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九章:隔望

根据杨慕初所言,嫣然决定在三天后去奉贤一个小仓库里仔细的去研究下。

嫣然知道三天后,渡边纯一将会去苏州办理公事。嫣然心里冷哼道,这个渡边纯一表面看上去温文尔雅,一副方框眼镜驾于鼻梁之上,让人不难看出一派学者文人模样。但做出的事情,偏偏却又那么的格格不入,典型的道貌岸然。

此时嫣然一个人坐在书桌前,拿出一张地图平铺在书桌上,仔细认真的查看着。

奉贤区位于长江三角洲的东南端,地处上海的东南部,南临杭州湾,北靠黄浦江,可以说是与闵行区隔江相望,东面又与浦东接壤,西面与金山区,松江区相邻。嫣然用笔在地图上,轻声的有节奏的敲打着。心里想着,渡边纯一这个老家伙心思深沉的可怕,绝非是普通人可以看透的,他们想法设法想要控制着整个上海,甚至于想在上海实行他们罪恶的交易。但是在上海这个承接着经济命脉重要之地,他们也是不敢在明着撒野的,毕竟有些人,有些事是他们所得罪不起的。不但得罪不起,有的时候还要笑脸相迎。但是这并不表示,他们因此会放弃他们的所要进行的罪恶。远的不说,就拿现在他们急需要寻找到存放病菌的老窝。上海市中心,显然是不大可能进行的,因为藤田芳政和渡边纯一都不是傻子,他们在人前还要装扮和平,友好的样子,以此来取得一些上层人士的好感。虽然市中心不可能的,但是偏远的郊区,往往被其他人所忽视,不过却成为别有用心之人所利用之地。

心里正在想着,这场战役何时才能结束,满目疮痍的国土何时才能复苏,身受日寇铁蹄蹂躏的老百姓何时才能从水深火热里解脱出来。嫣然轻叹一口气,眼神无比坚定,她相信无论付出多少血和汗水的代价,哪怕是牺牲,她亦无悔,只要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只要有朝一日可以与他一起看到黎明重现,那么现在所做的事情 都是值得的……

咚,咚,咚,思绪正被一阵敲门声给打断。只听到门外的渡边纯一声音响起:“铃木小姐,休息了吗?”嫣然一听是渡边纯一的声音,动作利索干净的把桌自己上东西整理干净。顺手拿了一件外套披在身上,走到门口开门,一开门就看到渡边纯一站在门外,手里还拿着东西。渡边纯一笑着开口说道:“铃木小姐,有没有打扰你休息啊?”嫣然淡淡的笑着说道:“没有,教授。对了,您找我是有什么事吗?”嫣然开口问道。渡边纯一看了嫣然一眼,开口言道:“没有什么特别重要之事,这是乔家栅的特产薄荷糕,特地拿来给铃木小姐尝尝味道。”说着把糕点放在了嫣然面前。嫣然看着桌上的两盒点心。心里想着这个老家伙,无事不登三宝殿,这么晚来找她,仅仅是为了送点心吗?嫣然带着礼貌性的微笑说道:“多谢教授,请问您还有什么事吗?”在渡边纯一印象里,铃木百惠是个聪明的女人,很懂分寸,平时言语极少,加上本身也是个美人胚子,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渡边纯一和铃木百惠的父亲是大学的校友,只不过铃木百惠的父亲前几年因病而逝世,而他的妻子也殉情而去。往后的日子里,铃木百惠一直担任着渡边纯一的私人秘书。在日本的时候,俩人可以算的上是合作默契,对于渡边纯一而言,他一直很信任这个私人秘书,所以这次藤田芳政他的老友,邀他回上海助他一臂之力以控整个上海局势。他也带着铃木百惠一起过来。嫣然发现渡边纯一有些发愣的片刻,轻声的叫到:“教授,你没事吧?”渡边纯一缓了缓神说道:“没事,只是想起你的父亲了。”嫣然心中一凌,渡边纯一带着惋惜的语气说道:“我和你父亲是大学的校友,而且是个非常有才华之人,可惜天嫉英才啊!”说着眼眶还泛红起来。嫣然在易容成铃木百惠的时候,就已经做足了功课,不光是铃木百惠的相貌,包括她的家世背景也都仔细了解过,方知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嫣然开口佯装安慰道:“教授,对于父亲的去世,我也很难过!但是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希望教授可以看开一些,我很感谢你和我父亲之间的友谊。”渡边纯一双眼微眯,笑着说道:“铃木小姐,这些日子可真是辛苦你了,和我一起来上海压力一定不小吧,还受了伤,现在到了最关键时候,一些事情都还靠你铃木小姐多多担待了。”嫣然淡然的开口说道:“教授,这些都是小事,不足挂齿。”渡边纯一听后点点头说道:“铃木小姐,三天之后,我会去次苏州,所以接下去的任务都交给铃木小姐你了。”放心吧,教授,我知道该怎么做。”嫣然开口说道。“那铃木小姐,这么晚了,我就不打扰你了。”嫣然点点头,心里暗暗吐一口气,面上仍然微笑着说道:“教授,您慢走!”

