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十年养出肾囊肿?


上个月公司组织体检,轮到我做腹部彩超时,医生眉毛一直皱着:这么年轻,怎么会有囊肿?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忙问:“怎么回事?”

医生没有再说话,做了个让我侧身的动作,继续检查,然后小声的跟记录的医生说:“这个需要上报,写上吧。”

拿到检查报告时,内心最后一点侥幸瞬间消失。报告上几个大字:肾囊肿……

体检结果
体检建议

赶紧找到百度,百度上说有可能会导致癌变?后背立马出了一身冷汗。

赶忙打电话问医生,医生安慰我说:“你这个还好,不用做手术,一般是长到50mm时才要做手术。”

我问医生,为什么会有肾囊肿?医生回答我说:饮食不当、过度劳累都会诱发,特别是服用了对肾有毒害的物质,尤其受影响。

我心里抽了一下,“那我之前吃了一些乱七八糟的药,会有影响吗?”

“什么药?你吃药干啥?”

“养……养生?……”

“那应该有影响……”

我哭笑不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养生十年养出肾囊肿?

追溯到我的养生,那可以到高中了。高中时期虽没有养生概念,但身体的不适却一直逼迫着自己“养生”。

因为学业压力太大,加上我的心理承受力不强,患上了神经衰弱。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个名词。

只是知道,晚上明明很累,躺在床上却睡不着;之前背书,念了两遍都能记住,现在看了十几遍依然没什么印象;周围稍微的动静都能让我心烦意乱,甚至连钟表走动的声音都不允许存在;走路时走到一半突然意识到自己遛着墙根走,而不是走在路中间……

真正知道自己生病了是一次高三晚自习时。

就想平常一样,下完自习我拿着试题回去做,刚坐到宿舍床上,突然感觉自己呼吸不顺畅,胸口好像被人填了块大石头,我努力的做了几次深呼吸后,发现越来越严重。我不会呼吸了!

好像有人拿着塑料袋套在我的头上、我的心上,感觉不到一丝空气能透进来,下一秒我就要窒息了,随时都有可能死掉。

我害怕极了,挣扎着让同学打电话给我班主任。班主任也吓坏了,领着我就去了医院。

那时已经将近十点半,医院早已停诊,老师让我去了急救室,医生是一个上了年纪的大爷,他拿着停诊器听了半天,慢慢吞吞的说:“我听着没什么问题啊……应该是压力太大……是不是有点神经衰弱呢?”

从此,神经衰弱这个词伴随我到现在。

当时高中还没有手机,没有百度,我仅仅靠着生物书上几句简短的介绍,对这个称不上病的“病情”开始了解。

于是开始吃核桃,每天两个。没有夹子,就在教室的门缝里夹,“咯咯吱吱”的声音在唤醒我内心的希望。

也开始吃药。敖东的安神补脑液,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一些效果,睡眠质量慢慢好了一些,但后来几乎就像喝白开水一样了。

养血安神片大把大把的吃,瓶身上的功效至今能够背清楚:养血安神片,滋阴养血,宁心安神。用于阴虚血少,头眩心悸,失眠健忘。有次在吃药的时候,同学凑过来:“你吃的这个药跟我奶奶吃的一样……”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能附和点头。

类似这样的包装(网图,侵删)

再后来依然不见起效,全身上下都检查一遍,医生依然检查不出任何异样,索性也就不吃药了。于是,就开始了每天泡枸杞、红枣的日子,也开启了每天去操场跑步。

这样一来,睡眠反而好了起来,从此步入了深似海的养生。

到了大学,每天端着个保温杯,拿着宣传部的报纸,被调侃说已经步入老年人生活。但何止呢,我可是一直追求进步和学习的人。

单纯的枸杞、红枣、玫瑰、菊花已经不能满足我的养生大业了,误打误撞进入了保健品的行业。恰逢大学的一位老师在做保健品行业,冥冥之中,我和这个“伟大”的事业来了个世纪之交。

接触老师之后,我才知道,原来隆力奇除了蛇油膏,还有保健品,除了日用品,还有保健品;我也才知道,原来隆力奇也是个直销的企业……

买了人生第一个保健杯——活能π水杯,说是可以把水转化成弱碱、弱磁、小分子,更利于人体吸收,也许当时太年轻,我竟然都信之不疑。

(用过后的感受,也没觉得身体有什么变化~就是杯子巨沉倒是真的~)

网图,侵删

胆子大了之后,就跃跃欲试其他产品了。喝的最多的是果蔬粉,就是将各种坚果和风干的水果打成粉,泡着喝,这个有益而无害,就是味道有点怪……

网图,侵删

也吃过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成分的胶囊,胶囊是透明的,味道有点怪,吃了半瓶就丢了。

网图,侵删

吃过这个,当时是有段时间,胃口一直不是很好,尝试的~

网图,侵删

这么一看,我当年都吃了些啥啊~

大学期间,折腾这么多,身体上感觉也没收到什么益处,反而不如我在操场跑步给我带来的直接感受最深。于是,终于,弃坑了。

研究生期间,养生进入了一个正常的阶段——食疗。再加上宿舍不限电,我更是肆无忌惮的开始了。

红豆薏仁山药粥、小米百合粥、紫薯粥,能买到的食材,能搭上的材料,我几乎都尝试过。

专门买了个豆浆机,黄豆、花生、百合、红豆、黑豆打了一遍,食疗效果还是好的,吃了两三月,感觉吃胖了不少。

于是,又开始琢磨起中药了。黄芪补气、当归补血、麦冬止燥、西洋参养阴,什么四物汤、补气益中丸、归脾丸随手拈来,后来室友悄声跟我说,宿舍中药味很大,也因此终止了我的中药计划。

四物汤(网图,侵删)

一计不成,又来一计,开始琢磨起了其他的中医方式——艾灸。

在美团上找了家附近的美容院,一星期去两三回,第一次艾灸完,感到身上又一股热气在流淌,当晚睡觉也好了起来,坚持了两个月。

后来赶上了期末,有很多报告要写,就没有坚持下来。但一直记得艾灸完的那种暖和感觉,就在网上买了一种含艾成分,又方便的肚挤贴,对的,是的,肚挤贴,南怀瑾肚挤贴~不要笑~

淘宝图,侵删

具体操作的话……其实很简单,还是没有勇气放在明处讲,百度就好~晚上睡觉之前,像个躺尸似的,乖乖的重复着……

试图DUY过桑葚膏。就是把桑葚加些水在锅里煮,煮到粘稠为止,成品类似下图

网图,侵删

但我没有看到成品,因为水放的少,锅也小,煮的过程中,溢了出来……连锅一块扔了,宿舍阳台被破坏的一片黑,花了一星期才清理干净……

从这么多“作”的过程中,能留下来的就是泡脚,一有功夫就会泡,睡眠质量也慢慢改善一些;喝豆浆、粥,感觉肠胃会舒服一些;早睡,尽管熬过夜,但一直努力尝试早睡,希望身体可以好起来。

网传的段子说,最高的养生境界就是喝啤酒时撒把枸杞,我想说这弱爆了好嘛~

周围也有不如中年的人不止一次的说,老咯,得养生了,得泡红枣枸杞了~

听到这样类似的话,我都是端着保温杯,保温杯里闷的是银耳,默默的飘过~

#你有什么养生经历吗?可以分享给我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