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笙清歌

 『楔子』

繁华的街道,鳞次栉比的房屋,熙熙攘攘的店铺。

一个衣衫褴褛,头发蓬乱的女孩低垂着头,蜷缩在角落里,行人不断从她的身边走过,此时,一个清秀的少年驻足于前,丢下一两银子,女孩依然无动于衷,少年继而用手中的折扇敲了敲女孩的头,须臾一双黑润的眼眸里愤怒的光一闪而过, 又面无表情地直视眼前讪讪笑着的少年。

“喏,给你的银子。”少年尴尬地摸摸鼻头。

半晌,女孩伸出瘦弱的手拿了银子之后,便不再理会少年。

少年一时心血来潮的好心,此刻顿觉无趣,只是那对眼眸倒是让他留存于脑海里,如是这般,少年便也悻悻地离开了。

待少年的身影消失不见,女孩便有了动作,拿着银子去买了两个包子在就近的巷子里狼吞虎咽起来,这时,有几个年纪稍长的乞丐围住了她。

“臭丫头,银子交出来。”在女孩买了包子后,就被这几个乞丐给盯上了。

女孩并不说话,只是用凶狠如狼似的眼神盯着他们,手紧紧地握成拳。

“敬酒不吃,吃罚酒,给她点颜色瞧瞧。”几个乞丐说着冲了上去。

女孩不甘示弱,掌法虽显得杂乱无章,却隐藏着几分内家功夫,由着拼命的架势倒是与他们能对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女孩体力有所不支,凭着不屈的意志支撑,招势愈加狠辣,不觉让那几个乞丐露了怯,最后几个乞丐被打倒在地,哀嚎一片,女孩也负伤了,却直直地站着。

就在女孩欲离开之际,又出来了两个衣着不凡之人,红衣似血,白衣似雪的一男一女,皆多少暗含血腥气,带来一股遮挡不住的煞气,想来手里人命不少吧。

“不错,非常符合要求。”男人皮笑肉不笑地拍拍手。

“嗯,根骨奇佳,是个好苗子。”女人妖娆的声音回荡起来,里面掺杂着不易察觉的诱惑。

“小姑娘,别这么深的敌意,我们是带你去一个好地方,可以让你学到本领,以后这样的货色便能轻而易举地解决。”男人颇有些兴味,语气里夹杂着几分鄙视蝼蚁的轻蔑,抬手之间,气势喷薄而出,倾刻间倒在地上呻吟的人瞬时了无生息。

“什么地方?”女孩带着忌惮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到时便知,时辰不早了,别废话了,直接带走。”红衣女人说着,宽大轻薄的衣袖一挥,女孩便什么也不知道。

『壹』

斗转星移,当年的女孩已然长大,一袭红衣本应是热情似火,穿在女孩身上反倒多了一丝残忍与嗜血。

黑发如墨,双瞳冷然,脸颊因常年带着面具肤色略显苍白,但不影响其绝色姿容,纤指薄茧,乃常用佩剑所致。

“咚咚”这时有人敲门。

“进!”

随着清冷低沉的声音落下,随之而来的是同样脸上缚着面具的男子:“梦十七,楼主有请。”

“知道了。”

是了,这便是当初那一男一女所说的好地方,其名为星梦楼,一个藏匿于江湖中闻名于世的杀手组织,见过他们的真面目的人早已化作了尘。

令人闻风丧胆而利益至上的存在。这里确实能够学到本领,却是用命搏来的,当然胜出的自然会得到楼里的奖赏,上等伤药,还有珍贵的流心丹,这药有辅助增加功力的效用,然而却使人对它产生依赖性,若超过时限未服用,将会即刻毙命。这也是星梦楼的杀手锏之一,那些杀手除了死,没有人敢叛逃,可见这楼主的手段高超。

女孩也就是梦十七,是当年选进来的十七人里剩下的唯一,可见杀手的刀口舔血非同一般。

梦十七看了看自己这双染了不少血的手,想到江湖中排行榜上的名次,这就是用它创造的。随着主楼出现在眼前,梦十七抛开了那些杂念,目不斜视的径直而进。

“参见楼主!”梦十七向着阴影里的身影,低头回应。

“嗯!这里有个任务就你去完成。”楼主说着递了一份资料给梦十七,上面有任务的详情介绍。

“是!”梦十七接过来并没有立即打开,反而静立着。

“出发前去药堂领下月的药。”

“是!”

