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ER体验报告

相关信息


体验版本:ZAKER6.7

设备型号:红米Note2

操作系统:MIUI8.0|内测版

目录

一、产品定位和方向

二、需求分析

三、信息架构

四、功能分析

五、交互设计

六、UI设计

七、设计心理学看ZAKER广告

八、总结


一、产品定位和方向

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和互动分享平台,通过这个各大新闻资讯网站、微信、微博,满足用户个性化、碎片化的资讯阅读需求。

启动页

二、需求分析

(1)用户需求分析

1)便捷获取感兴趣的新闻资讯

2)互动分享的心理需求

(2)业务需求分析

1)根据用户兴趣点,在恰当位置推送广告,满足合作方的需求。

用不不是反感广告,方案的是:与自己不相干的广告频繁地出项在自己的世界。广告其实是帮助他人的,能够出现在有名气频道或平台的广告会给人一定的质量保障;

2)品牌宣传的需求,在用户和客户心中(包括潜在客户)梳理形象。

用户分享是与生据来的需求,人是渴望被认可的;QQ、微信、微博的点赞、评论、转发都在加强用户的分享转载的需求,社区化是趋势;

三、信息架构

四、功能分析

订阅

默认订阅的频道是比较常见的新闻频道,基本涵盖了各个领域。长按磁贴可以对频道进行排序、发送到桌面、以及删除等操作。

改进建议

(1)建议当进行排序操作时,可以用拖动磁贴进行排序。这样可以让用户把最喜欢的频道放在自己喜欢的位置上;并设置“新增订阅,可以指定的原有频道位置不变动”的功能。

理由:

1)对频道进行排序时,由于是在频道列表页进行排序,用户并不能直观的看到排序后的版面。增加用户对应用好感

2)并且最常用的频道模块不会被顶下去~

(2)建议将订阅编辑模块删除添加拖拽删除,即将某内容拖拽至删除窗口(我称之为黑洞),弹出删除确认弹窗,点击确认即可完成删除;

原因有如下:

1)点击终究不是最适合人类的操作;手机系统中,应用的卸载亦是支持拖拽删除,故在技术上是可行的;

2)批量处理,不是频繁操作功能;

百词斩

(3)建议订阅号的介绍

通过文章浏览不见得能够了解订阅号的推送方向,但是一段文字介绍却能帮助用户选择是否关注这个频道;

即刻


即刻

个人中心

离线阅读:增加断网场景的阅读

推送咨询:能够选择推送的频率和推送的具体内容,为个性化阅读加了不少分;


我的

优化建议:

(1)设置夜间模式,护眼模式让用户更易阅读;

(2)设置消息入口,手机端消息中心没有快捷入口;

(3)将更多菜单设计可可视化图标,降低认知成本;

更多设置

热点

热点新闻和资讯报道,而且用户能够通过标签来筛选内容,满足个性化的订制需求;

小标签的设置帮助用户更好筛选文章进行阅读;

热点

区域资讯

通过GPS定位或者手动选择城市,来选择自己喜欢的领域;

不足:北上广广深等大城市才有的特定模块,杭州都没有,更何况二线城市。

北京


深圳
杭州

玩乐

有精选、演艺、度假、电影、美食、活动模块都是内容都是偏娱乐化的,而且是根据城市而来的,用户能够通过这里了解到城市可以参加的活动或者电影美食等;

社区

其中,评论对应回复是直接出现在相应评论中。

而资讯文章评论以跟帖的形式,之所以评论回复不设置在对应的评论中,而是将评论重述一遍,用户能够对评论进行点赞;

主要还是鼓励用户陈述观点;

评论

五、交互设计

(1)订阅频道,当从banner向下滑动时会下拉一个不提供链接入口的壁纸式的广告,点击会有简单的文案交互,上滑又回到了订阅页面。尽管是赤裸裸的打广告但是却不会让我感到反感,保证了用户良好的阅读体验,这点创意值得学习。

(2)左右滑动实现统一频道内,文章的切换,十分快捷方便;

(3)提醒信息,十分人性化的语言,拉近和用户的距离;

订阅模块编辑


位置切换UI设计

六、UI设计

(1)评论、点赞的设计都十分简洁、独特;

资讯页面(包含订阅、玩乐、乐点),下拉至底部,直接点击输入框,就能够输入评论,发表观点;而社区中的话题页面(包含精选),点击悬浮按钮直接评论或者写文章;

(2)色彩的使用,同一频道使用title栏使用相同的颜色,评论框使用相同的颜色;

(3)订阅和话题的图标设计原创性特别高,但就是话题少;

社区-话题

优化建议

(1)主题文章列表中,预览图片的展示不能完整展示图片信息;

理由:不嫩保证用户上传的照片比例相同,应设置更多格式的预览图;

文章列表

七、从设计心理学看广告

ZAKER的广告是内容

八、总结

SWOT分析

优势

(1)丰富资讯资源;

(2)ZAKER非常注重个性化阅读,与多家公司进行内容合作;

(3)优质的用户体验,和内容为王的简洁风格,吸引不少分析,也符合中国人的使用情况;

(4)ZAKER广告是不让人反感的,因为它总是出现在固定的位置;

劣势

(1)走社交区资讯,但没有资深的用户,水军比较多;而内容制作和内容适配设置,工作量大,资源分配不足;

(2)原创板块尚未成熟;

奥运期间有专访和策划有奖竞猜的活动,能对品牌进行宣传和增加用户的互动感;

(3)北上广深之外的城市缺少区域性文章,团队需要扩张和建立更大数据库和数据管理方法;

威胁

(1)垂直细分不够细,内容不够丰富,用户粘性低;和微博不同,因为ZAKER起步晚, 没有大咖入户;

机会

(1)ZAKER的用户比较高度,消费能力大,如果能够很好的将积商城和社区联系,合理插入广告,社区的点击率会比资讯模块的广告点击率高;

(2)与更多合作方合作,扩大产品量,提高文章和广告的自然衔接度;

(3)ZAKER是咨询端当中,较早进行是生活化、社区化的平台,起步早;

结尾

ZAKER作为一款深度个性化定制的新闻资讯阅读应用,整合了各大新闻网站的新闻资讯,以杂志式的排版方式进行内容再现,整体的阅读体验极佳。自从6.0新增了“玩乐”频道,对本地生活服务信息进行筛选后供用户选择,以及垂直内容领域的社区化的尝试(UGC+PGC),一个合理的变得奖赏机制尤为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