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是你

1、同学,麻烦擦下口水


唐瑭第一次看见陈博佳的时候,是高三开始的第一天。

那天她刚刚在新座位上安顿下来,正撑着脑袋坐在座位上懒懒的晒太阳,她的身体低低伏着,眼睛半眯着,像只瞌睡的猫。由于座位临着东面的窗子,淡蓝的窗帘随着微风轻轻飘扬着,带动她额前细碎的发。

阳光太温暖,气氛太慵懒,唐瑭撑着的手渐渐的软了,慢慢地垂了下去……

唐瑭正睡着,阳光却由早晨的微光变成了热烈的光线。她被刺得眼睛有点疼,只好慢慢把脑袋转到另一边,依然趴着,眼睑半眯,嘴角微微翘起。

因为一大早忙着搬书整理课桌,唐瑭没有吃早饭,所以肚子正饿得咕咕叫。所谓有所思就有所梦,果不然,某瑭身体上空虚着,精神上却充实得很,她正啃着一块加大版的酱香猪蹄,那软糯和焦香,吃得那叫一个满嘴流油……

唐瑭吃得正欢,周边的噪音却一波一波传进耳朵里,她不适地揉了揉眼睛,却感觉有什么轻飘飘的东西贴到自己脸上。她一惊,一扬手就把白色絮状物给拨飞了,定睛一看,才知道是两张纸巾,正在想哪来的着天来横斤时,那纸巾却袅袅落下。

唐瑭这才发现,纸巾窈窕的身姿后有一张脸,确切地说是言情小说里形容的那种剑眉薄唇,有着白皙肤色,帅得天人绝伦又干净清新的校草绝配脸!这是何等惊悚,呃……又惊艳的事,她身边竟然出现这么一个大帅,呃,哥……为了确保不是做梦,某瑭狠狠地揉了一把自己的眼睛。当发现眼前的情景并不是梦时,某瑭心里瞬间奔过数十万只草泥马,然后发呆似的死盯着某校草帅哥的脸,直到……

“同学,能不能麻烦你擦一下口水?”

刚才还专心致志看书的新同桌此时似笑非笑又一脸严肃地正盯着她的嘴角。然后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又从书包里捏出两张被风吹得窈窕飞舞的纸巾递到她面前。

唐瑭老脸一红,心里的草泥马瞬间增加到了数百万头,然后她想她要不还是转身跳下楼去算了,但最终还是没跳。某瑭把没跳的理由归结为楼层太低,跳下去估计死不了只会半身不遂,要死不死的最辛苦了,所以她还是苟活吧!

2、你怎么就这么短

对了,忘了说下,班里新来的帅同桌名字叫陈博佳,耳东陈的陈,博学的博,还有背背佳的佳……倒是人如其名。

话说自从唐瑭有了一个帅哥新同桌以后,每天都过得跟逛窑子似的,时时刻刻那都处于兴奋又颠的状态中。时不时就手痒痒得想调戏下新同桌。

无奈她的新同桌虽然有着名列前茅的成绩和看似高尚的思想品德(从不理会部分女生动不动就投怀送抱的行为),但是他也具有一般帅哥都有的通病——高冷,洁癖。所以唐瑭虽然每天都因为欣赏他的美而感到如沐春风,但同时又因为他的冷和洁癖而每天瑟瑟发抖。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件事中:

某日,唐瑭做值日。某瑭洗了抹布打算擦下黑板,擦完下面她想擦下上面,奈何身高有限,实在够不着,又因为讲台椅子缺了一角,她实在不敢轻易站上去。

正两难之时,某瑭突然想起她不是有个足足高了自己一个头的同桌么?于是秉着不用白不用的心理,某瑭无耻地喊了他同桌来帮忙。奈何她实在高估了自己与这个高个子的感情……在她笑意盈盈望着她同桌时,后者只是淡淡瞥了她一眼,回了句“自己做。”就又回去做自己的事了。

唐瑭实在气愤,想她每天早上来教室帮他打热水、擦桌子真是闲的,此人的良心铁定被汪吃了!唐瑭哀怨地一直瞪着她同桌,直到后者实在受不了,还是迈着他的大长腿,伸出他的长手抢过她的抹布帮她擦了,某瑭在他身后笑嘻嘻地说谢谢。

