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父亲

去年老公将他幺姨的儿子带到深圳来进了他们厂,因为他们公司比较大,不在一个事业部,我们这边距离他表弟大约来回1个小时的路程。他表弟偶尔会骑车过来吃个晚饭,不喜欢言语,问十句回你两句的那种,来了只管抱着电脑看他喜欢的电视剧。他需要倒班,又经常要加班,所以能碰到一处的机会并不多。

说来也有24/5岁了,去年过年老公说给他买票让他一同回家过年,结果他坚决不回去。我们劝他说:你父母也就你这一个儿子,也没指望你挣多少钱,父母也那么能干,房子都给你备好了,就指望你能好好有个工作做着就好了。干嘛过年不回去跟父母团聚团聚呢?

他终究也没回去过年。后来他的头像还换成了双人的,他抱着一个女孩子。百般盘问之下,才知道他谈了一个女朋友,是四川人,离我们老家也是很远的,他父母坚决不同意,让我老公告诉他让他们分手。我老公也感觉无法开口说这个事情,我跟老公说:你越不让他谈他越谈的热情,你不管他,等结婚的时间他父母自然有办法不同意。再说,这事还真轮不到你来管。

上个月他表弟的电话一直打不通,第一次只是以为关机了,便微信给他留了言。过几天都没有回复,老公便又打,还是关机,这次他急了,打电话给他幺姨汇报情况。他幺姨最近两周都没跟儿子联系过,压根儿不知道他手机关机的事情。老公找到他宿舍,问了室友,得知三个月前他已经搬到外面租了房子住了,而且6月底已经辞职了。端午节他还来我家吃过饭的,没有告诉我们他搬到外面去住的事情,更没告诉我们他要离职。

确定失联之后,老公说这事得给他爸说一声。我说你还是别说了,说了你爸又是劈头盖脸一顿乱骂。老公回我说:又不怨我,他骂我做什么? 我哼得一笑,看着他拨通电话。

他汇报完毕,他爸果然开骂了:妈的,你连你表弟都照顾不好,这下怎么对得起你幺姨?让你带出来你都不看好他,你都不会每天给他打个电话问问情况,关心关心他?都是亲戚,你娶了老婆就六亲不认的货!但凡你能让他住你那里,他能弄丢了吗?

我老公说:我问他他啥都不说我怎么办?你没来过我这里吗,我怎么留他住我家呢?我不关心他,怎么他妈也不知道他丢了呢?他妈也不认这个儿子了吗?

深圳我们来了N年了,都没有家的感觉,深漂,谁能给得了谁一个家呢?

他爸:你妈的,他要是能感觉到这里是他的家,他能不吭声的走吗?你还在这里啰嗦找事,明天你就请假去找他!找不到,我打不死你!让你还有好日子过。

听不得他说娶了媳妇就如何如何的话,我旁边插嘴说:他姨夫您不也在深圳吗?他舅舅不也在深圳吗?您女儿他大表姐不也在这旁边吗?他不见了,能怪你儿子一个人吗?你儿子娶了媳妇六亲不认,你老人家是为什么六亲不认呢?你怎么也没看好你外甥呢?你怎么就不一天一个电话关心关心他呢?但凡您关心他了,他会失联吗?

我老公赶紧制止我继续说下去了。他爸已经气得吼了起来,又是他儿子不揍我的那种愤怒。

这次我真不生气了。面对这样无理取闹的父亲,我无话可说!前提是我们住的是公司公寓,一室一厅,买的房子还没装修呢。就是愿意收留他表弟,也只好住客厅了。这样的公公,未来要同我们住在一起,我早都预料到要天下大乱了。如果老公明智还好,单独让他父亲住,如果真要住一起,估计不离婚也是要出人命的。

晚上他表弟竟然回复了留言。老公赶紧给他视频,他说是听从上海的一个朋友说他那里工资高,去了上海。发了个地址倒是正经公司,拍了厂牌,查了倒是正经公司,但是还是担心他进入传销了,怕是传销的障眼法。让他赶紧回家或者来深圳。他估计在上海也吃了苦头,现在身无分文,连交话费的钱都没有了,去上海之前去过女朋友家一个月,自然是人财两空,女方也不同意。他问我老公还能不能进这个厂。老公又赶紧让他幺姨也给他表弟联系,他幺姨联系过之后给老公电话说:还是让你表弟去找你吧,去别的地方我不放心。你给疏通疏通,让他还进你们厂吧。

老公答应着,却忍不住叹气。说之前给他找了个还不错的岗位他都这样子,再来只好做普工了,更累更待不下去了。还得欠着别人一个人情,来了又没地方住,再去找个地方住,尽瞎折腾。老公又给他爸电话说联系上了,说他幺姨还让他过来深圳。他爸说:那你肯定要把他接过来啊!来了就让他住你家,打地铺都行!都是亲的,别再让亲朋好友对你都寒了心。

老公说:我能让他进来,已经要费九牛二虎之力了!你们动不动就对我寒心,他也是个成年人了,来了我去接他,请他吃饭,带他体检,日用品买好,他来去都不吭一声,我就不寒心了。我也要过我们两个人的日子,你再这样,只是逼得我家破人散!

他爸又开始骂了,左右不过是白眼狼,不顾亲情只顾自己。。。。

对这样的日子我是深深的深深的绝望,对这样的公公,真是有他无我,有我无他,不可能共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见旺信的行家栏,几乎被做成了一款内嵌的app,几个tab外加个人中心,依赖其千万级别的流量,寄生在上面。初衷...
    韦歌wege阅读 409评论 1 0
  • 大学宿舍是工作之前的温馨小窝,有可以掏心交流的舍友,和神圣的味道。 跟舍友一起玩游戏,常找点芝麻大的事聚在宿舍求醉...
    水寿阅读 521评论 0 0
  • 今天在彗星社群共读李笑来的文章中,看到一篇文章,非常震撼,以至于我沉迷于那篇文章很久,我不能思考太多自己的想法。今...
    小学生王旋阅读 236评论 5 1
  • 二战期间,德国做过一些很不人道的实验,其中有一个可能大家都耳熟能详:德军让一个被抓来的盟军飞行员坐在椅子上,双手被...
    笔落诗成阅读 7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