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宇宙的思考

今天我要在爱因斯坦和霍金两位伟人的基础之上重新解释有关宇宙本质的问题,爱因斯坦提出过这样一个有关速度的概念,这个大小的光速可以让时间停滞,在爱因斯坦看来其大小跟光速大小一致。这是我反驳的第一个观点。

其二是霍金提出的宇宙大爆炸的理论,霍金看来,目前宇宙处于一个不断膨胀的过程,有幸拜读了霍金先生的《时间简史》和《时空的大规模结构》等作品,从霍金的好几部作品中可以看出,霍金对宇宙的认识也没有在一个固定或者说是局限的范围之类,我觉得要霍金给宇宙一个定义,他也是没有办法统一自己在各作品中的不同观点,所以在我看来,霍金并没有真真的肯定过自己对宇宙的认识的绝对肯定性。而是在不断地探索和思考中完善着自己的观点,或者说根本没有办法进行对自己的理论给出试验的证明。有关宇宙的起源或者本质的问题,我们依然是处在一个猜测和预知的阶段。

这两位伟人对宇宙本质的认识是“宇宙的本质是物质”,何谓“物质”?物质是由基本的小分子构成,具有一定的物质结构和物质的固有属性。而这里最重要的是物质的固有属性,比如说是物质具有一定的质量,质量是物质的固有属性之一;接着质量之间有一定的引力,即万有引力。这也是物质的基本属性之一。物质的基本属性决定了我们所处环境的一切。这符合常人眼中的“物质世界”。即目前为止被世人所接受的宇宙的本质。

而我要说的是,宇宙的本质并不是我们常常提及和认知的物质,而是另一种不被我们所认知的与时间相对应的“物质”,爱因斯坦曾经提到过这种“物质”的本质,并被定义为“暗物质”。而我将这种暗物质统称为“时间”。在我看来,宇宙的本质是“时间”。

时间才是宇宙的本质,那么或许你会问,时间跟物质之间是什么关系呢?首相我要从我要反驳的第一个观点进行说明,首先我们分析一下爱因斯坦提出的光速理论:"时"是对物质运动过程的描述,"间"是指人为的划分。时间是思维对物质运动过程的分割、划分。在相对论中,时间与空间一起组成四维时空,构成宇宙的基本结构时间与空间都不是绝对的,观察者在不同的相对速度或不同时空结构的测量点,所测量到时间的流逝是不同的。当你超光速追赶到前一个小时物体发出的光,你看到的是前一个小时物体的运动情况;如果你追到了自己前一个小时反射出去的光,那么你能看到你前一个小时你在做什么,你的思维会以为那里有另外一个你存在,虽然你的本体已经不在那里了。这对你来说,你看到了前几个小时发生的事情。那么我们分析一下:从爱因斯坦的观点来看,时间是与光速同行的,当你赶上光速你就可以留住时光而永存,那么我们从本质上来分析这个观点,光速跟时间有关系么?答案是否定的!光的本质是光子的运动,从物质的本质来讲,光和一辆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汽车是没有区别的,是以一定的速度运行这的一种物质罢了,光与时间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哪怕你超越了光速,就如同你乘着一辆更为快速的汽车,超越了比你慢的汽车一样,时间仍然在流逝。爱因斯坦之所以会犯这么愚蠢的错误,将时间与光速联系起来。准确的来讲是当时对光这种物质的认知不够,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就如同人们对神的迷信一样,是对光这种当时没有解释的物质敬畏,使得爱因斯坦将光进行了放大。实则,光与时间是没有任何联系的。虽说光与时间是没有任何联系,但是爱因斯坦提出的时间速度理论是值得讨论的,这个停滞时间的速度我一直认为是存在的,只是关于其的大小是我们人类的极限思维远远想象不到的。

那么我们怎样可以留住时光呢?下面是我的解释。

我没有因为爱因斯坦关于光与时间的错误理论而不崇拜这位物理学的泰斗。同样,我一直认为有这样一个速度可以让时间停滞。而这个速度的大小到底是多少呢?这就要从我要反对的第二个理论,霍金的宇宙大爆炸来说起。

从霍金的宇宙起源论发表以来,受到很大一部分认得认可,在霍金看来,宇宙起源于一个非常小的中子态核,通过大爆炸,正在向四周不断地膨胀。而我的观点正好相反。在我看来宇宙的终极形态是一个中子态小核形态,也就是说我们正在向这个方向发展,所以在我看来,宇宙不是在不断地膨胀,而恰恰相反。宇宙正在不断地浓缩。这是由物质的固有属性所决定的,首先我们从明物质来解释这个理论,这是相对简单的,明物质具有一定的质量,而质量之间具有万有引力。这是明物质宇宙浓缩的动力。关于暗物质宇宙的浓缩,我们要深入到四维空间来解释,宇宙的本质是时间,时间就是永恒,所以宇宙的本质就是时间的永恒。那么让我们再回到爱因斯坦的时间速度。从暗物质的角度再来解释一遍关于停滞时间速度的大小。假设有段时间距离,比如是一光年时间,那么我们乘坐一辆时光汽车,需要一年的时间,我们试想一下,哪怕我们和光速一样的速度,经过这段时间距离仍然需要一年的时间,这足以证明时间并没有停止;由此可见,广度远远没有达到可以让时间停滞的速度大小。那我们从暗物质的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首先我们找出暗物质一种来说明这个问题,那就是真空,比如有一段时间距离,开始在这段距离里面充满明物质,我们让明物质瞬间消失,而让真空开始填充这段时间距离,所消耗的时间是多少呢?大家都知道答案是零。

这说明了什么问题呢?也就是说从暗物质的角度思考这个问题的话,要让这段时间停止,我们需要多大的速度呢?答案是根本没有这样的速度,因为时间为零。这充分说明,时间是无法停止的概念。这样的停滞时间速度是不存在的。所以我将时间归为宇宙的固有属性,就如同明物质之间的万有引力一样,是永远无法改变的。

接着我们回到宇宙浓缩,这就变得相对简单了,宇宙的本质是时间,就是说宇宙是时间的载体,宇宙中充满着时间。而时间是暗物质的固有属性,我们所处的世界是明物质的世界,这与暗物质世界是完全相反的,暗物质的世界相对简单,仅仅是时间的载体,而这种暗物质促使着明物质的不断演变,却与明物质互不相容。怎样才能让时间永恒,这就是宇宙的终极形态的作用,于传统中子态不同的是,宇宙浓缩的中子态仅仅是明物质的形态。暗物质充噬着整个宇宙空间,他不随着明物质的形态改变而改变。而这种空间是没有极限大小的,所以宇宙本质上没有边界,更不存在所谓的黑洞,它就是是时间,就这样存在在宇宙中,成为永恒。

明物质的世界相对于暗物质来说其空间是极为微小的,人类的极限思维无法刻画,我们所说的宇宙大爆炸也好,宇宙浓缩也好,只是明物质在时间作用下的运动形态,与宇宙的起源毫无关系。

所以可以总结了:爱因斯坦的时间速度根本不存在,霍金的大爆炸理论根本没有触及宇宙的本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