那时唐瑭同学心里想,她同桌在她的光辉影响下还是存在一丝并为泯灭的人性的。然而事实证明她还是想得太多了。

在她还没说出“同桌你真好这样的”屁话之前,他还有一丝人性的同桌擦完黑板还没放下抹布,就把她从头到尾扫了一遍说:“你怎么就那么短呢?”说完还故意用沾满粉笔灰的手慈爱地摸摸她的头。

唐瑭:“……”

你才短你全家都短!我不就比你短了30cm么?多了不得似的哼!某瑭在他身后张牙舞爪,踢了两踢。

如果说前面这件事是一般校草都存在的毛病,那唐瑭就认了,但是万万没想到陈博佳同学还是个“人见人嫌”的洁癖狂。这就让一向随便的她发狂了!

具体体现在:陈博佳同学每天早上都要把桌子椅子擦一遍,而且要求唐瑭同学也要擦。某瑭自然不肯,大声吼他“你凭什么让我擦?我爱擦不擦!”后者回“那好,别把你的脏爪子伸到我的抽屉里。”

唐瑭同学:“……”。不伸不就意味着——吃不了他的巧克力、小饼干、猪肉脯、水果糖等一系列女生送给他的小零食?

哎,于是长叹一声,某瑭还是自动自觉地每天擦桌子椅子,顺便帮她的财主也擦一擦了。当然,此刻她也没想到,这一擦就擦了五年,后来,更是擦着擦着就到人老珠黄了……

陈博佳同学的阴险程度可见一斑!

3、好,我答应了

唐瑭同学从小接受党的素质教育,一直都十分崇拜热爱雷锋叔叔,并时刻都谨记着要学习雷锋叔叔做好事。

所以当班上的女同学把她当飞鸽让她帮忙传信给陈博佳时,唐同学从来没有过迟疑。而且诚实善良又乐于助人的唐同学秉着送人送到西天的信念,甚至帮忙把情书内容都读给陈同学听了。

而且从某种严肃地角度来说,不是读而是朗读,就是那种声情并茂,感动得人涕泪横流的那种……陈博佳同学自然是受不了她的,奈何这丫头风雨不动,不管怎么威逼利诱都没用,他也就任由她去了。

这天数学课下课,陈同学刚把头枕到手臂上,某人的汪爪子就偷偷摸摸地伸到他抽屉下去了。摸到一封扎着蝴蝶结的粉色信封,唐同学就把带子抽了,方方正正地把信摊在课桌上,唱两句美声清清嗓子,然后就在陈博佳同学耳边念了起来。

这封信是这样子的:

“亲爱的陈博佳同学,

你好!我是来自**班的**同学。我喜欢你,从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开始了,我想这也许就是一见钟情吧!上次在走廊上我真的不是故意撞你的,完全是意外,但我却很感激那次意外,我想那是冥冥中自有安排……”

读到这里,唐瑭终于忍不住干呕了两声,什么不是意外冥冥中自有安排,呕……她都看见女主预谋做案及做案的全程了好么?嗳,要不是她帮忙推了一把,嘿嘿……

唐瑭有模有样地呕了两声,又继续读,读了一堆恶心话,然后终于到最后一句,也就是所有情书最经典的那句“Can you be my boyfriend?”的中文版。

好歹是最精彩的一句,就是前面多恶心也要把这件句念完啊,于是唐同学又往陈同学的耳朵旁凑近了一点,并且非常大声地say了一句“你能做我男朋友吗?”

然后,她满足地放下信就准备结束自己的好人之举了,却没想到在她放下信的瞬间,有个声音传了来。

“好,我答应了!”

Wha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引: 有时候平淡日子过久了,就总爱找点乐子难得有余闲,写几个小短篇,聊抒己愿,且作笑谈。 寥寥活过的近二十年来,...
    ParaliLaN阅读 361评论 0 0
  • 有人家里添了孩子,想给孩子拍照片作记录,问我,买个什么相机好,我说你小孩刚出生没多久还不是很爱动基本上就约等于个静...
    废话师阅读 6,930评论 45 178
  • [情境] 春天是出游的好时节,怦怦的小心脏也憧憬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好多姑娘们都care出游穿搭的问题,希望能够...
    周玲阅读 299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