你不曾遇见的未来不期而至;幸福不是别人有,我也一定要,而是你们在一起,度过最美好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现代人结婚,钻戒成了标配,在女人眼里,钻戒就是爱情的象征。不过,钻石代表爱情这个说法,是一家公司靠强大的营销手段编造出来的神话。

钻石被发现得很晚,直到100多年前才开始被开采,当时全世界也就在印度和巴西发现了钻石矿,一年的产量只有几公斤,物以稀为贵,那时候的钻石的确很值钱。可是到了1870年,南非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钻石矿,产量可以用吨计,钻石突然不稀缺了,价格面临着大跳水,所以,所有的钻石投资人,马上合伙成立了一个叫戴比尔斯的公司,控制了全球的钻石产量,故意放慢开采速度来维持高价。

后来,前苏联在西伯利亚也发现了一家巨大的钻石矿,戴比尔斯公司马上跑去找苏联人合作,继续人为压低钻石的产量。在经济不好的情况下,戴比尔斯公司还会从分销商那里回购钻石,来防止分销商降价处理,给消费者一种钻石价格很稳定的错觉,建立购买信心。
要让钻石维持高价格,光控制钻石供应还不够,还得让市场对钻石有很大的需求才能成功。所以,戴比尔斯就找到公关公司、媒体,像“送礼只送脑白金”一样,进行了日复一日的全球洗脑式营销。

比如“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就是他们经典的宣传文案。他们还找电影明星,在报纸杂志上登新闻故事和照片,使劲渲染名人送给爱人钻石的大小,强化钻石和浪漫爱情的联系。他们甚至还安排讲师去全国高中演讲,在成千上万的女孩心里种下钻石的种子。
再后来,不但是订婚,戴比尔斯甚至推出了碎钻系列,鼓励已婚的夫妇继续购买钻石。因此,钻石销量不仅直直攀升,它更是爱情标配。

(以上资源来自得到APP)

你看,因为成功的营销和投资人,物品被赋予了定义,才有了浪漫,永恒的诠释,一切是因为我们赋予它价值,它才值钱;我们制造回忆,爱情才有意义,外在的表现形式可能会随着时间改变,但真实的感情温度却会伴你一生。

不要因为情人节男友几分钟没接电话就提分手;不要因男方又是买花又是送巧克力的觉得太过奢侈,不是过日子的男人。爱情的形式只是一种表达,真正决定你们幸福的是你们的感情,是最平凡的琐碎生活。

看似很相爱的两个人,可能因为一个节日就分手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以前一听说哪对情侣在情人节分手,总觉得他们把爱情看得过于草率,现在才明白,其实问题早就存在,只是这个节日给了他们分手的勇气而已。

无论是情人节,圣诞节,还是生日,这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真正的爱情从来不会因为某一天就分手,也不会因为某一天就感情淡化,所以,无论在什么日子,让保持你们爱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的情人节你过得好吗?收到了鲜花,红包,还是戒指呢?欢迎阅读此篇的朋友留言交流,或许你们能给我更多的惊喜。

(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月14日,情人节,巧克力&玫瑰? 男士们不仅要掂量掂量荷包,还得摸摸腰杆子。 因为这才只是个开始,接下来还有很多...
    见知行阅读 1,113评论 1 7
  • 最近生活愈发的奢侈。每到周末两人总会出门游玩,耗资不小,包子先生最近赚了外快,对汤圆小姐本就有求必应的他花钱更殷勤...
    一生悬命的黑猫阅读 192评论 0 0
  • 有那么一个人,闯进你的生活,让你成为最伟大的冒险家,明知没有结果却一直给自己打气。直到有一天,你幡然醒悟,命...
    林静姝阅读 193评论 0 0
  • 在高中政治必修一《经济生活》中,商品的价值被定义为凝结在商品中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包括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
    享受美好阅读 188评论 0 1
  • 有时候,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个人。 今年苏有朋版的《嫌疑人X的献身》上映,大家纷纷写影评,我看到一篇影...
    bluecafe阅读 78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