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子古镇到了,你在哪儿

康桥

9月8日,炒掉了工作两年的公司,9月9日,跟着两个小伙伴自驾来到了街子古镇,三天前我已经提前预定好了客栈,此次出行,计划时间仓促,行程随意。

第一天,天气凉爽,九点半金牛万达广场集合,车上匆忙解决掉早餐,一路向前,趋向城郊。

全程坐在后座的我一路伴着王者荣耀久久不离怀抱,前排的两位同志聊的什么完全听不见。十一点到达目的地,突发自己忘记带身份证,不仅如此,现金,银行卡都没带。这一通果真像我的风格,此刻万分感谢两位马师傅,一个创建了支付宝,一个成立了微信,这一天,此刻,我特别深爱着他们。


缘源客栈

电话联系客栈老板告知不需用身份证也可以入住,心里的石头落下,又跟个没事儿人一样继续前进,在古镇游荡着,时间慢慢过去,在古镇游走了三个小时,肚子咕咕叫,来到这个地方,就必须要吃到这个地方的特色,虽然我也不知道特色是什么。也许是豆花,也许是叶儿粑。

下午一点半,随便进了一个中餐馆,找了一个靠路边的餐位坐下。阿梦想吃鱼,又想吃豆花,便点了一份豆腐鱼,可爱的阿梦对着服务员问“这菜里边是不是既有鱼也有豆腐?”我和小苏默默地乐了。服务员阿姨离开,我们仨又开始互损。

餐位对面正好是一个小卖部,小卖部出来下三个台阶才是马路,在台阶上正好有人摆放着竹笋售卖,人流量不算大的时间点却汇集了不少的人将这个竹笋摊围着,没多少功夫边卖完了。看着人们各种散去的背影,肚子又开始咕咕叫了。催促了三次,老板终于将饭菜上齐,狼吞虎咽的三人默默地低着头,一言不发,闷头吃着。

大概肚子有底了,开始聊着家常,一只白色的田园犬出现在我们的视野,毛发杂乱,瘦小身躯,竖着耳朵,探着头在邻桌垃圾桶中找寻食物。时不时抬头看向四周,试图看看老板是否有发现自己,再将头埋向桶内,撕扯着餐巾纸,凿啃着骨头。

一阵笑声一阵尖叫一声嗝,擦去嘴角的菜汁,咽下最后的美味,继续逛游着。


河边小道

午后,将车停靠在客栈旁边,休息片刻,三点一刻懒散的走出客栈。好奇的看到鱼疗,10块钱30分钟,一种新鲜体验感油然而生,果断入店,生平最怕痒的我前五分钟都在与鱼作斗争,笑到痉挛。阿梦说鱼要吃脚皮,想着小鱼一直在大拇指上咬着,我的这个拇指皮是得有多厚。

六点半,讨论着吃什么,一路左顾右盼,看到人多的地方就往里冲。最后选定一家崇州担担面馆,我和小苏各点了一份担担面和凉糕,阿梦吃的渣渣面和凉虾。或许这样子的名字只有在四川的人才会知道来源为何吧。



背着吉他,个子小小的男孩


吃过晚饭,寻找着酒吧一条街,最后几经辗转,发现所谓的酒吧一条街,仅有一家营业的老板放着歌曲,其他杳无人烟。来到古镇大道上,看到了似水年华、旧时光,看到外观,最后进入了旧时光,坐在离唱吧台最近的地方。一份爆米花,一份水果拼盘,两杯鸡尾酒,一瓶1664。询问了酒吧小妹说八点半驻唱歌手来,看看时间还有四十分钟。各种玩儿着手机说着无关所以的话。

背着吉他,个子小小的男孩进入视线,登上唱台,调着音,拉着线,看着音谱,念着鸟语。

十分钟后,音乐响起,阵阵炫音。一首接着一首的流行曲,一首连着一首的梦幻音,一次又一次的自言自语,原来,这个歌手也是逗B。夜深了,来到酒吧的人越来越多,看热闹的我们也越来越来劲。

一对情侣在隔壁,正好与我们、歌手形成一个等角三角形。男孩喝着鸡尾酒,女孩叫了一打啤酒。开始扭扭捏捏,红着脸害着羞。干杯聊天握手。女孩喝掉一半后微醉,开始各种神撩。伴着歌声,我们的眼神都跟着这一对情侣来到厕所旁,众目下,拥抱在了一起,歌手回头正好与我对上,这小个子男孩瞬间红了脸。

左后方一桌美女,原来是都是教师,来这儿庆祝教师节。两男挤进其中,一起聊家常,问芳名,寻电话的。一声一声,一字一句,都淹没在歌手的音符里。两男为美女们点了两打啤酒,但不久,美女们的同事来了,看样子类似教导主任的官职,活生生将这两男青年挤出了桌边。

十一点,离开酒吧,回到客栈,洗漱后看完《鲛珠传》,进入梦乡。。。



古镇一角

9月10日,九点半醒来,给亲爱的大学老师送去真挚的祝福后,收拾行囊,离开客栈。将衣物放到车中,来到山脚,因为听说这一段路边风景尤美。

一路前行,风景尚且,大型软组织昆虫到看见不少,红色外壳,拇指大小,中指长,想想就慎得慌。一步一步前进,在我的三推四道下,我们爬到了山顶。当然,最后免不了他俩对我的各种挤兑,因为我们原本只是想走完两百米就好。

从十一点到两点,整整三个小时上山路;下山却只花了20分钟,光观车5元/人。三个饥饿难耐的小朋友来到事先说好去的餐厅,却没有想要的豆花,转移到隔壁邻家,吃着当地的豆花,脆皮豆腐,毛血旺,还有购买的豆腐乳,幸福感爆棚,两大碗米饭直溜溜进入我的肚子,舔着嘴角迷之微笑的离开。


如此海拔,爬了三个小时

三点一刻,来到河边,戏水玩乐一番,顺带看到一场“儿童溺水,妈妈奋不顾身跳水营救却晕倒在水中”的现场直播。这位妈妈居然放着儿子一人在水中玩乐,还在深水区嬉笑,糊涂!

好心男青年游向孩子,将母子救起,大家纷纷各自散去,却未说出一句感激的话语。

社会都怎么了,会有这么大的差距。说好的爱呢!


五点,回到车上,开着导航,奔向来时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动,是一束五颜六色的花,花里面有红的、黄的、绿的……其中,那一朵花最让我感动…… 一个夏天的午后,本来阳光明媚但...
    书是一束花阅读 226评论 0 0
  • 盛世繁华忆开元, 荔枝初丹。 一骑飞传, 红尘三日入长安。 自从魂散马嵬关, 华清水寒, 霓裳曲残, 碧落黄泉入梦难。
    秋雨霜荷阅读 389评论 8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