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令部临危迎新主,奸板垣设计袭官庄

山本被杀的消息在沂蒙地区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快就传到了日本驻沂蒙总指挥酒井慎太郎的耳朵中,一听到山本被杀的消息酒井摊坐在了椅子上,他根本想象不到他眼中这个非常有前途的日本军官,竟然会以这样悲惨的方式为天皇陛下效忠,他拿出了一张他为山本颁发毕业证书时的照片,望着照片上微笑的山本,他忍不住双膝跪倒在了地上,一边用撕心裂肺的声音喊着山本的名字,一边命人去把板垣征武叫到他的办公室,这板垣征武毕业于陆军士官学校,不仅与山本一郎是同班同学,而且他俩还是同乡,所以在学校时,二人之间可以用亲密无间来形容,同时和山本一样,板垣也是一个非常有军事头脑的军官,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毕业之后由于二人分配的部队相距非常远,所以就再也没有见过面。当板垣征武被带到酒井办公室时,酒井立刻上前抱住了板垣,他一边哭着把山本被杀的消息告诉给板垣,一边对板垣说:我知道你和山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我也知道你与山本一样拥有非常强的军事能力,所以我把你叫到我办公室,希望你能够接管宪兵司令部,在为山本报仇的同时,把山本没做完的事情努力做好,我想这也是山本君非常愿意看到的,酒井话音刚落,只见板垣一把推开了酒井,快步跑出了酒井办公室,把身上佩带的一把日本指挥刀狠命插在了空地上,一边流着泪一边把军帽摘下来挂在了日本指挥刀上,他跪在了这把刀面前仰天悲嚎道:山本君这把刀是在上学时你送给我的,虽然毕业之后咱俩就再没见过面,但是,这把军刀我一直保留着,每当我看到这把刀时,我就会想起我们俩在大学期间的兄弟情谊,我曾经发过愿,希望能够带着你给我的这把刀和你切磋一下刀技,可是没曾想,你却抛下我先走了,我知道宪兵司令部是你的生命,所以今天当着这把日本军刀的面我发誓,我一定会尽我所能管理好宪兵司令部,我也一定会早日替你报仇雪恨的。说完他拔下了军刀转身回到了屋内,在与酒井告别后,带着他手下的士兵,悲愤地踏上了去往宪兵司令部的道路。

  板垣刚踏进宪兵司令部时,展现在他眼前的是一派破败不堪的景象,一排排面目全非的尸体几乎摆满了整个空地,所有幸存的日本兵,拖着受伤的身体围跪在山本的尸体周围嚎啕大哭,整个宪兵司令部陷入了一片悲伤之中,看到这一幕板垣非常的伤心,他走到了山本的尸体旁边,蹲下身来仔细地帮助山本整理了一下他的衣服,之后他把所有的士兵都叫了起来,对他们喊道:我叫板垣征武,是山本的同学也是他的“亲人”我知道山本非常热爱宪兵司令部,也非常疼爱你们这群士兵,作为山本的继任者,我也希望能够和你们成为“亲人”,同时作为山本的“亲人”我也希望能够和你们一起早日为山本报仇,你们是大日本帝国真正的勇士,现在是宪兵司令部最艰难的时刻,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齐心协力,我们就一定会迎来属于宪兵司令部,属于山本君,属于大日本帝国的曙光。板垣的话音刚落,在场的所有日本兵同时喊道:誓死为天皇陛下效力,早日为山本大佐报仇,听完士兵的誓言之后,板垣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微笑,他走上前去为每一个士兵整理衣服和帽子,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板垣亲手埋葬了山本的尸体,在所有士兵都回去休息之后,他也走进了大佐的办公室,当他看见笔架上一管大学时期他送给山本的美式金笔的时候,他再也控制不住他的情绪,嚎啕大哭起来,他把山本大佐生前的亲信益田柞木叫了过来,一见到益田,板垣就让益田把山本被害的详细经过告诉他,在听完益田汇报之后,山本开口说道我听说在中国除夕是每个中国人合家团聚的时候,所以我打算在除夕之夜搞一次针对官庄的扫荡,一方面挫一挫李阔仇的锐气,另一方面借此机会为山本君报仇,你觉着如何啊,板垣话音刚落益田开口说道:我知道板垣大佐很想为山本君报仇,但是,我认为现在如果直接针对李阔仇还为时过早,据我所知现如今吴释钰是地下抗战组织的领导,而李阔仇和吴释钰之间曾经还存在过矛盾,我们莫不如写一封信通过李阔海把信件传递给吴释钰,使抗战组织内部先乱起来,我们再趁乱突然袭击官庄,这样岂不更好,板垣一听,脸上立刻露出了兴奋的笑容,他一边写信让益田交给李阔海,一边着手准备突袭官庄。

