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秀场,看你会不会“骗”

文丨枫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法国作家蒙田说过:美满的婚姻由瞎子女人和聋子男人缔成的。每一个人都渴望得到夸奖,尤其是得到自己最爱人的夸奖。

女人喜欢甜言蜜语,所以男人学会了哄骗;而男人喜欢美女,所以女人学会了化妆。好的婚姻本身就是相互“欺骗”的过程,骗一时你就输了,骗一辈子你就赢了。

01

朋友小莉曾经说过,嫁人就要嫁给有钱人,房子要全款的,还必须要有车,可后来却嫁给了一个一穷二白的男人,并且只是一个普通公司员工。

朋友小莉家境不好,出身贫寒的她,一直渴望着有一天过上富人的生活,渴望着有一个人可以把她从穷人堆里面打捞出来。这个人可以是事业很成功的大叔,也可以是一身毛病的富二代,总之有钱就好。小莉就是典型的,只要面包不要爱情的人。

有点像《欢乐颂》里面前期的樊胜美,她总是希望可以找到一个金龟婿一劳永逸,从此不再过风里来雨里去,只为看别人脸色的日子。能过上上层人的生活就是她梦寐以求的梦想。

我曾经还对小莉开玩笑的说:你直接找一个事业成功的老大爷嫁了吧!

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在爱情方面一直很倔强的她,不到一年的时间竟改变了主意,却选择了一个一穷二白的男人。

她给我讲了一个他们的故事。小莉做饭不好吃,不过他每次都说好吃,并且每次都吃会完;有一次小莉炒菜,不小心把菜都炒糊,他仍然说好吃,并且还吃的干干净净。

她说:每次心里难受的时候,他就会鼓励我;我每次买新衣服的时候,他总是说好看。我知道很多时候他说的都是假的,不过有一个男人那么用心且不耐烦的“骗”我,我很知足,我希望他能“骗”我一辈子。

与其找一个有钱的,还不如找一个懂得自己的好,可以欣赏自己美的人。

突然想到了《婚前试爱》里面的一句台词。你会为他煮一顿饭,然后看着他很满足地吃完。爱一个人就喜欢和他分享一些东西,更喜欢他满意的表情。

在婚姻里面,双方都会为对方付出很多,他们付出是无私的,虽然不要求回报,但是你的赞美可以让对方感受到付出的价值,因为不管是谁,不求回报依然无私奉献的次数总是有限的。

02

在业余的时间,我喜欢看一个节目《爱情保卫战》。

我发现双方总是喜欢把一些事情说的比天都大,最后被剥洋葱似的,发现影响婚姻的只是柴米油盐。

记得里面有一期节目,夫妻是吵着架,吵到节目来的。

主持人问女方:你必须离婚的理由是什么?是他不够好?不够有钱?不够给你安全感?还是?

女方说:都是吧!也都不是。我只记得从结婚那天起,我每次买衣服,问他好不好看的时候,他看一眼,从来不说话。

女方早已忍不住哭了起来。

接着说:你说一句好看会死呀?那怕是假的。

我很喜欢一句话,我是男友,帅气依旧,而你很丑,却丑成了我喜欢的样子。你不是最美的,但你在我心中是最美的,并且那种美无可替代。

《时有女子》中有这么一句话: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女人是感性动物,她们希望有人疼、有人爱,总是喜欢扑捉一些细节,来判断你是否爱她。一句赞美,一个拥抱,会让他们高兴一整天:同时你的一个忽略,一个敷衍她们也会记在心中。

03

曾经看过这么一个关于韩国的短视频。有一天男主人对自己老婆说:对不起,我们离婚吧!

两个人结婚从以前甜甜蜜蜜,慢慢也被生活的柴米油盐所淡化,后来的生活更是平淡如水,没有任何激情可言。最后男主人拿着离婚协议,找到女主人提出了离婚。

女主人想了一晚上说:再给我们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的时间你完全听我的话来做事,可以吗?

男主人想了想,就应付的回答:可以。

每天按照要求早上亲吻、上班拥抱、吃饭夹菜,按照他们以前刚结婚的样子去要求他。

一个月他们就是在演戏,男主人前期就是在敷衍,不过发现一个月的时间,他已经习惯了有她的生活,习惯了早上醒来的时候去亲吻女主人、上班的时候给女主人拥抱、吃饭的时候给女主人夹菜。

一个月的时间到了男主人回到家,发现女主人已经离开了,那一刻才意识到自己的生活中已经无法缺少,曾经被忽略的那个人了。

赞美和认可是婚姻长久的润滑剂,不要吝啬你的赞美,不要忽略你认为不重要的细节,也许往往你认为不重要的东西,对方也许很关注。

抖音里面有一首很火的歌曲《学猫叫》,里面唱到“每天都需要你的拥抱,珍惜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你对我多重要,我想你比我更知道,你就是我的女主角。”爱一个人的方式就是珍惜和她的每分每秒,不放过每一次牵手拥抱的机会。

4、

《幸福三重奏》里面的大S对汪小菲撒娇的画面,很多人都知道。汪小菲只是去了一趟卫生间,大S 就说自己好怕怕。

很多人说:一向独立的大S还说这么矫情的话,不就是去趟卫生间吗?这么作!

可是这就是美好婚姻的基础呀,很多时候婚姻就像秀场,我们都是演员,演好角色是我们的任务,哪怕是假的,也要真实的演绎。有些假的演一辈子就是真的,有些谎言说一辈子,也就不再是谎言了。

小编希望看完文章的你,结婚的朋友,祝愿你们幸福美满:没有结婚的朋友,祝愿你们未来幸福美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