“没事了,你下去吧!”

“属下告退!”梦十七悄然退出这阴暗的主楼,看着外面的阳光正好,嘴角勾勒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冷笑。

『贰』

九雾山下,云仙茶楼。

梦十七易容后,依然一袭红装,此刻坐于大堂角落,独自酌饮,看似不经意间实则侧耳聚精会神聆听其他武林人士的交流,筛查有用的消息。

“玉泉山庄广邀武林人士前来,怕不单是为了少庄主的大婚之事吧!”

“哎,此言差矣,这玉泉山庄与紫衣门的联姻,自然得隆重一点才是,这紫衫夫人也非等闲之辈。”

“嗯,倒也是。不过我听说,这少庄主数年前可是在那莫柳山庄学艺,去年才回到玉泉山庄的。”

“还别说,这莫柳山庄的庄主夫妇可是伉俪情深呀,只得一女,而后收了几个弟子,想来是打算在里面选定一位佳婿,无奈世事无常,一夜之间被灭门,那是鸡犬不留呀!这玉少庄主正巧外出云游,而后被认回了玉泉山庄。这其中有没有什么猫腻,就不得而知了。”其中一人说着就轻笑了起来。

“嗯,我还听说是这莫柳山庄庄主得了一本绝世秘籍,才引来灭门之祸,只是随着灭门之后,真假不得而知。”

“且看吧,这九雾山就要热闹起来了。”两人说着相视一笑。

梦十七听到这里,眼里闪过一记狠戾,而后又恢复了平静。

这次的任务就有探查清泉山庄消息,或许是故意为之吧。

“姑娘,小生可否与你拼个座。”梦十七被打扰,寒光直视过去,来人一袭青色长衫,头戴礼帽,清秀俊朗,身量单薄,斜挎一布袋,一把折扇不离手,一眼便知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模样。

“小生可是听说这云雾茶是远近驰名呀,正巧路经此地,便来尝一尝。”书生自顾自地坐下来。

梦十七只是皱了皱眉头,也并未理他。

“真是好茶,入口清淡,回味甘甜爽口。”

“敢问姑娘是去往何处呀?是本地人士么?......”书生喝完茶后,便自来熟地询问起梦十七,又一边说着自己的一些事。

梦十七被叨扰得有点烦了,遂起身离去。

“哎姑娘,你怎么走了呀!”

“别跟着我!”梦十七一脸杀气地看了一眼书生,随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真是一点也不可爱。”书生不以为然,嘟嘟啷啷。

......

『叁』

净碧的长空,丽日高悬。

“听说了吗?玉泉山庄发生了大事,大婚之日少庄主遇刺。”

此时,九雾山下与前些时日相比,更是热闹非凡,大家对玉泉山庄近日发生的事情议论纷纷。

“是真的吗?有抓到刺客吗?”这时一道熟悉的声音插入其中,却原来是当日的书生,此刻正一脸好奇地询问着。

“没有,正是当日宾客如云,给了刺客可趁之机。这回玉庄主可谓是得不偿失了。”

“是极,各方武林人士为此还逗留了好几日,这马上快武林大会了,有得好看了。”另一人冷笑不已。

书生若有所思地退出人群,朝着某个方向而去。

......

“此树是我栽,此山为我开,要想从此路过,留下买路财。”

书生经过一片树林,被几个亡命之徒挡住了去路,有些畏头畏脑地看着这些人:“在下是一介穷书生,没有财物。”

“哼,那就留下命来吧!”一人凶神恶煞地提刀砍向书生。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书生害怕地挡住自己的头,以为命丧九泉之时,一道红影一晃而过,须臾地上剩下几具尸体。

