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会写作的猫

《100只猫100个故事》的第一个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贝拉是一只黑色的猫,可它不是全黑的猫,它的鼻翼上有一块白色的斑,位置不伦不类,又偏偏在显眼的位置,因此它非常自卑。贝拉害怕大家讥讽的目光,所以它也不爱出门了,整天宅在家里,粘着他的主人。

贝拉的主人是一位童话作家,名叫文寻。他也整天宅在家里,每天有十二个小时是坐在书桌前。他的书桌上有台电脑,旁边还有一只竹编的猫窝,那是给贝拉准备的。

文寻的手指快速地敲打着键盘,发出哒哒的声音,像在上演一场指尖踢踏舞,这时,他的童话故事在流淌。而有时他单手托着下巴,紧皱着眉头,另一只手在贝拉的身上摩挲着,这时的他正在思考童话故事里的情节。文寻会发出懒散的呼噜声回应他,安慰他。贝拉的呼噜声似乎有一种魔力,文寻听了之后,心情愉悦,很快就能找到写作灵感。

文寻写好了故事,总是在腰伸个懒腰,这时贝拉也会站起来,在书桌上伸个懒腰,他们的工作还没有完,接下来,作家会把刚写好的童话故事读给贝拉听。贝拉总是文寻的第一个读者。故事里的情节有时让人为之开心,有时让人为之感动,有时让人为之悲伤……

文寻出书了。

文寻带着贝拉一起去参加他的新书发布会上,台下有很多人,很多闪光灯对着他们一闪一闪的。文寻隆重地向人们介绍了贝拉,“贝拉是一只有灵性的猫,它给了我很多灵感,是它一直的陪伴给了我力量。《猫来了》能成功面试,有它一半的功劳。”

文寻的话让贝拉很感动,它有着不好意思,因为它什么也没有做。可一流感觉自己的头顶上有一束光在照着它。人们的掌声让它忘记了自己鼻子上的那块白斑,其实人们根本没有注意到那块白斑,心里都是对它的赞许。贝拉心里非常的愉悦,感觉身体充满了力量。

等着文寻签名的队伍排得很长。这时的贝拉一点也不困,它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人们,陪着文寻一起给他们签名。

那天之后,文寻在写作的时候,贝拉却怎么也睡不着,它有了自己的心思,它也想当作家,它在想着自己心中的童话故事。

一天,文寻不在书桌上的时候,贝拉爬上了电脑键盘,它敲出了很多的字母,它在写它的童话故事。

文寻回来了,他看到了眼前的一幕很吃惊,贝拉也惊呆了,它怕文寻会怪罪它,因为文寻一直不让它碰他的键盘,它也很乖。

文寻抱起贝拉,用力地揉着贝拉的头,他太兴奋了,“我就知道你不是一直普通的猫,你居然会写作了,真是太棒了,”

一会,文寻看着电脑上的字母,又皱起了眉头,这一连串的字母像一连串的乱码,他知道这是喵星字,可他不通喵星字呀,怎么才能翻译过来呢?他苦思冥想。他又将这一连串的喵星字发给他那些养猫的朋友,却没有一个人能翻译出来了。

贝拉也很着急,它能听懂人类的语言,可它不会说呀。人类很聪明能精通各个国家的语言,可有时却很笨,他们每天与猫生活在一起,居然听不懂喵星语,也看不懂喵文字。贝拉也陷入了苦恼。

一天,贝拉坐在河边的石头上发呆,心中闷闷不乐。

“孩子,你有啥心思?”毛发长而稀松,眼角下垂的白色老猫走了过来说。

“我想当作家,可我写出来的文字,人类看不懂。”

“呵呵,这个好办。我有一个办法能让人类读懂喵文字。”老猫对贝拉很和蔼。

“真的,你能告诉我吗?”贝拉很欣喜。

“让人类喝我们猫的洗手水。”

贝拉被这个答案惊呆了。文寻虽然很爱它,可他们还是用分开的餐具,毕竟人猫不是一个种族,自己的洗手水也确实不卫生。

“你是我们猫族里第一个会写故事的猫,说明你是一只充满智慧的猫。猫的洗手水是没有毒的。”老猫似乎看出了贝拉的心思。

“可是……”贝拉还有很多的问题想要问,可它转身的时候老猫已经不见了。

回到家中,贝拉一直在犹豫不决。让主人喝自己的洗手水似乎不道德,可是它太想当作家了,太想与更多的人分享它的童话,它心中的故事把它的心填得满满的,压得它心口快喘不过气了,它每日都会去文寻的电脑上写童话故事。虽然文寻看不懂它的喵文字,可他相信这里一定有故事,所有保存了贝拉写下的所有喵文字。

客厅的电话响了。文寻接电话去了。桌上透明的玻璃杯中沉淀着茶叶,水碧绿碧绿,杯口飘着一缕淡淡的清香。贝拉自己的舌头沾着吐液清洗了一下自己的前爪,然后将前爪伸进了文寻的杯子里搅了搅,在文寻回来之前,回到自己的窝里装作睡着了,它的心砰砰乱跳。

文寻坐在书桌前的时候,贝拉偷偷地睁开一只眼睛,瞄着他,心里默念着,快喝呀。

毫不知情的文寻端起杯子便喝了一口,他觉得今天的差有一股特殊而又熟悉的味道。当他看向贝茨打出来的那一篇喵语的时候,那些字母好像在发光,他居然看懂贝茨了喵语。

文寻读完那篇故事,太惊讶了,贝拉果真是一只与众不同的猫,居然能写童话。

文寻迫不及待地将它的故事翻译成了人类的语言,他联系了一家儿童报刊,他们刊登了贝拉写的童话故事。文寻坚持要每篇文下,注上作者:贝拉。读者们不知道贝拉居然是一只猫。他们迫不及待地想看下一个故意,他们也非常好奇作者是一个样的人居然能写出如此好的童话。

贝拉继续敲打键盘写出喵文,文寻来翻译,他们就这样配合着,整整写了一百个故事。这个一百个故事出版成了一本书叫《喵的童话》

新书发布会的那天,文寻对大家说《喵的童话》这本书的作者是一只叫贝拉的猫,他只是个翻译者。人们瞪大了眼睛,惊讶不已,议论纷纷,无法相信。文寻让贝拉现场给大家创作了一个童话故事贝拉在键盘上麻利地敲出来了一串喵语。人们瞪大了眼睛,他们看不懂喵语。文寻给他们翻译了一遍。人们似乎有些分不清究竟是贝拉太神奇了,还是文寻太神奇了,他们争先恐后购买书籍,请求签名,队排得更长……

贝拉很认真地在每一本书上印上了梅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