  经过多方打探,益田终于在仙侣楼找到了正在饮酒享乐的李阔海,一见到益田柞木,微醉的李阔海立刻热情地把益田拉到他对面坐了下来,他一面命酒保上菜一面问道:益田大佐好久不见啊,今天怎么有空来仙侣楼啊,是不是想花姑娘了,没事儿,兄弟我对这儿非常的熟,你想要什么样的就跟我说,我一定为你找一个满意的,说完他就拉着益田往楼上走,益田是个对女人没什么感觉的日本人,一听李阔海如此说,他就一把推开了李阔海,开口说道:我这次来是向你兴师问罪的,最近有几个人向我反映,说这次是你撺掇山本大佐去参加李阔仇的“鸿门宴”才导致山本大佐遇刺的,而且我还听说你加入了地下抗战组织,有这回事没有,益田话音刚落,李阔海立马跪了下来,一边磕头一边说道:这真不关我的事,是山本大佐执意要去的,请益田君饶了我一命,我原意将功抵罪,看见李阔海吓到如此地步,益田哈哈大笑,他俯下身,扶起了李阔海,对他说我能不能饶了你还要看你的表现,我们日本人准备搞一次偷袭行动,我们知道吴释钰和李阔仇之间曾经有过节,所以在偷袭行动之前,我们想要让你把这封信交给吴释钰,让李吴之间的关系破裂,如果你能完成这次任务,我们不仅不治你的罪,而且还要给你更加优厚的待遇,李阔海一听这话,立刻擦干了眼泪,他知道机会来了,立刻接过了信件,开口说道:我这次之所以加入地下抗战组,就是想找机会更好地为皇军服务,既然皇军如此信任我,把任务交给了我,那我一定不辱使命,说完他立马拿着信赶回了官庄驻地。一进驻地大门,李阔海立刻冲进了吴释钰办公室,见到吴释钰李阔海开口说道,我刚刚在门外巡逻,在门口捡到了一封写给你的书信,我想写信人一定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向你汇报,所以,我就立刻把信拿过来请你过目,说完他就把信递给了吴释钰,吴释钰打开信一看,脸上立马浮现出了令人害怕的神情,他冲到了李阔仇的办公室,把信摔到了李阔仇的面前,李阔仇正在和湛彩容等人聊天,一见吴释钰突然闯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他非常惊讶,他连忙站起身来,拿着信件微笑着走向吴释钰开口问道:吴大管家今天怎么有空来愚弟的办公室啊,你说你来就来呗还给我带信,是不是哪个姑娘给我写的信,托你送到我的办公室啊,说完他哈哈大笑,见此情景,吴释钰又羞又怒,脸立刻涨得通红,他指着李阔仇骂道:你这个道貌岸然的家伙,没想到你对地下抗战组织的忠诚全是骗人的把戏,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背地里和日本人勾结,想要借日本人的力量把我置于死地然后抢班夺权,这封信就是非常好的证据,你自己看吧;说完他气冲冲的坐到了李阔仇的椅子上,李阔仇打开了信件,当他看见勾结日本抢班夺权几个字的时候,内心的愤怒之情立刻涌上心头,他大叫着把信件撕了个粉碎,大笑着对吴释钰说:我原本想通过互相信任来维护抗战组织内部的稳定,看来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我知道有了这封信,无论我说什么你也不能相信我是清白的,所以我请求你把我赶出抗战组织,不过在走之前我有一个请求,希望你能够让我把带过来的那几个人一并带走。说完后他带着湛彩容等人径直朝门口走去,就在他们刚要踏出抗战组织大门时,门外响起了震耳欲聋的炮声,只见板垣带领一群日本兵冲进了抗战组织,一见到李阔仇,板垣就开口说道:阔仇兄,几天不见你可把愚弟给想死了,前几天你托人捎话给我,希望能够借我们之手除掉吴释钰,我们今天来就是为了帮你除掉他,说完他径直冲进了李阔仇办公室,见到吴释钰,他二话没说,一刀把吴释钰砍倒在了椅子上,之后他转身走出了办公室,对李阔仇说,我知道你一直都觊觎着抗战总指挥的宝座,对于山本大佐之死我们也基本调查清楚了,是吴释钰命令你害死山本的,所以我们今天来杀了他一方面想要替山本报仇,另一方面也是想要助你成为日军驻官庄地区司令部总指挥,我知道你是英雄,而我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好汉,中国有句古话,英雄惜英雄,所以我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李阔仇听完这话非常的气愤,他两眼冒火的瞪着板垣,开口说道,我从来没有觊觎总指挥的宝座,即便是做了总指挥也是中国的,你想让我当日本驻官庄地区总指挥,我做不到,我知道你们一直对山本的死耿耿于怀,所以我愿意跟你们回宪兵司令部听凭你们处置,不过我希望你们不要伤害我的这些同志,以及官庄地区那些无辜的百姓,如若不然就算是死,我也要和你们血战到底,说完他转过身来对湛彩容等人说:我们当初之所以走到了一起,就是因为我们拥有共同的信仰,我这次去宪兵司令部,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你们了,所以我希望在临走之前再听你们唱一遍国际歌,就在李阔仇还要继续说时,湛彩容打断了他,用一种坚定的语气对他说道:我们当初就是因为你身上的那种英雄之气才跟随你的,我们愿意和你一起赴宪兵司令部,即便是死我们也要死在一起,于是在湛彩容的带领之下所有人高唱国际歌被板垣带回了司令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雪逐渐停了,刺骨的北风把日本宪兵司令部房上的日本国旗和旗杆缠在了一起,而此刻在司令部的监狱里,一场特别的审讯正在进...
    孤傲水手阅读 311评论 0 0
  • 明媚的晨光照亮了官庄的天空,一声清脆的鸡啼使原本寂静的驻地变的热闹了起来,李阔仇睁开了他那睡眼惺忪的眼睛,他望着窗...
    孤傲水手阅读 282评论 0 0
  • 天空越来越昏暗,漆黑的乌鸦在树枝上哀嚎,就在板垣等人刚踏进司令部大门时,一场鹅毛大雪夹杂着刺骨的北风从天而降,李阔...
    孤傲水手阅读 317评论 0 0
  • 最近最流行的痛点一词。 痛点就是用户在正常的生活当中所碰到的问题、纠结和抱怨。 然后今天陪虫爸买鞋子,好好学习的一...
    虫妈这个人阅读 357评论 0 1
  • 我们每个人都会对自己有一个假象的追求,希望自己可以变得完美,无所不能,尽管自身还未发达的时候就想着要兼济天下,归根...
    觞咏阅读 449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