书生睁开眼,连忙追了上去。

“姑娘,你没事吧!”红衣女子靠坐于树荫下,正平复心绪。

“姑娘,原来是你呀!多谢你救了小生,小生感激不尽。”书生看了一眼女子,发现正是前些时日的梦十七,遂高兴地道谢。

“姑娘,你受伤了!怎么办?”书生看梦十七嘴角有血溢出,担忧不已。

“无事!”梦十七凝视书生半晌,被那清透的双眸注视着,倒让此刻的她厌烦不起来,反而多了一丝平静。

“看这天色像是要下雨的样子,得赶紧找个地方躲雨才行。”

“扶我起来,前方不远处有一间破庙。”

“哦...哦,这...”书生突然轰地一下脸颊瞬间变红了,同手同脚地结结巴巴。

“快点!”梦十七嘴角轻勾,划过不易察觉地一丝浅笑地催促他。

“姑娘真美。”书生痴痴自语。

梦十七手轻抚脸颊,是了,之前的面具不能用了,这还是头一回在外见过她真容的人,现在还活得好好的,虽有些奇怪这书生是怎么认出的,却并未细究,便被怒气所掩盖。

“是小生孟浪唐突了姑娘。非礼勿视,非礼勿视。”书生扶起梦十七,边走边嘴里念叨着。

梦十七怒火瞬间消弥,反而好笑地看了一眼书生,这还是这么久以来难得的一次放松。

雨声嗒嗒,狂风呼啸而过,打在破旧大门吱哑作响,梦十七静静地坐在角落里闭目养神,书生在旁边升起了火堆,顿时多了些暖意。

“姑娘饿了吧!这个给你。”书生从布袋里掏了几块用锦帕包裹的糕点递给她。

“姑娘......”这时,门被推开走进来几个人,凌厉的杀气瞬时令梦十七睁开了双眼,纤手一摸腰间软剑便迎了上去,刀光剑影伴随着电闪雷鸣,在这破庙里奏响了死亡的乐章。

梦十七与几人打得难舍难分,一时僵持住了,然而随着时间推移,书生眼看梦十七渐渐落了下风,焦作万分地大喊:“这几位兄台,有话好说。”

梦十七眼看不敌,无奈被逼祭出最后的底牌,梦影暗月流星剑法,一招一式蕴含着功力,横扫一片,因着梦十七内伤兼流心丹的作用下,且不能熟练使用,无奈只发挥出了五分之一的威力,不过对付这几人已足够。

“好哇,梦十七,你这叛徒不回星梦楼受罚,还敢围堵我们,竟私自......”

“哼!”梦十七也不废话,直接趁他们伤要了其命。

梦十七转身似修罗般凝视书生,一步一步走向他,眼里的杀气不曾减半分,剑上的鲜血还在往下滴,然而未到其跟前便倒下晕了过去。

『肆』

晨光熹微,鸟鸣山涧,树木森森,景色怡人,空气中弥漫着清新花香,也唤醒了沉睡的人儿。

一阵嘤咛,床上精致绝美的女子缓缓睁开了双眼,而后缓缓起身,发现身上只着了一件白色襟衣,微微蹙眉,随之拿起衣架上的白色外袍穿上,而后轻轻踏出屋外,迎着晨风,顷刻有一道青色身影越来越近。

“姑娘,你醒了。”原来是那日书生。

“姑娘,你可吓倒小生了,都昏迷了好几天,可累坏小生了。”书生行至近旁,抬手轻拭额间汗珠。

“是你把我带到这儿的。”

“是呀!哦,这衣服是我找一位阿婆给你换的。”书生看梦十七拽紧了衣角,瞬间反应过来。

“这是什么地方。”幽静院落,空气清新自然,倒是一座隐居之所。

“这里是安全的地方,一般人找不到这里来,所以姑娘你安心在此处养伤。小生冒昧敢问一下姑娘芳名?”书生说着说着便有些羞意地问道。

“莫颜笙。”梦十七不知怎么地脱口而出的是自己的本名 。

“莫姑娘好名字,小生唤沈清辞,喜欢云游的书生,略懂药理。”

书生人如其名,清清郎朗,无一丝威胁之感,梦十七轻轻点了点头。颇有些奇怪这沈清辞是怎么活到今天的。

沈清辞仿佛是察觉到了梦十七的疑惑,爽朗一笑:“小生一向运气比较好,这不姑娘还救过小生的命呢!”