待到渡边纯一,走远之后,嫣然的眼神变得清冷无比。她不认为渡边纯一那么晚过来,就是为了送几盒点心,听他缅怀他的故友的。刚才的那些言语,是带有几分真,但是却也带着几分不明意味的试探。真则是表达了,渡边纯一对他的校友怀念之情。还有剩下的就是突然提及到铃木百惠的父亲。难道仅仅是为了倾诉他们当年之情吗?嫣然十指不自觉的握紧。渡边纯一虽然不是军人出身,不会舞刀弄枪。不过,心思缜密程度可不见一般今晚的突然来访,便不难看出。好在嫣然平时行事风格,素来低调沉稳,干净利落。在这段伪装潜伏的这段日子里,她也是表现的自然而然,不卑不亢,没有丝毫露出破绽。但是身为特工的敏锐性告诉她,今天的事情,不是偶然的那么简单。

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已经快凌晨了,嫣然此时并没有什么睡意。拿出夏洛蒂.勃朗特著作简爱开始慢慢阅读起来:你以为我贫穷,相貌平平就没有感情吗?我向你起誓:如果上帝赐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难于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于离开你一样。上帝没有这样的安排。但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如同你我走过坟墓,平等的站在上帝面前。

合上书本,嫣然想要强迫自己入睡,但是思绪万千。她清楚的知道,三天后的探查的任务尤为重要,这不仅关系着这次任务的成功与否,更乃至影响到整个华东战场的胜利,所以她必须要时刻保持着,属于特工的独立清醒和冷静。她深知自己的使命有多么的重要。在这些黑暗日子以来,她不曾软弱过,不曾后悔过,哪怕她知道最后的结果是受伤或者是牺牲,她也无悔!她不畏惧自己的生死,但是她心里必须承认,青瓷的生死,对于她而言,更为重要!战场向来是残酷的,刀枪无眼,你死我亡。更何况是他们,每时每刻都要带着不属于自己的面具,在和敌人不停的周旋着。嫣然在心底默叹一口气,合上双眼,纤长的睫毛如蝴蝶般闪动。一想到明诚,唇角不自觉的悄悄弯起,她觉得幸运的是,哪怕接下去的道路,再曲折,敌人再凶残,她也不曾后悔过,因为信仰高于一切,人格重于生命。她不怕独自一个人面对接下去发生的一切,她只盼望着明诚能够平安无事就好,纵使他们相隔两地,但是信念相同,无需要太多的承诺保证。他们彼此明白,心中所想,心中所念,在他们的心里,对方的位置都比自己更为重要。

第二天清晨,天气晴朗,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明诚一早起来,便去锻炼身体,在伏龙芝列宁格勒军校训练的时候,就已经养成的习惯。所以说在明家三兄弟里,明诚的身手是属于最出众的一个,不管是枪法,还是剑法,连明楼都对于他刮目相看。更不用说,三脚猫功夫的明台,平时在一些小打小闹中,都是明诚让着他的。如若真的动真格的话,那么明台不知道倒在明诚脚下多少回了。

回去的时候,发现阿香已经准备好早餐了,明楼和明镜也从楼上下来。明诚看到笑容灿烂的说道:“大哥,大姐早上好。”明镜看着明诚清瘦的脸庞有些心疼的说道:“怎么起那么早啊?”明诚笑笑说道:“大姐,我都已经习惯了。”明镜一听,转过头对明楼说道:“我看阿诚这个习惯,是你给弄出来的吧?”明楼刚想开口说话,就被明镜一记刀眼给瞪了回去斥道:“明楼你这个大哥是怎么当的,每天给阿诚安排那么多事情给他做,看看把人都给累成什么样子了!”明楼听着明镜对着他的教诲,连忙点头说道:“大姐,教训的是,我知道错了。”明诚笑着说道:“大姐,不用担心我,我会保护好您和大哥的。”你也必须好好的保护好你自己知道吗?”明镜眼眶泛红对着明诚双眼说道。在明镜的心里,明诚虽不是自己的亲弟弟,但是毕竟也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加上阿诚这孩子身世堪怜,年少时又吃了不少的苦,使得明镜对于他多了几分怜爱之情。

“哎~知道了,大姐。我和大哥去上班了。”明镜轻声应答。

望着车子远离的方向,明镜心中开始感慨,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个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根据组织的决定,青瓷和眼镜蛇两名同志已经成功的完成了接头任务。在见面的那一刻时,明诚则是意料之中,因为他早就知道他...
    空谷飘零阅读 4,922评论 0 7
  • 隔日后渡边纯一便从苏州回到了上海。 一回到上海的渡边纯一,就直接投入到自己的实验室里。进行着实验的最后阶段的比对,...
    空谷飘零阅读 958评论 0 7
  • 宴会场的人都还处于一片措手不及,失魂落魄之中。 在一片漆黑之时,嫣然和明诚俩人努力寻找着自己的目标所在。 忽然间之...
    空谷飘零阅读 1,494评论 2 5
  • 开门不见山,以为出四川 清幽居深谷,一水带长安 碧峰行虎步,红霞渡飞天 紫电可傲霜,孤独能耐寒 相思无计除,桂花来...
    赛腾烟阅读 263评论 0 3
  • 如果你想自我生产、创造出自己的作品,那么,从一开始就自己生产吧,哪怕你做得不好,也总会进步的,不做的话,用进废退。...
    ToBeMself阅读 1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