  “.......”

山中光阴流逝,外界却变化多端。

梦十七再入红尘,恍如隔世,果然江湖风波依旧。

“这星梦楼也不知道发什么疯?像是掘地三尺在找什么东西。”

“可不是。”

“这玉泉山庄也是动作频频,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可怜我们这些平头老百姓。”

“谁说不是呢?这些武林人士不好说。”

梦十七和沈清辞听到这里,相视一眼,悄然退出了人群。

『伍』

梦十七知道这两方人士都是要找自己,不错,当初去玉泉山庄收拾叛徒的正是自己,只是一时托大,负了伤,且并未按照楼主安排行事,遭星梦楼追杀,不过后来,玉老贼肯定知道是自己,必是想要再杀人夺宝。

当年因着父母只得自己一女,加之身体在习武方面有些阻碍,面临莫柳山庄家传绝学无人继承之境,是以父亲便收了几个资质不错的徒儿,本以为无甚事,却横生波澜,引狼入室,那玉老贼道貌岸然君子样获得父亲信任,趁父亲负伤联合那小贼,谋财害命灭了莫柳山庄。

自己侥幸留一命苟延残喘至今,这书生配的药效果甚为显著,同时还能让自己不再服用流心丹,摆脱星梦楼。

梦十七想到此处,不由看着忙进忙出的沈清辞怔怔出神,待回神过来,便看到面前笑盈盈的人已摆好了丰盛的饭菜,仿佛回到了数年前,父母健在之时的那般温暖沁心,着实让人留恋不已。

莫柳山庄旧址。

在梦十七的杀手身份被揭破,玉泉山庄就纠结了之前被杀之人的同门家人一起围攻了过来,其真正目的,梦十七自然十分清楚,如今拼得一场也要报仇。

“莫颜笙,你束手就擒吧,看在你父亲的面子上,我饶你不死。”领衔的玉泉山庄庄主大声喝斥。

“玉庄主,你这......”后面其他人嚷嚷。

“稍安勿躁。”

“呸,你这贼人,不配提我父亲。”

“你,好得很,敬酒不吃,吃罚酒。那就让我们来会会你。”

“上,格杀勿论。”

一时风云骤变,剑气锐不可挡,飞沙走石,喊杀声响彻山林。

这次梦十七再无所顾忌的使出梦影暗月流星剑法,这便是莫柳山庄的最高深绝学武功,是以,剑影重重,梦十七让这群所谓武林人士讨不了半分便宜,让他们见识到了此剑法的威力。

无奈这里面掺杂了隐藏的星梦楼楼主的夺命连环剑,梦十七的内力自是比不上楼主的,一时中招,内里气血翻腾,她拼命压制,血却还是从嘴角溢出。

“她受伤了,快!大家伙一起上。”小啰啰趁人之危,蜂拥而上。

梦十七寡不敌众,心脉受损,败下阵来,看着蔚蓝的天空,缓缓倒下,最后仿佛看到了那个书生,一把折扇横扫千军,梦十七最后意识里想的果然是我的错觉。

『尾声』

多年以后。江湖风平浪静。

有很多传言。

最为广为流传的是一介书生,冲冠一怒为红颜,平息了一场风波,只是多年来无人再见过。梦影暗月流星剑法之精妙,引得后来人向往,这些都随着时间的流逝都淹没在红尘里。只有那江湖武力值排行榜上面领衔的名字,证明他们确实存在过。

云仙楼。

“娘,你说这些传言是真的吗?”

“吃饭吧!江湖传言不可信。”一位容貌秀美,温婉可人的女子柔声回应男孩。

“哦,那书生真的那么厉害吗?”

“哼!”女子看着儿子那带着好奇的眼神,不由愤愤地瞪了旁边挂着温润笑意的男子。

“娘子,喝茶!”男子讨好地为女子斟茶。

“好了,别问这问那的,吃了我们继续赶路。”男子转头又对儿子嘱咐。

女子好看着面前相似的一大一小的脸,莞尔一笑。

然细看便会发现男孩长得很像曾经的书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